中秋節尚未到來, 就收到一些月餅禮盒, 其中最特別的就是來自台南關廟的鐵金鋼"燒餅鳳梨酥"

CIMG2312.JPG 

先生的同事送的, 說是今年中秋網路團購超夯的鳳梨酥, 不相信取名如此俗又有力的鳳梨酥, 有這麼神通廣大擄獲人心嗎? 沒想到上YAHOO首頁輸入"鐵金鋼"三個字, 真的顯示出來的都是鐵金鋼鳳梨酥, 鐵金鋼關廟鳳梨酥...等等, 竟然不再是"無敵鐵金鋼"了

CIMG2310.JPG 

店家原來是經營不銹鋼工廠, 事業有成後想創造更多元的事業, 有感於關廟以盛產鳳梨出名, 應加以發揚光大, 推銷給更多人知道, 因此就以關廟在地的鳳梨, 研發出鳳梨酥, 讓鳳梨酥能變成關廟鄉在地的伴手禮。

CIMG2313.JPG 

鐵金鋼官網說: 坊間鳳梨酥一般多為冬瓜和麥芽糖的鳳梨餡料, 而此鳳梨酥是採用100%關廟鳳梨, 經過高級機器加工為鳳梨果餡, 慢工熬製出甜而不膩的鳳梨酥, 吃的到鳳梨酸甜果粒,一盒10個, 定價台幣300元。

CIMG2335.JPG

開封倒出來就是鳳梨酥跟芝麻屑, 乍看之下頗像蟹殼黃, 對它的第一印象還不錯, 頗能引起食慾的。還好懂得"哪有吃燒餅不掉芝麻"的先人智慧, 先準備了盤子, 否則就得好好收拾善後了。

CIMG2340.JPG

切開後, 鳳梨餡圍繞著餅皮, 沒有一般市售鳳梨酥的奶油香味, 倒是真有燒餅的芝麻香, 鳳梨餡微酸, 吃的到鳳梨纖維, 口感尚佳。但一個燒餅鳳梨酥熱量144.83卡喔。

吃完關廟燒餅鳳梨酥後, 竟然超想吃公司後面的法蘭司那個得金牌的鳳梨酥, 也是標榜用關廟土鳳梨做餡, 油酥加上奶油, 烤出來的奶香四溢, 皮酥內餡不黏牙, 口感超讚,  至於熱量, 誰管他咧!

鐵金鋼, 對不起了 !

 

後記: 鐵金剛鳳梨酥在台北開分店了

台北營業處: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3段36號

TEL : (02)2597-4567 FAX : (02)2595-0796

營業時間:AM9:00~PM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