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8日~2009年10月1日 沖繩行 ~ 4 DAYS IN OKINAWA 

台灣直飛沖繩只有華航一家, 短短75分鐘的飛行時間老實說瞇一下眼, 打個盹就抵達了, 所以機上餐點就是點心一盒, 內含三明治、柳橙汁跟KitKat巧克力棒, 個人覺得三明治很好吃, 麵包鬆軟口感好, 餐盒也簡單精緻

CIMG0757.JPG 

回程也是盒餐, 燻雞起司漢堡、柳橙汁跟新東陽鳳梨酥, 我喜歡吃起司, 所以一下子就吃光光了。

CIMG1329.JPG


根據行前收集的資料, 行程內光是國際通必吃的名店就有燒肉國際、Tacos-Ya 的 Taco Rice、波照間沖繩料理...等, 北谷美國村則是Gurume(グルメ)回転寿司、Nathan's hotdog及冰淇淋店, 小祿站的通堂拉麵, 新都心附近的日本料理, 麼多美食, 唯一擔心的就怕"肚量"不夠, 煩惱啊!


﹝第一天﹞

在沖繩的第一餐就以日本料理做開場, 二話不說就直奔Gurume(グルメ)回転寿司店, 深怕該店下午休息而撲空, 還好營業時間從早上11點到晚上11點。我們到時已過用餐時間, 所以店內客人不多, 門口設有洗手台方便客人洗手。看到一盤盤握壽司、生魚片一直在眼前流轉, 食慾都被挑起來了, 姐妹們, 進攻吧!

gurume.jpg 

握壽司上的生魚片大又長, 插上寫有"おすすめ品"的小旗子就是今日特價品, 店內握壽司造型的時鐘頗富趣味。

susi.jpg 

5個人共吃了26盤、2碗味噌湯, 花掉日幣5,560元 (白盤:Y180/黃盤:Y260/綠盤:Y360/藍盤:Y130/味噌湯 Y90)

CIMG0837.JPG


接著閒逛美國村時看到史丹利大力推薦的熱狗店 -Nathan's hotdog, 肚子再撐也要買個"沖繩限定"熱狗來品嚐, 真的很好吃, 咬起來脆脆的, 汁多味美口感佳, 還有薯條香又好吃, 強力推薦到美國村時一定要來一份熱狗才不枉費此行!

CIMG0849.JPGCIMG0850.JPG 

 

 


﹝第二天﹞

The Beach Tower Okinawa的自助早餐超豐盛的, 光是蛋就有荷包蛋、水煮蛋、溫泉蛋、歐姆蛋, 還有必備的苦瓜炒蛋, 另外還備有兒童餐點像是薯餅、肉丸之類, 若不是這天排了行程參加觀光巴士之旅, 還真想在此耗到用餐時間結束。

break.jpg 


中餐在美之海水族館園區內用餐, 園區餐廳有自助餐, 也有西式簡餐、日式簡餐, 我們選擇吃日式簡餐, 點了: 咖哩飯、涼麵跟苦瓜煎餅。餐點就跟一般遊樂園區賣的差不多, 說不上美味但也不難吃, 就是吃吧!

lunch.jpg 


玩了一天回到沖繩最熱鬧的國際通, 真不曉得要選哪家餐廳來吃, 剛好看到燒肉國際掛出Family Y.6000.-看板, 有前菜、烤肉是沖繩和牛跟豬肉跟飲料, 都不用煩惱點菜的問題, 剛好又想吃熱的, 晚餐就吃"燒肉國際"囉! 不知是餓了還是好吃, 之後又加點石垣牛肉片嚐嚐, 又追加肉盤, 一頓下花掉日幣12,880 真是肥了肚子, 瘦了荷包

beef.jpg


﹝第三天﹞

Hotel JAL CITY NAHA的自助式早餐雖然沒The Beach Tower Okinawa那麼豐盛, 但該有的都有, 且大部分都是沖繩特有的料理, 像是苦瓜、沖縄そば等, 其中來自沖繩南城市的玉城牧場牛奶最讓我印象深刻, 香、濃、醇都到位, 標榜是沖繩唯一的自家牧場生產, 每天都喝上兩杯, 真好喝。

 CIMG1094.JPG


再來介紹的就是"BLUE SEAL"冰淇淋店, 這個"f"的商標不就跟台灣福樂冰淇淋一樣嗎? 查其官方網站說: 1948年,為了提供在沖繩美軍基地內工作的美國人日用的乳製品,FOREMOST公司在基地裡成立工廠。剛開始BLUE SEAL是只有在基地裡才能買到的珍貴冰淇淋。1976年誕生的FOREMOST BLUE SEAL 公司創業後61年,BLUE SEAL已經成為沖繩人人都能享受得到,不分老少都喜愛、親近的冰淇淋。難怪在北谷美國村也看過, 在國際通看到兩家, 算是沖繩在地的冰淇淋店。除了賣冰淇淋, 也賣可麗餅, 點了一份冰淇淋可麗餅嚐嚐, 皮是軟Q的, 不像"阿諾"可麗餅皮較脆, 很好吃耶!

ice.jpg


接下來要體驗在地人生活最貼近的方法就是到菜市場去逛逛, 位於市場通裡的第一牧志公有市場一樓是一般傳統市場, 販賣生鮮豬肉、魚肉及漬物小菜等, 二樓就是餐廳跟一些賣餅賣冰賣手工藝品的小店。餐廳賣的大都是麵類跟飯, 我們吃了兩家, 口味差不多, 但下次若再來沖繩, 我應該不會在市場吃飯, 一來是沖繩的麵怎麼吃到都是硬又鹹, 二來是環境, 多少都有油煙味。但還是推薦兩道菜: 滷豬腳跟涼拌豬耳朵絲。豬腳滷的軟Q且不會死鹹, 涼拌豬耳朵絲口感佳。 

CIMG1139.JPG

另外還有一道八寶菜, 似乎每家都有賣, 有豬肉絲、木耳、箭筍、芹菜..等, 還附送一碗飯跟湯。

八寶.jpg 

 

大致來說四天吃的東西也沒幾樣, 實在是都處於八分飽的狀態下, 加上有些推薦美食是需要開車才方便的, 例如"岸本食堂", 還有明明到附近卻忘了吃, 例如通堂拉麵, 是不是因為這麼多個遺憾才讓我對沖繩念念不忘呢?!

期待再相會! OKINAW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