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めんそーれ! OKINAWA!"   歡迎蒞臨沖繩 

(めんそーれ是沖繩島特有說法, 就是日文的ようこそ= Welcome)

 
第二天: RADO BUS TOUR 一日遊 琉宮城蝴蝶園 ⇒ 美之海水族館 ⇒名護鳳梨園 ⇒ 森之玻璃館

住: HOTEL JAL CITY NAHA

CIMG0942.JPG

沖繩定期觀光巴士有三家: 沖繩巴士、那霸巴士和RADO巴士, 各家路線跟票價都差不多, 差別在含不含午餐跟門票, 但幾乎都是日文解說. 我們選擇RADO BUS是因為它有停靠THE BEACH TOWER OKINAWA, 回程時在國際通牧志站路口有一站, 下車走路約5分鐘路程就到今晚住宿的HOTEL JAL CITY NAHA, 這樣就不必煩惱交通的問題了。

  CIMG2427.JPG CIMG0943.JPG

上車前發一信封袋, 裡面含三個地點的門票, 車上貼有今日行程, 簡單明瞭。

CIMG1091.JPGCIMG1088.JPGCIMG1087.JPG CIMG1085.JPG

今天的隨車服務人員共有四位, 最左邊那位最資深, 帶著三名見習生隨車。看到三位見習生的生澀和緊張, 不禁讓我想起當年大學時參加嚕啦啦, 每位團員都要站出來拿麥克風練習在車廂內介紹沿途風光...等等, 就像她們一樣, 記得第一次拿麥克風介紹時根本聽不到自己的聲音, 手都在顫抖, 但一趟見習旅程下來, 臉皮竟也變厚了一些, 所以硬著頭皮上場, 不亮也光! 

第一個停靠站 - 琉宮城蝴蝶園

CIMG0964.JPGCIMG0971.JPG 

琉宮城看外觀及入內後的第一印象, 感覺就像是一般休息站, 賣些紀念品及點心糕餅之類的東西, 但進入蝴蝶園內還真是頗富趣味, 裡面的蝴蝶都不怕生, 紛紛往人的頭上或手上停留, 倒是我被這熱情的蝴蝶嚇到落荒而逃

CIMG0993.JPG  CIMG0995.JPG 

BUTTER FLY.jpg 

 

接下來就是前往亞洲最大水族館 - 沖繩美之海水族館(沖縄美ら海水族館)

這水族館大有來頭, 在金氏世界紀錄裡有列名的, 還有身長8.4公尺的鯨鯊跟大型鬼蝠魟等, 在你面前游來游去, 站在這大水族箱前會覺得自己的渺小, 這種感覺還真是超震撼的。

CIMG1031.JPG  

工作人員清洗魚缸, 應該會很辛苦, 這麼一大片牆, 就算今天擦了一部份, 明天也搞不清楚昨天擦到哪裡了吧

CIMG1003.JPG 

旋轉CIMG1028.JPG CIMG1013.JPG  CIMG1035.JPG 


水族館內有一家賣簡餐跟飲料的商店, 類似丹堤或羅多倫, 坐在大鏡面水族箱前喝咖啡, 也算是人生一種享受!

CIMG1030.JPG   CIMG1021.JPG


在美之海水族館停留2個半小時, 老實說時間還真不夠用, 我們只逛了水族館, 其他像是海豚水上劇場、海牛管、海龜館都來不及去, 後來發現有遊園車, 不過是要收費的。

FISH.jpg


右圖是靠近大門的電扶梯, 當初走到這裡一看怎麼不會動, 是壞掉了嗎? 沒想到再走近一點想看究竟, 此時電扶梯就動起來了, 原來是感應式的電扶梯, 還真是節能的設計啊!

TWO.jpg 


第三站: 名護鳳梨園

離開水族館不到5分鐘車程就鳳梨園了, 沒安排我們坐遊園車, 直接帶到販賣部, 雖然基本上就是像休息站, 讓你上廁所買伴手禮的地方, 但給人的感覺是很有"質感", 燈光明亮, 環境佳, 銷售小姐笑容可掬, 不是一昧的叫你買, 而是一直倒飲料、切蛋糕給你試吃, 老實說這裡的鳳梨汁很好喝, 鳳梨蜂蜜蛋糕也很好吃, 但考慮攜帶不便及還有兩天的行程, 忍住不買了! 後來上車才發現門票上寫著時食べ放題」, 原來羊毛出在羊身上, 難怪這麼大方給我們試吃 但這鳳梨園感覺還不錯, 值得安排做為中途休息站! 

12345.jpg 

 鳳梨園出口處發現一位年輕帥哥擺攤賣笛子, 看他為年輕客人介紹產品時的表情, 果然認真的男人最帥! 

di.jpg


第四個停靠站: 森之玻璃館 (森のカラス)

這是行程最後一個景點, 有一個燒窯場, 可以參加DIY課程, 敎你動手做玻璃是品或是器皿, 但時間根本不夠, 只能逛逛賣場, 可惜價格都不便宜, 買不下手。

CIMG1080.JPG 


閒逛時發現一台寫真機, 和兩位妹妹去拍了一組相片, 這年輕人的玩意還真讓三位歐巴桑慌亂了一陣, 還好拍出來的成品很滿意, 瞧我們笑的多開心, 好像回到10幾歲的時光! 後來小妹又發現花100日圓可以換三顆乒乓球, 只要有一球投入玻璃杯就送一個杯子, 還真讓她花200元拿了2個杯子回來, 開心開心。   

SISTER.jpg  


回程時難得看到一台機車, 意外拍到兩名耍帥的年輕人表演機車翹孤輪, 雖然短短幾秒, 但他們應該覺得很爽吧!

   


返程中途資深隨車服務員大致說了一些感謝的話, 然後三名見習生就開始輪流上場演練背下來的旅遊景點介紹及一些沖繩歷史故事, 在聽不懂日語的狀況下, 竟不知不覺把我們帶入夢鄉了 

遊覽車抵達電車牧志駅已是晚上6點半了, 雖然根據資料說走5分鐘路程即可到Hotel JAL CITY NAHA, 但一路都是上坡, 加上昨晚在JASCO大採購, 行李已有些沉重了, 感覺走了近15分鐘才走到飯店, 而且還氣喘吁吁的


趁大姊和媽媽到櫃檯辦理CHECK IN時, 我就繞了一下飯店前後, 一樓有COACH名店, 雖然有些折扣將近50%, 卻不見人潮, 應該是包包款式較舊不吸引人。飯店位在國際通中間, 對面有LAWSON便利商店, LAWSON樓上就是狗頭包(CrystalBall) outlet, 左右邊商家有賣吃的、賣T恤、賣紀念品小物..等等, 好不熱鬧, 看來明天有得逛了!


安頓好行李略作休息已接近晚上8點30分了, 晚餐挑了一家"國際燒肉"店用餐, 因黑板上寫著今日特價"Family Yen6,000" 3~4人份, 內含有沖繩縣和牛肉跟其他配菜及飲料, 還有石垣牛肉的吸引, 這樣都不需傷腦筋點菜, 5個人愉快的來享用吧!

CIMG1201.JPG 


雖然對此店家一開始沒來招呼有點生氣 (因為這不像日本人的作風), 但後來派了一位會說國語的服務人員出來招呼就比較釋懷。我們還加點石垣牛肉跟其他肉盤, 再加上飲料、小菜, 還加點了沖繩有名的ORION啤酒喝, 這一餐竟花掉日幣1萬2! 看來剩下的幾餐要省著點吃了  用完餐已將近10點, 一些店家已打烊, 漫步走回飯店, 享受在異國難得的悠閒。


定期觀光資訊(日文網頁)

沖繩巴士 http://www.okinawabus.com/

那霸巴士http://okinawa.0152.jp/

RADO巴士 原本在沖繩觀光情報網站裡有pdf檔, 現在卻無法進入, 該不會..倒了? 還好當初有存檔 

rado_bu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