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沖繩呼吸的不是空氣, 是幸福~

第四天: 小祿站  國際通最後巡禮 ⇒ 沖繩國際/國內機場 ⇒返抵台灣  

昨晚的瞎拼, 還真是累趴了, 一行人幾乎9點才到餐廳集合吃早餐, 在沖繩最後的半天, 不打算去逛首里城, 讓大家選愛做的事去做, 結果是姊姊帶媽媽悠閒的逛, 我和兩位妹妹就決定買一日券坐電車往小祿站一遊。  

從國際通入口一過馬路就是樂久(RYUBO)百貨, 旁邊就是單軌電車"Yui-Rail" 縣廳前駅。

dept.jpg  

考慮下午還要撘電車到機場, 就買了一日券日幣600元肯定划算的。之前都有懂日文的媽媽跟姐姐隨行, 今天則是我帶2位妹妹出遊, 還真有點小緊張。小祿站出口就連接JUSCO二樓, 裡面就有UNIQLO, 只是規模較昨天新都心店小些, 站外有藥妝店跟百元商店, 顯然小祿站對逛街的人會方便許多。

SMALL.jpg  

JUSCO的二樓有賣電器、服飾及一些家用品, 竟然還看到幾米的皮夾系列在櫃上販售, 真是開心!

BAG.jpg  


另外還發現一家類似台灣生活工場的小店 - MAMAIKUKO, 超級可愛的店, 從項鍊耳飾、衣服鞋襪到鍋碗瓢盆都有賣, 每一樣都令我愛不釋手, 忍不住拿起相機拍照時, 竟被店員前來禮貌性的制止, 顯然到國外還是要注意一些小事, 以免造成誤會了。

CIMG1300.JPG 

因應萬聖節的到來, MAMAIKUKO的櫃上也擺滿不少南瓜系列商品, 增添節日氣氛。  

MAMA.jpg

離開JUSCO後, 一看手錶12點多了, 得趕緊回飯店check out, 一急之下竟然連"通堂拉麵"都忘了去吃 

飯店CHECK OUT時間是11點, 趕回飯店時姊姊已完成結帳手續了, 但行李可先寄放大廳。午餐就履約到牧志市場二樓的"燕子食堂"吃, 可惜老闆不在, 招呼我們的是一位來自福建的年輕伙計, 點了八寶菜飯、炒麵跟什錦湯麵, 雖然還是鹹了些, 但總覺得比隔壁那家好吃太多了, 另外店家推薦加上麻醬的涼拌豬耳朵絲口味特別, 很好吃喔。

SW.jpg  


吃完午餐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可逛, 我和妹妹們又再到國際通這奇蹟的一哩做最後的"衝刺", 感覺每一家店都好逛, 每一種食物都好吃。像賣手機吊飾的商家就有好幾家, 有主攻kitty系列, 迪士尼系列... 等等, 保證讓你挑的眼花撩亂, 捨不得離開。

2009-9-30 國際通賣手機吊飾商家.JPG


再來就是到沖繩一定要買的T-SHIRT, 除"波布蛇箱"外還有名店-"海人"、史丹利口中意外的沖繩朋友-HEBI工作的"T-SHIRT-YA.COM"等專賣店, 其他商店也都會兼賣可愛的兒童T恤, 花俏的少女T恤, 款式很多, 任君選擇!

shirt.jpg

沖繩有名的苦瓜ゴーヤー (GOYA), 也在設計師創意下將CHANNEL改成GONEL, 沖繩地形變成苦瓜圖案, 超有FU~的

GO.jpg


10月這期間好像是日本中小學辦畢業旅行, 去美之海水族館碰到一群小學生, 今天在國際遇到的像是國中生, 應該是自由活動時間, 每個人都很開心的買東西、吃東西, 真懷念我的學生時代。

KID.jpg


想吃卻因"沒肚量"而沒吃成的 TACO RICE料理, 國際通上發現兩家-"Tacos Ya"跟設在Okinawa Market二樓的"チャーリー多幸寿", 還有其他好吃的餐廳, 都留待下次再來光顧了。

eta.jpg

再來就是國際通沿路的街景, 下次不知何時再來, 拍下這裡的點點滴滴作為日後美好的回憶 

view.jpg


史丹利說他覺得他上輩子是沖繩人, 我也覺得我上輩子一定來過沖繩, 因為在這裡就是很自在, 或許是沖繩的文化、氣候跟台灣都很接近, 這裡的人也都很和善, 日本有的, 沖繩也有, 但沖繩卻沒有日本都市裡的緊張跟繁忙, 就是這樣悠閒的紛圍, 才令人感覺舒服放鬆。

在沖繩, 套句現在鬧的正夯的大小戀女主角大S說的: "我呼吸的不是空氣, 是幸福"happy.gif  

 

晚上7點半的飛機, 4點就離開國際通搭單軌電車"Yui-Rail" 直達那霸空港。不急著check in, 因為姊姊說要去國際機場開開眼界, 上到機場二樓都是商店, 也有超商、麵包店跟餐廳, 免稅店賣的最多的就是和菓子類, 但此時大家不知是歸心似箭還是累了, 前三天半的精力在此都沒了, 什麼也沒買就到國內機場辦理登機手續。

辦登機手續還有一段插曲, 提供參考。一是媽媽隨身帶一瓶美容噴霧劑, 雖然少少約30ml, 還是被海關要求倒掉液體, 二是兩位年輕人隨身被搜出數個打火機, 說是買來收藏用的, 要求裝入密封袋後放入行李箱, 要不就沒收, 還好國內機場唯一一家商店有賣密封袋。其實這兩件事都是基本常識, 都知道不能帶, 但就是會疏忽掉, 還有建議出門也應準備一些密封袋在身上, 以備不時之需! 


後記: 

從10/10/2010 開始著手記錄沖繩遊記, 到11/4/2010發佈第一篇, 竟然也事隔近一個月, 過程就像再去沖繩玩一次般, 因為很多記憶都還很清晰的浮現, 還好當初隨身帶著小筆記本, 相機也是隨身帶著, 看到什麼就拍, 靠這兩樣記錄了這趟旅行的點點滴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