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的同事去日本旅遊帶回好吃的伴手禮 - "こめ米煎餅"

rice.jpg 

包裝寫明是來自日本大分(OITA)的純和風菓子, 打開盒子裡面又有一層紙墊, 寫了密密麻麻的文字, 光這些包裝就吸引我, 紙的質感, 文字的筆法跟佈局, 覺得都很有古意與藝術。

CIMG2474.JPG 

問過媽媽包裝上的日文, 但聽過又忘了, 店家[米の話] 大概就是以感恩的心表達對自古以來神賜給日本的稻作都能豐收, 用米做出好吃的東西, [煎餅の話] 大概是說在繩文時代(じょうもんじだい)就有煎餅, 到江戶時代用鹽及砂糖調味出好吃的煎餅。希望我說的不會太離譜(如果說的荒腔走板, 請忽略此段), 但對店家用心良苦的訴說對米及煎餅的傳承與用心, 個人是覺得"足感心"耶。

CIMG2479.JPG 

這家"米"米煎餅跟一般吃的米菓不一樣, 它像餅乾上面放幾顆"米香", 有白米口味跟赤飯口味, 但吃起來感覺都一樣, 脆脆甜甜的很好吃, 口感也很好, 吃完齒頰猶留有米香味! th_008.gif

CIMG2499.JPG  

"こめ米煎餅" 有興趣者可到此一"遊"  http://www.komekomeya.com/defaul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