託小妹的福才能吃到這家百年餅店的雪花泡芙, 但在此要先幫店家驗明正身, 百年餅店店名是: "李亭香" , 不是"李香亭"小妹問我是否聽過"李亭香"? 我說不知道耶, 就上網輸入"李亭香", 馬上出來一堆資料, 但有"李亭香"也有"李香亭", 進入該店網頁一探究竟, 確定店名為-"李亭香" 。

   http://sdt076.si.net.tw/front/bin/home.phtml

 

小時候住在林森北路靠近民族東路, 當時有美軍顧問團進駐其中(就是現在憲兵司令部), 附近的麵包店像是福利麵包或是其他西點麵包店都會賣一種小西點, 兩片圓圓的像蛋糕又像餅乾的東西, 中間夾有甜甜的奶油, 吃的時候我們都會分成兩半, 將奶油平均分配沾在餅上面, 這樣就可吃久一點, 民國50幾年, 不是常常有機會可以吃到這小西點, 所以這滋味是兒時的回憶, 也是念念不忘的美味。

最近在老爺酒店的自助餐用餐時, 嚐到所謂"馬卡龍"的滋味, 超甜的, 口感偏硬, 本以為就是小時候的小西點, 原來只是模樣像而已。今天小妹說給我雪花泡芙品嚐時, 還真有點期待, 因為她說"李亭香"是百年老店喔!

李亭香的雪花小泡芙共有四種口味: 奶油/巧克力/草莓/咖啡, 一盒20顆分兩層擺放, 每盒150元, 可惜沒賣綜合口味, 我跟小妹各買一種, 自行混搭。

 cream.jpg 

第一眼看到這雪花"小"泡芙還真給它嚇一跳, 有夠大顆, 忍不住拿尺來量, 您看看直徑達5公分耶!

ICE CAKE.jpg 

 

本以為餡料都是白色奶油, 其實是奶油雪花就搭配白色奶油, 巧克力雪花則搭配巧克力奶油。

 CIMG2739.JPG  CIMG2736.JPG

 

泡芙外層應該有灑上像雪花的糖霜, 至於口感, 吃起來像蛋糕, 但又不是很綿密, 入口後反而覺得有點乾, 奶油部份沒油膩感, 甜甜的, 似乎還可感覺到細砂糖的口感。還有雪花泡芙不要一整顆一口就吃下去,  我一口吃下去一顆, 結果感覺口中的唾液瞬間都被吸乾, 建議起碼要分四口吃, 小口小口吃, 再搭配點茶或咖啡, 那應是很好吃的下午茶點心。

 

*     *     *

早上上班經過順成蛋糕店看到這小西點, 忍不住買來吃吃看。以前被稱為小西點的它, 今天第一次看到它被叫做 "小牛利" , 問店員名稱由來, 他也不知道, 應該是翻譯來的名詞吧!

CIMG2803.JPG 

 

小牛利個頭比雪花泡芙小, 口感較硬, 奶油味較濃, 容易拆開為兩半, 雪花泡芙則不易分兩半。

BIBI.jpg

"小牛利"的表層烤的酥脆, 碰一下就會掉落。

SHUN.jpg 

可惜順成的小牛利不是我喜歡的口感, 顯然以後多一項美食任務, 就是尋找小時候的美味小西點 - 台式馬卡龍!

 

後記: "李亭香"位在台北市迪化街, 靠近台北橋這端, 隔壁就是這幾年賣肉紙大有名氣的"江記華隆"商行, 對面是我們家常買的"明峰貢丸"店。 從祖父家穿過一條小小巷子就是迪化街, 小時候常幫忙跑腿去買明峰貢丸, 卻不知道有這家百年老店, 問了媽媽才知曾祖母跟爸爸都愛吃李亭香的"平西餅"(內餡為白鳳豆泥, 口感綿密), 或許我小時候已品嚐過李亭香的糕餅也說不定喔!

 

bu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