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星期一)蘋果日報財經版滿版介紹法蘭司蛋糕店, 過了兩天又在電視上看到專訪高老闆, 真要恭喜老闆: "頭家, 你出運囉!"goodjob大頭貼.jpg 

報導說高老闆開店瀕臨倒閉時仍參加2007年烘培展, 但只推出3種產品遭到同業笑, 誰知三種產品中的"維也納牛奶麵包"竟大受好評, 為應付大量現場訂單, 老闆硬著頭皮預作放冷凍, 沒想到卻意外開發出越冰越好吃的Q韌口感, 幸運地又碰道宅經濟起飛, 莫名奇妙下被網友推上合購版, 從此訂單沒斷過! 這只能說:"傑克!這也太神奇了", 老闆上輩子一定做很多好事, 因這美麗的意外讓他絕處逢生, 負債三千萬變億萬富翁!

Ko1.jpg  

這家位於公司後面的蛋糕店, 因位於巷弄裡想說生意應該普普, 顧客群不外是街坊鄰居及婆婆媽媽們, 有時公司慶生會或員工旅遊會跟店家訂蛋糕或點心盒, 偶爾公司的船停靠台灣時就會買他們的鳳梨酥送船員。 不過這2~3年來小小巷弄的西點麵包店起了變化, 常看到黑貓宅急便停靠店門口, 店裡面員工常圍在收銀台後面忙進忙出, 原來這些都衝著法蘭司蛋糕的 - "維也納牛奶麵包"而來! 有一次買麵包時看到打包好裝箱的地址是彰化鹿港, 我還問店員說鹿港人也瘋維也納嗎? 因為覺得鹿港這古樸小鎮應該對傳統糕餅有興趣的, 沒想到對這西點接受度頗高, 訂單更有來自屏東、花蓮, 此時才驚覺這家店應該獲得網購族的青睞了!

聽說網路團購此軟法麵包要等3個月, 此時身為超夯店家的鄰居好處就是隨時去買幾乎都買的到, 偶爾會限制買的數量, 但數量要多些時只要前一天告知都沒問題的。來看看這網路超夯的維也納牛奶麵包吧!

外表看起來就跟一般法國麵包沒兩樣, 一條39元, 3條110元。bread.jpg

經過一夜冷藏再拿出來, 麵包都沒變硬, Q度跟前一天買時一樣, 但裡面的奶油冰過後口感極佳! 完全沒牛油味, 香香甜甜的, 吃完麵包後感覺周圍充滿奶香味, 超幸福滿足的!sfot.jpg

平常買了就拿來啃, 一下子就吃完了, 這次仔細看包裝袋上的文字說明, 原來也可以烤來吃, 就照著說明先預熱烤箱, 再將麵包放進小烤箱,在麵包微焦時拿出來吃, 真的就像店家所說的外皮酥酥的, 裡面奶油未融化, 這種外熱內冷的口感真的超讚, 值得推薦的吃法!

HOT.jpg 

除了維也納牛奶麵包外, 3條110元的還可搭配香蒜麵包、墨魚香蒜麵包...等39元的長條麵包, 應該都很好吃, 我是偏愛"瑪塔娜", 因為有我最愛的起士塊跟核桃!CIMG3109.JPG 

其實法蘭司的一般西點麵包也很好吃, 樣式口味很多, 像我早餐常買的奶酥麵包、沙拉麵包、炸彈麵包都不錯吃, 還有今年台北市鳳梨酥大賽他們還得到傳統組第一名! 另外他們也有雪花小西點, 拍照當天沒買, 連續五天想去買都沒貨, 一問之下是因為師傅都沒空做, 顯然雪花小西點不是天天有, 雖然不知好不好吃, 但喜歡吃的人要把握時機喔!SHOP.jpg

法蘭司蛋糕網址: http://www.bakingplaza.com.tw/

總店位於民權東路三段跟合江街交會口附近, 榮星花園對面; 敦北店位於敦路跟長春路交會口附近, 靠近長庚醫院; 伊通店位於南京東路二段跟伊通街交會口附近, 靠近伊通公園。店家都設在巷弄裡, 樓上是住家, 所以外觀都不怎麼美觀, 這或許是老闆開店喜歡跟社區鄰居當朋友吧。

address.jpg

 * * * *

在Yahoo首頁輸入老闆名字"高垂琮", 出現的大都是報導法蘭司的成長歷程及成功背景, 原來老闆的奮鬥史也是很努力, 還有他的愛心也不落人後, 不時將店內暢銷的維也納麵包送給各地的家扶中心。 所以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 高老闆的成功雖說機運佔大部分, 但也因為他的手藝跟堅持, 才能有如此成就, 應該給他拍拍手鼓勵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