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的船隊又有船抵台灣裝卸貨了, 這次停靠花蓮港, 上週主管就交待今天要買法蘭司的鳳梨酥、鳳凰酥, 以便他能帶去花蓮送給中國船員品嚐台灣美味的糕點。

一早就到法蘭司報到, 等待取貨時看到陳列架上有一盒盒小巧可愛, 貼著鳳梨圖案寫著"旺來"的點心盒, 取名旺來, 應該是跟鳳梨有關的產品吧?! 果然名為"旺來球"! 就是圓圓的鳳梨酥啦! 

IMG_1002.JPG  

老闆發揮巧思, 將方型鳳梨酥做成圓球狀, 小巧討喜, 一盒90元, 9顆旺來球 。別小看這一顆顆小不點, 每顆都精神飽滿, 感覺餡料都快擠爆出來, 男生可一口豪爽吃下去, 女生秀氣些切一半分兩口吃, 再搭配茶或咖啡, 就是超完美下午茶組合! 

ball.jpg 

裡頭餡料飽滿, 甜而不膩, 外殼酥鬆味香, 同樣都是鳳梨酥, 我反倒覺得'旺來球"的口感勝過傳統鳳梨酥, 因為精華都包裹在球裡, 一口咬下就是滿口鳳梨香味, 不喜歡吃太多油皮油酥的人, 包準你會一口接一口的吃下去。

IMG_0999.JPG 

這一盒我是硬著頭皮, 厚著臉皮跟店家柪來的, 因為主管說送船員那麼多次, 自己反倒沒吃過這拿冠軍的鳳梨酥, 所以就請店家送我們一盒吃, 但吃過後我保證下次一定會自掏腰包去買, 因為真的很好吃!

*  *  *         *  *  *         *  *  *         *  *  *

再來介紹一下之前想買都買不到的"小西點"。這小西點聽說是在師傅有空時才會出現在櫃上的, 2010年年底終於給我買到了!IMG_0949.JPG

挑了一盒綜合口味的小西點, 有原味、草莓跟巧克力, 一盒50元, 問店員如何稱呼這點心, 就說是"小西點"。但不知這一盒是否剩下的唯一一盒綜合口味, 還是烤出來的餅就是易碎, 每顆的賣相都不佳, 大小也差很多耶。

cake.jpg 

吃起來口感比順成的小牛利好吃, 算算一盒將近18顆的小西點才賣50元, 算是價廉物美, 但還是找不到我小時候吃到的口感, 顯然刻意去找的東西, 未必是好的, 唯有在無意間發現的滋味才是最令人回味的~

 

後記: 我覺得法蘭司老闆應該請我當他們家的特派員, 一來就地利之便三不五時就光顧, 二來我愛吃麵包! 像今日又發現他們新推出的麵包 - "鮪魚呼拉圈", 名字可愛, 也很有咬勁! 呼拉圈由6個小拳頭大小的麵包圍成, 外層酥脆, 內包鮪魚餡, 一個60元, 小麵包個個可獨立, 或許這原本應拆開賣, 但因師傅太忙, 急著上架, 卻意外開發成一種新產品囉。

tuna.jpg   

其實最近到店裡買東西, 發現法國麵包、烤布蕾及類似商品攻佔架上, 看來老闆似乎有在調整商品的種類及研發新產品, 整個店裡大家忙進忙出, 買鳳梨酥當天還同時有金髮藍眼客人及日本客人都來消費, 看生意這麼興隆, 還真替店家高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