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1日晚餐跟2011年1月1日午餐都不在家吃飯, 分別到兩家小餐館用餐, 兩家各有特色, 口碑也不錯, 就來PK一下吧!

只是這兩天的相機都出狀況, 只能用手機捕捉一些菜色, 但相信我, 這些菜色本身都比相片好看也不錯吃, 值得前來品嚐的!

 

[海真私房菜] -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30巷7弄15號 / TEL: 2546-5655, 2718-6058 

 2010年最後一晚和哥哥、嫂嫂跟媽媽一起吃個飯, 在這個大日子臨時要找個餐館還真不好找, 原本想吃哥家附近以各式瓦罐粥煲鍋出名的"十二籃", 沒想到預約已排三輪了, 只好留待下次再吃。還好找到位於民生東路三段, 靠近海基會附近的餐館 - "海真私房菜館"。這家從富邦銀行旁邊巷子走下去一下子就看到了, 查網路資料有顯示"興安街198號", 經電話確認他們早在四年前就搬到民生東路三段現址了。

旋轉IMG0075A.jpg  旋轉IMG0062A.jpg  


6點到餐廳還沒什麼人, 但看旁邊幾張大圓桌都準備好碗筷及小菜, 應該待會就會滿滿人潮了。我們五個人點了油雞腿、砂鍋獅子頭、砂鍋土豆燒肉和蒜苗櫻花蝦, 小菜兩盤跟蛤蜊湯是免費的。

FOOD.jpg

 

後來還加點一道推薦私房菜 - "吃不到臭豆腐", 看菜名以為是在別家吃不到的臭豆腐, 想說一定超級美味, 菜送上桌才明瞭所謂"吃不到"臭豆腐是因為師傅將臭豆腐切成細小丁狀, 拌著的油條也是切的細細小小的, 只聞到臭豆腐的臭味, 卻看不到臭豆腐。這道菜感覺跟蝦鬆頗類似, 單吃沒特別感受, 或許也搭配生菜包裹來吃, 口感會更好!

 旋轉IMG0073A.jpg 旋轉IMG0072A.jpg 

 

5道菜1,400元, 平均每盤將近300元, 在商業區算一般價位, 菜色應該是偏江浙口味, 上菜速度頗快, 這應是每日要應付中午用餐人潮所訓練出來的吧。初次品嚐印象不錯, 砂鍋獅子頭好吃, 獅子頭燒的夠味, 入口即溶, 剛好搭配今天吃起來硬硬的白飯, 其他還沒找到喜歡/想吃的菜, 不過倒是對其大砂鍋頗有興趣, 因為隔壁桌上剛好點一鍋, 看起來好好吃, 可惜砂鍋要先預訂才吃得到的。

LIST.jpg 

 

=    =     =     =     =     = 

 

[良友小館] - 台北市中正區金山南路一段37號  / TEL: 02-2396-7277

良友小館位於老公家附近, 在仁愛路跟濟南路中間的金山南路上, 附近還有"勺勺客"餐館。記得20多年前店家還是位於幸安市場對面的小巷裡, 小小一家快炒店, 賣炒麵炒飯炒青菜...等家常菜, 沒想到20多年後已是金山南路上知名的小餐館了。

每次來找公公聚餐都是來良友小館, 因為店家出菜速度超快, 份量又多, 而且這家菜色偏台式口味, 大都是家常菜, 每道菜都很下飯, 來此用餐感覺就像在家裡吃飯一樣自在, 只是負責點菜的一位大嬸會令你緊張一下, 因為你若想先點兩三道菜, 待會再續點時會被她拒絕, 她說一次點好出菜才會快, 她會這麼說的原因應該是客人會一下子湧入, 再續點菜時就真要等上一會兒才吃的到了。

今天成員有7位, 我們點了: 菜脯蛋、魚香茄子、紅燒魚、芹菜花枝、韭黃牛肉、炒青菜及酸菜肚片湯, 外加10碗飯, 共1700元。

2011-01-01 12.28.27.jpg 


這些都是來良友小館用餐時必點的菜, 每個人都各自擁有喜愛吃的菜, 像菜脯蛋是公公最愛, 表面煎的"赤赤", 蛋的厚度將近2公分; 老公愛吃魚香茄子, 茄子不會軟趴趴, 咬起來還有水分, 超級下飯; 兩個兒子各點炒青菜跟韭黃炒肉絲, 熱騰騰的菜一上桌馬上引起食慾, 趕緊大快朵頤一番。

GOOD.jpg 

 

必點的菜還有魚, 以往都點乾煎鯧魚, 但價位較高, 今天改點紅燒吳郭魚, 頗大尾的, 短時間內烹調卻燒的很入味; A菜炒的油油亮亮的, 真佩服大廚的功力!

CAI.jpg


六菜一湯1700元, 平均一道菜不到250元。其實良友小館的菜單都沒標示價錢, 菜單雖已護貝但也是舊舊的, 初次來的客人一定不習慣, 我也不知老闆為何不標價? 結帳時是寫在一張小紙上, 很低調 老實說每次都不是我去付款, 但問價錢後差不多平均一道菜多在150~200元左右, 應該算是經濟實惠的。 

 *        *        *        *        *        *        *        *        *        *        *        *        *        *

兩店PK結果看來我比較偏好良友小館, 應該是去的次數比較多, 比較熟悉他們家的口味, 海真私房菜有機會的話還是會再去嚐鮮, 終究許多菜色都是店家擅長的菜。 海真私房菜館地方較大, 還有二館, 可辦宴席, 聽說除夕夜一桌一萬一, 已快滿位了, 良友小館店內陳設較簡單, 但也可容納十桌以上, 也看過家族聚餐訂個三桌, 但不提供除夕年夜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