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MSN標題寫下"12/10~12/27/2010 我不是在舊金山漫步, 就是在拉斯維加斯瞎拼", 正式向眾親友宣告 - 我要去美國了!

 

從九月份辦好美簽後心情就一直忐忑不安, 一來覺得要去美國是不是在作夢? 二來想著要何時開始跟公司請假? 沒想到在繁忙工作中一下子就到出發日了, 12月10日上午將手邊工作告一段落後, 下午開始請假啟程前往桃園機場, 兩個多禮拜的美國行就此展開囉!

 

搭乘長榮BR-12 18:25起飛往洛杉磯。16:30就辦好登機手續, 特別的是櫃檯提供維他命C片, 還是"斯斯"生產的喔!

V C.jpg 

 

辦好登機手續後就跟著AUNTS一路走到長榮貴賓室, 哇! 第一次進入貴賓室候機耶! 裡面的貴賓大都是外國人, 而且幾乎人手一台筆電, 要不就是APPLE i-Pad。貴賓室除了提供幾台桌上電腦外, 還有XBOX遊戲室跟自助餐吧。禮貌性的問了接待人員可以拍照嗎? 回答是不方便, 只好作罷。轉向自助餐檯覓食, 有燒仙草、肉圓、地瓜跟大亨堡, 還時炒時蔬、炒米粉跟炒飯, 飲料更多選擇, 除咖啡、紅茶外, 還有像超商冷藏飲料櫃, 啤酒、汽水、茶飲都有, 真是豐富! 

此次搭機因考慮飛行時間需11小時, 就花5萬3大洋買菁英艙機票, 想說一定比經濟艙舒服, 但我覺得並沒有耶。每一排共8個座位(2+4+2), 比經濟艙(3+3+3)少一個座位, 但腳一樣無法伸直, 座位空間沒有更寬敞。只是每個座位都有小螢幕可看影片或玩遊戲、聽音樂。我們的座位在25排, 座椅已擺放小枕頭跟毛毯, 座位前的袋子裡, 除了雜誌、拖鞋、耳機外, 還找到"過夜包", 內含牙刷、牙膏跟Green Tea乳液。

 te.jpg 

出國前拼命工作加班, 每天累的眼睛都張不開, 終於等到飛機一起飛沒多久就昏沉沉的睡著了, 中間吃了兩頓難吃的餐, 好像沒多久就抵達洛杉磯國際機場, 我也太會睡了!

 

洛杉磯機場跟想像中不一樣, 本以為像電影[航站情緣]的場景有書店、餐廳等商店, 或跟日本、新加坡類似有花有草, 但實際都沒有, 只能用簡單、樸實來形容我對洛杉磯機場的第一印象! 辦理出關手續時剛好遇到一班韓航客機, 超多人的, 每個窗口都排長龍, 美國海關也不馬虎, 一個一個都問的很詳細, 我遇到一位金髮藍眼的官員, 就只問我"Why you come to L.A?" 和 "Where are you living?", 都在事前排練的題庫裡。

 

辦好出關手續拿到行李, 還要再排一次隊, 這時只要再將護照給海關看就直接出關, 千萬記得不要東張西望, 因為同事之前來L.A, 就是因為好奇佇足觀看海關人員詢問一位旅客, 當下被要求開行李檢查, 因被懷疑跟那人是否同夥, 真是冤枉啊大人!

 

出機場已是洛杉磯時間12月10日下午四點了, 洛杉磯的天氣真好! 一路就往AUNTS家行駛, 行經高速公路路況並非很好, 車子也很多, 但我的心情卻很HIGH, 因為我真的踏上美國的土地了!  

AUNTS的家就像印象中的美國社區, 二層樓洋房, 前有小庭院, 後有小泳池, 環境清幽, 真喜歡這種環境, 難怪許多美國人來到台北會選擇天母公園附近或陽明山地區落腳。

HOME.jpg  

 

二個禮拜多的行程除了在洛杉磯逛逛外, 還報名參加當地旅行社的行程: (1) 環球影城一日遊; (2) 舊金山/優勝美地三日遊; (3) 拉斯維加斯/大峽谷三日遊, 哇! 超期待這趟幸福旅程! th_008.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