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請假幫媽媽慶生, 用餐地點就挑選媽媽喜歡的"和食上都"用餐。我是第一次來此用餐, 來之前上網查資料, 這家生意很好, 好像都要排隊, 還真有點小擔心。還好我們到時已將近一點半, 錯開中午用餐時間免排隊, 但見門口還有入口處擺了許多椅子, 可想像人多時之盛況。

IMG_1108  

[和食上都] 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門口穿著和服的接待人員, 笑容可掬的說"いらっしゃいませ!!"

door  

 

店內環境不錯, 除了外場是一般四人座外, 還有大小不一的包廂約5間, 像"櫻"房可坐6人, "藤"房可坐12人, 另備有兒童椅, 也有推出兒童餐, 感覺整家店很舒服就對了!

indor  

 

我們被安排進入6人座之"櫻"包廂, 菜單玲瑯滿目每樣都想吃, 以套餐、定食為主, 還有下午茶餐點耶!

menu  

 

上菜時間比我們點菜時間還快, 我們點了三套定食跟下午茶餐, 剛開始先送前菜來, 後來就用推車將主菜都送來了, 哇!看來我們可能餓昏了, 感覺點太多了, 因為每份定食套餐量還不少耶!

DESK.jpg

 

[和定食] 這是店家特別推薦, 只在平日11時~下午2時限時推出, 每份280元。

IMG_1131.JPG

 

我覺得這是今天點餐中最划算與值得的餐點, 烏龍麵說是來自讚岐, 滑溜溜的很好吃; 迷你散壽司選用臺灣台梗九號米, 煮出來的飯口感軟硬適中, 飯也不像一般散壽司吃起來冰冰冷冷的, 而是微溫加上拌有醬汁, 上面鋪有鰻魚、蝦、蝦卵及蛋絲, 小小一碗但口感豐富, 雖然沒有生魚片但吃起來就是很順口, 齒頰留香。至於小方餐盒裡有"迷你"炸蝦、炸蔬菜, 煎蛋捲、香菇、吃起來軟嫩的小芋頭及酸酸口感的漬物, 這部份就一般一般, 差強人意, 但裝蘿蔔泥的小缽超迷你, 好可愛喔, 另外還有味道清淡, 口感滑嫩的茶碗蒸。

SET.jpg   

 

[遊心御膳] 此份餐點主菜應該是握壽司, 每份580元。

IMG_1126.JPG

有前菜, 生魚片、烤魚、煎蛋捲跟蝦子里芋燉煮物, 還有茶碗蒸跟味噌湯, 包你吃的飽飽的。 

B MEAL.jpg

 

[牛肉壽喜燒定食] 這是我覺得來今天最不值得點的餐, 一份330元。

IMG_1125.JPG

雖然有前菜、沙拉等, 味噌湯, 但再來就只有兩三片牛肉加上好吃的烏龍麵而已, 以這樣的價位我應該會選擇去吃MO-MO-Paradise, MOMO的壽喜燒平日午餐只要299元90分鐘吃到飽, 牛肉肉質算不錯, 也有豬肉, 你可大口吃肉吃菜及飲料無限暢飲!

SUKI.jpg

 

我們還加點了一份下午2~4時才有的[輕食下午茶]來吃吃看, 一份250元。

旋轉IMG_1103  

 

輕食下午茶有輕食三品:煎蛋卷+炸蝦+蕃茄; 甘味三品:麻糬+蛋糕+水果; 外加一份壽司, 我們選了造型可愛超有日本的"手毬壽司", 外加一杯飲料。不知是已吃飽了, 還是東西不合口味, 感覺每樣東西用看的比較好吃, 吃時反而感覺普通

teaset  

 

日本料理吃完後最經典的應該是以紅豆湯做結尾, 沒想到點大阪有名的"夫婦善哉"紅豆湯, 竟然說缺貨無法提供, 原來這道甜點是從日本運來的, 除了在店裡吃也提供外賣, 今天顯然無法體驗大阪的幸福滋味了! 

IMG_1156.JPG

 

整體來說對"和食上都"的評價還不錯, 價位也適中, 用完餐後只對那碗散壽司印象深刻, 再來就是烏龍麵的滑嫩口感。走到店門口才看到櫥窗裡的餐點樣本, 每樣看起來都好好吃, 剛剛菜單上怎沒看到這些呢?? 

four.jpg

 

阪急百貨七樓共有5間餐廳, 法國料理"法樂琪"跟泰式"瓦城"大家比較熟悉, 還有鐵板燒餐廳-"夏蕾"跟來自日本六本木的創意川菜"龍滕", 這兩家也有推出價位親民的下午茶。五家比起來,"上都"應該是最容易讓人"親近"的店, 下次來則想品嘗"龍滕"的創意川菜, 看看能夠收服日本人的胃之川菜是何種滋味! 

 

 

和食上都

地址:110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統一阪急百貨7樓)

訂位專線:(02)2723-3140

 http://www.uni-sat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