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LIZ LISA雨傘沒領到, 今天拿著提領券前往SOGO復興館拿傘, 順便和媽媽及大妹前往11樓的"點水樓"用餐。

SHOPP.jpg 

 

這家餐廳最早座落於民權東路靠近行天宮附近, 因位於上班必經路途中所以印象很深, 當初以為是專營給日本觀光客用餐的, 沒想到這幾年經營的有聲有色, 連武俠小說盟主金庸先生都是坐上客!

6788.jpg

平常幾乎都是別人點餐我來吃, 今天要我點餐還真傷腦筋, 只會點套餐省事些, 媽跟妹沒意見, 就點SOGO雙人套餐三人吃, 含甜點共九樣菜, 茶資外加, 每人30元。

MENU.jpg

負責點菜的服務人員態度很好, 笑容可掬, 上菜速度也很快, 首先就是"盆菜三味拼"。老實說剛端上來時我以為是餐前小菜, 我想拼盤應該是醉雞/叉燒, 要不就是海蜇皮之類美食, 沒想到是干絲/涼粉/筍絲, 看來是我想太多了

 IMG_1400.JPG 

接著端上來的是"蝦仁炒蛋"。色澤很美, 但蝦仁不夠滑嫩, 口感偏硬, 可惜了!

IMG_1409.JPG

再來是"杏鮑菇雞片"。感覺杏鮑菇跟很多食材都很搭, 這次切薄片與雞肉片一起炒, 好吃!

IMG_1411.JPG 

 再來上場的是"銀芽炒牛肉"。銀芽吃起來有脆脆口感, 很下飯的一道菜。

IMG_1412.JPG

配菜四樣先上, 接下來就是店家推薦必吃經典菜色 - "小籠包"。一籠四顆"小"小籠包, 超迷你的 但沒想到咬下一口, 湯汁跟香味一起湧現, 嗅覺、味覺都讓人滿意, 聽說點水樓小籠包可媲美鼎泰豐, 今天果然見識到了

bobo.jpg 

再來是 - "淨素蒸餃"。這個口感就差了些, 肉餡吃起來感覺在吃菜渣, 不合我的意耶~ 看來我果然肉食族類的 

IMG_1422.JPG 

緊接著來的是 - "蘿蔔糕"。好軟喔, 原來是用蒸的, 不像一般是用煎的, 吃起來不太習慣。

IMG_1417.JPG


菜單唯一湯品 - "砂鍋火烔雞腿湯"。湯汁喝起來相當濃郁, 喝完湯嘴巴會覺得黏黏的。沒聽過"火烔"這名詞, 回家上網查大概煮法就是(以老母雞及富含膠原蛋白的豬皮為湯底,先以慢火熬煮一天,再加入有嚼勁的整隻小土雞、金華火腿和干貝,精燉36小時, 終於煲出令人垂涎欲滴的金黃色湯汁), 不知點水樓的作法為何, 但應該是很講究的工夫菜。 忘了拍照就喝完了, 歹勢啦!

最後一道是甜點 - "奶皇包"熱騰騰的包子一撥開, 黃澄澄的奶油餡就流出來, 奶香撲鼻, 超幸福的感覺喔! 

CREWA.jpg 


雙人套餐老實說份量還真不少, 菜色有些還有二選一, 我們三個人吃都覺得太撐了, 但可惜這套餐吃不出點水樓的特色, 除了小籠包外其他都很一般般, 看見別桌客人點的"賽螃蟹堡"、"炒鱔糊"、醉雞都好好吃, 下次要認真一點看菜單,不要偷懶點套餐, 這樣才能吃到餐館的特色好菜! 

進入點水樓網站, 發現有"點水樓部落格", 格主署名"店小二", 裡頭介紹許多點水樓相關消息, 像是當初位於民權東路時因遭祝融之災才遷至復興館營業, 有興趣的話可以前往瀏覽喔!


   http://tw.myblog.yahoo.com/dianshuil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