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集團旗下餐廳像是吃烤肉的"原燒"、涮涮鍋的"聚"、和風套餐的"陶板屋"、西式牛排套餐的"西堤"、ikki懷石料理都光顧過, 對他們的品價都不錯, 加上集團董事長戴勝益的形象頗佳及領導有方, 讓人覺得"王品"出品, 必屬佳作! 

 

上週五剛好要辦個家庭聚會, 毫不遲疑就挑選價位中等又不錯吃的"西堤"南京東路店作為聚餐地點。這家位於中山北路跟南京東路一段交叉口, 中山分局對面, 玉山銀行隔壁, 樓下是寶島鐘錶, 因位於二樓所以經過時不容易發現, 還好有服務人員在一樓大樓門口接待。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1段2號2樓  / 電話: 02-2560-1296

tasty.jpg 

 

西式精緻套餐499元, 另加一成服務費, 共549元, 共有八道菜: 開胃菜、前菜、沙拉、湯、沙瓦、主餐、甜點及飲料, 其中喝起來酸酸甜甜小小一杯的沙瓦可續杯。另12歲以下有提供兒童餐, 一客350元另加一成服務費; 若不想吃套餐, 單點主餐以外的餐點, 每樣110元加一成, 基本上還是點套餐划得來。

menu.jpg 

menu2.jpg  

 

人員到齊要點餐時, 不知工作人員為何一直問我們是否坐好位置? 原來到時餐點是按照座位送餐, 難怪他要一直確認我們是否就定位了。光是點餐也花了一些時間, 加上大家七嘴八舌, 服務人員還真要有耐心才會完成點餐任務。

meun4.jpg  

 

上菜囉! 開胃菜[鮮蝦蘆筍][開胃雙重奏] 兩種選擇, 鮮蝦美味, 調味醬應該咖哩+優格調製而成, 紅黃綠配色讓餐點更加可口; 開胃雙重奏一個是新鮮蘿美心葉搭配燻鮭魚塔塔醬, 另一個蘆薈+檸檬, 滋味都是略帶酸酸甜甜, 包準你會胃口大開!  前菜也有兩種選擇: [焗烤磨菇+方塊麵包][牛肉焗丹麥餅], 尺寸大小跟我的山寨機N98+差不多, 焗烤磨菇的口感勝過牛肉焗丹麥餅, 起司醬為基底加上奶油跟磨菇, 再用麵包沾來吃超好吃, 方塊麵包吃完還可再點, 至於丹麥餅上面那一坨實在吃不出什麼好滋味, 餅也不香, 不是我喜歡的口感, 照片看起來比實品好吃!

first meal.jpg 

 

沙拉有四種選擇: [鮮蝦洋芋沙拉]、[時鮮水果沙拉]、[蘿美生菜沙拉]、[晶鑚水果塔]。我最喜歡吃馬鈴薯了, 洋芋沙拉下層還藏有taco, 真是意外驚喜; 至於水果沙拉就是三、四種水果放一起, 沒特別創意但甜度都夠, 附有香橙沾醬, 生菜沙拉沾醬有凱薩醬及油醋醬可選, 口感清爽清脆; 水果塔內由水果及蟹肉棒組合成, 淋上酸甜口味醬汁, 頗特別的。

fruit.jpg 

 

再來是湯品, 也有四種選擇: [泰式海鮮清湯]、[蔬菜牛肉湯]、[杏鮑菇南瓜濃湯]、[蘆筍濃湯]。顏色有紅有黃有綠, 味道有酸有甜, 任君選擇, 其中特別的是蘆筍濃湯加了新鮮牧場和蘆筍熬製而成, 喝起來很特別。

soup.jpg 

 

中場來一杯酸甜冰涼的[沙瓦] (sorbet - 起源於法國, 在正式的餐廳中被當作是讓味蕾甦醒與休息的轉折站,專指只加糖與果汁, 不添加鮮奶或鮮奶油的冰品), 讓你的胃跟心情轉換一下, 沙瓦是無限供應, 就怕你不好意思一直要!

sowa.jpg 

 

經過中場休息, 輪到主菜上場了! 有八種主餐, 光是牛排就有三種: [義式鮮烤牛排]、[鯷香牛排]、[酥烤牛排], 不吃牛還有[酒釀豬棒腿]、[法式烤雞]、[法式鴨胸]、[芥末子魚排]、[海陸雙拼 - 魚+牛或於+雞]可選。

我點的是法式鴨胸, 幾年前第一次吃到西堤的鴨胸驚為天人, 日後到西堤用餐就不再選吃牛排改吃鴨胸, 因為真的好吃, 鮮嫩多汁又不柴, 厚度夠, 真的推薦來西堤吃法式鴨胸喔!

duck.jpg 

 

弟弟點了[鯷香牛排]五分熟, 湯匙上的花捲就是主廚特調鯷魚奶油, 吃的時候沾些奶油在牛肉上面, 滋味特別好!

fishsteak.jpg 

 

還有酥烤牛排, 先煎後烤, 封存牛肉原汁。同樣是五分熟, 鯷香牛排感覺較生, 酥烤牛排就比較沒血水。

steak.jpg 

 

[海陸雙拼] 選擇魚跟雞搭配。魚是用肉質鮮嫩的魴魚, 雞肉則是選用帶骨雞腿肉烘烤至酥脆, 點雙拼較費時, 所以上菜會比其他主餐慢些。

fishchi.jpg 

 

吃完主餐後就是甜點時間了, 甜點有: [法式烤布雷]、[香榭奶酪]、[巧克力袋冰淇淋]、[巧克力千層]。比較特別的是巧克力袋冰淇淋, 一開始還搞不懂如何處理巧克力袋, 要戳破還是解開? 袋子可以吃嗎? 結果是我們想太多了, 袋子是用法式薄餅製成, 至於巧克力醬就隨便你愛怎麼弄, 反正就把它弄出來跟著冰淇淋吃就對了!

desert.jpg 

 

最後上場的就是飲料了, 冷熱飲多達8種選項, 除冷、熱咖啡熱的玫瑰茶、香草茶、水果茶外, 還有特別的冷飲, 像是雪沁藍橙(blue sprit)、情人果香芒冰沙膠原紅香檳, 我們點了後兩款嚐鮮, 還不錯喝啦!

drink.jpg 

 

西堤的生意真的愈來愈好, 中午時間竟也滿座, 小桌有幾桌已換兩輪客人了, 上前詢問最後用餐時間, 結果只有最後點餐時間是兩點, 基本上他們是四點休息, 但客人可以繼續坐著聊天, 有需要任何服務時跟櫃台說即可。像我們坐到三點半左右, 服務人員已將大半燈光關掉, 只剩我們跟四位較晚來用餐的一桌, 而他們也到角落餐桌休息了。

 

西堤網站除了查看各分店及餐點外, 還有最新消息可參考, 有興趣可前去瀏覽:

  http://www.tasty.com.tw/news.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