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位於巷弄裡的店家要不是星期天逛市場時突發奇想改變行走路線還真不知道有此餐館, 所謂誤打誤撞, 卻讓我找到一家好吃的韓式餐館 - 身土不二

SHOP.jpg 

 

店名取為[身土不二], 還真是不了解何意, 回家查資料是說: 60年代南韓民間組織"南韓農協"提出的一個口號,目的是號召國民消費本國的農產品,“身土不二"意為南韓土地上生產的東西最適合南韓人的體質, 南韓人應該吃南韓土地上生產出來的農產品。

  

這家位於新店中正路拿坡里PIZZA對面巷子, 巷口是屈臣氏, 跟兒子在外停車張望時老闆就出來招呼了, 說話有點腔調, 應該是韓僑或是韓國人吧。很客氣的讓我們自己挑位, 因為12點半裡面竟然一個客人都沒有, 心裡OS: 該不會踩到地雷囉?! 後來應証是我想太多了, 快一點時就陸陸續續進來幾組人馬, 還有一桌是帶著單眼相機裝備前來品嚐美食哟!

door.jpg 

 

慶幸我們來得早才可輕鬆拍照, 店門口騎樓下可停放機車, 店內圓桌擺了十來桌, 還有一桌可坐10人的長桌, 這規模應該算是中型餐館, 生意好時一定高朋滿座。

doorin2.jpg

 

每桌都有一個鐵鑄圓形鐵板, 老闆說炒辣炒雞用的, 平常就當餐桌用。很想吃辣炒雞, 但我們才兩個人, 負荷不了!

chicken.jpg  

 

看看菜單有哪些好吃的, 哇~ 除了一般熟悉的拌飯、泡菜鍋、煎餅外, 還有前陣子看報紙美食版介紹的部隊鍋, 也有韓國烤肉、辣炒雞, 竟然也有韓國泡麵, 老闆真是設想週全, 來此可簡單吃, 也可大快朵頤! 本想點一直想吃的冷麵, 可是只有夏天才供應, 就改吃"牛肉石鍋拌飯", 兒子也點了沒吃過的"海鮮大醬鍋", 另外加點一份海鮮煎餅。

 

menu.jpg   

 

 先送來小菜四碟: 韓式泡菜、涼拌海帶芽、煎豆腐跟以為是辣蘿蔔的甜不辣。

small5.jpg 

 

牛肉石鍋拌飯 - 150元 附海帶湯。除了牛肉外內有馬鈴薯、黃豆芽跟荷包蛋, 若不想吃太多鍋巴記得要早點攪拌, 配上韓式辣醬更好吃。

rice.jpg 

 

海鮮大醬鍋 - 150元 附白飯。所謂大醬鍋就是韓式味噌湯, 內容物跟泡菜鍋一樣, 只有湯頭不同。喝起來跟日本味噌湯又不同, 沒那麼濃郁, 倒是有黃豆的香味。  

soup.jpg 

 

海鮮煎餅 - 200元。煎餅煎的乾乾爽爽的, 芝麻灑的很均勻, 份量頗多, 趁熱吃非常好吃, 可惜海鮮料好像不多。

seafood.jpg 

 

我跟大兒子都很會吃, 兩個人都將東西吃光光了! 尤其難得的是第一次將石鍋拌飯吃的那麼乾淨!

finish.jpg 

 

結帳買單時看見飲料櫃有賣韓國清酒, 自從看了韓劇後就一直想喝喝看, 挑了一瓶"真露", 酒精濃度20%, 老闆還送小酒杯一個, 回家後才發現這一瓶要270元, 還真不便宜咧!  老闆說開瓶後要冷藏喔! 倒一杯來喝, 入口是甜的, 到喉嚨就感覺熱起來了, 一直熱到肚子耶! (但只有我感覺如此, 其他家人就只感覺甜而已  )

wine.jpg 

 

這一餐吃了770元(含酒錢), 算是中等價位, 我覺得東西頗好吃, 老闆態度也很好, 臨走時還跟我們說: 安紐哈謝哟! (안녕히 가십시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