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四去STARBUCKS買咖啡時, 店門口貼著倒數4天, 詢問店員有何活動要倒數計時? 原來是STARBUCKS要換新的標誌了!

4DAYS.jpg 

 

今天門口招牌仍是舊的圖案, 但宣傳海報就換成新的LOGO了。

old & new.jpg 

 

2011年3月8日起陸續換新LOGO, 這天也是STARBUCKS COFFEE 40周年慶!

 

 new-logo.jpg 

 

翻開STARBUCKS COFFEE品牌標誌史: 

第一代 - 1971年

星巴克女神品牌標幟是深褐色的,取自於十六世紀挪威的雙尾美人魚木雕圖案,她看起來嫵媚迷人、充滿冒險精神,就像咖啡一樣具有誘惑力,加上「Starbucks Coffee, Tea and Spices」的字樣,就成為令人神迷的星巴克品牌標幟圖案。

 

第二代 - 1987年

星巴克總裁Howard Schultz將品牌標幟改以綠色系為主色調,創造出明亮、活潑的感覺。

 

第三代 - 1992年

星巴克股票正式上市,星巴克總裁Howard Schultz把美人魚拉近,讓大家更能清楚看見美人魚的笑臉,演變成為今日大家熟悉的星巴克女神品牌標幟。

 

第四代 - 2011年

保留美人魚女神,並從周邊的圓框走出,去除了“STARBUCKS COFFEE”英文字樣,使用更明亮的綠色,期望給予品牌新的自由和彈性。

  

LOGO.jpg 

 

 

cup log.jpg  

 

後記: 

2011/4/16

今日看到博客來4/26出版的新書 - 勇往直前:我如何拯救星巴克, 作者是星巴克執行長霍華.舒茲,書就以新的LOGO做封面。

149311aa_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