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3/11 日本時間14:46 日本東北地區8.9強震 引發海嘯

 

昨天下午3點左右聽同事說日本發生8.9強震,震央在宮城縣外海的三陸沖,後來又說強震引發海嘯,看到轉來youtube的海嘯影片都還覺得是騙人的,沒想到回家看新聞真的是那麼嚴重,岩手縣首當其衝,其中一個村可能已遭滅村了!

 

公司的船有幾艘停靠日本,地震後陸續接到船長報平安的信文;公司也有幾位同事出差日本,但都平安,其中一位是到宮津(MIYAZU), 4點多接到他電話, 他說他剛到宮津, 沿途也沒感覺有地震, 是到旅館看新聞才知發生這麼嚴重的地震, 算他很LUCKY, 地名差一點,境遇差很多, 宮城(MIYAGI)很慘的!

 

一直聽新聞,連東京也有狀況,像是東京鐵塔頂端似乎傾斜,迪士尼樂園有幾萬人被困,東京市區擠滿無車可歸的上班族,還有北海道的函館、釧路都遭水淹,心情真down到底了!  日本一直是我喜歡的國家,尤其東京跟北海道,還計劃今年暑假全家來一趟東京自遊行,現在這兩地區都遭遇災害真的讓人快樂不起來! 雖然相信日本人處理事情的態度,但遇上強震跟海嘯,還有千葉煉油廠失火,福島第一核電廠及第二核電廠,相繼因為冷卻系統故障,擔心輻射外洩,唉~好多好多事情要處理, 大大考驗日本政府的能力! 

上網瀏覽時, 發現facebook已貼文 "一同為日本強震海嘯災區祈福"。

IMG_2365.JPG  

 

"樂天市場"也即時發表一封簡訊, 向罹難者致哀悼, 向受災戶表示關懷, 衷心期盼災區早日恢復和重建。我們現在也只能默默為日本祈福!

annouce.gif    

 

 

 

於日本強震相關資料,發現有兩位知名部落格主提供相關訊息:

 

 "酪梨壽司的日記" 地震發生時酪梨正好跟她媽媽SKYPE,有最即時敘述,也一直追加新聞

  http://www.cwyuni.tw/blog/post/28593893

 

"林氏璧和美狐團三狐的小天地"  今天中午貼文將日本強震情況整理詳細敘述,真要謝謝他們的用心

   http://kunghc.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