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幾天前就收到大學同學小寶發來好幾封e-mail, 目的就是要大家回母校參加東吳建校111年校慶活動, 順便來一次同學會。從畢業至今也已廿九個年頭, 期間也參加過幾次同學會, 每次去都有不同的驚喜。雖然畢業已過那麼久, 但大家一見面從客套到熟悉的身影又回來往往只需短短幾分鐘就夠了, 終究四年同窗的情誼是忘不了的。 

B00501.jpg 

 

餐會地點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 要不是這次機會我還真不知劍潭捷運站還有個2號出口。1號出口就是大家熟悉往士林夜市的出口, 2號出口則是靠近中華電信及郵局, 附近有停車場, 也有拖吊場, 人潮少多了, 往圓山或是劍潭的乘客走2號出口就對了。

IMG_2408.JPG 

 

學生時代來劍潭活動中心參加過研習營, 裡頭的建築物跟當年完全不一樣了, 餐廳也非救國團時期的大圓桌跟鐵椅, 餐會在經國紀念堂宴會廳, 門口學弟妹招呼, 領名牌、紀念品, 還有摸彩券耶!

indoor.jpg 

 

校友回娘家還算踴躍, 席開33桌。活動除安排頒獎外還有餘興節目, 猜謎跟摸彩。

img062.jpg 

 

台上主持人賣力帶動氣氛, JAZZ樂團表演悅耳的音樂, 加上同學間互相寒喧問好, 這情景好不熱鬧! 餐會共八菜一湯再加甜點跟水果盤。菜色差強人意, 倒是有一道"芋泥香酥鴨", 在鴨肉裡塞入芋泥後去炸, 第一次吃, 感覺還蠻好吃的。

meal.jpg 

 

參加活動除了有參加禮: 造型可愛的茶山房 [茶樹洗手皂] 及 [環保毯]外, 我們這桌還抽中環保杯, 真是LUCKY!

gift.jpg 

 

餐會結束後就是回學校參加系友會, 班上同學擔任系主任怎可不去捧個人場呢! 還有熱心的同學擔任系友會副會長, 真要給予加油鼓勵, 因為有他們的熱心參與及積極聯絡, 我們才能在此時此地相聚。

together.jpg   

   

結束系友會, 系主任同學帶我們參觀素書樓, 現在稱為 [錢穆故居] 。

in1.jpg  

 

故居簡樸寧靜, 以前是這樣, 現在也是這樣, 只是目前此處已由市政府接管, 看張貼公告顯然是市府委託各大學輪流經營。巧的是今天剛好有劇組來拍錢穆大師的紀錄片專輯, 看來還是有人關心此故居的動向。

in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