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由參加校慶活動, 班上同學順便來個同學會! 一整天校友回娘家活動下來大家似乎意猶未盡, 晚上再續攤, 地點就選在台灣大學明達館的義式料理餐廳 - LIVING ONE

「明達館」位於台北基隆路、舟山路與長興街之間, 由明基電通(BenQ)及友達光電(AUO)共同捐贈之台灣大學電機資訊學院電機工程學系研究大樓, 奇怪的是以前常開車經過, 都沒發現這家隱藏在校園裡的餐廳。

OUTDOOR.jpg  

  

圓弧的造型, 大大的落地窗, 從外觀的第一印象就對它充滿好感。我們來的早, 進入餐廳的等候區排了幾張椅子, 依常理推斷這就表示尖峰時段是要等待候位的。 

counter.jpg    

 

餐廳採高挑設計, 讓空間變大超舒服的, 中間擺放兩張八人座的大圓桌, 其他都是方桌, 我們有11位大人+2位小朋友, 可惜無法安排坐圓桌, 若能坐圓桌那聊起天來應該更加熱絡起勁了!  

door.jpg 

 

餐廳有早餐限定, 也有提供下午茶, 午晚餐基本上以義大利麵或墩飯為主, 但也有以宜蘭鴨胸、牛排、羊膝、半雞跟鮮魚為主菜的精緻套餐, 價位從280~800元不等, 也提供給奶蛋素食者的義大利餐點喔。 但今天從中午開始吃大餐, 到系友會時又吃了一些系會提供的茶點(嘴饞) , 晚餐真是飽和了, 但一進入這家燈光美、氣氛佳的餐廳, 竟也被挑起一些食慾了。

receipt.jpg  

 

翻開MENU看到標示[本季主打星] - 辣味羊肉貓耳朵義大利麵, 顯然是主廚推薦, 今晚就點這個套餐來吃囉!

 首先上場的是看起來就很好吃的- [手工麵包]

BREAD1.jpg  

    

麵包外脆內軟真好吃, 麵包沾上特級橄欖油與葡萄酒醋, 口感很好。

BREAD2.jpg  

 

接著是 - [今日開味沙拉] 。 水果生菜沙拉, 吃的出新鮮與清爽, 搭配微酸微鹹的紅酒醋醬汁, 真的很開胃 ! 

SALAD.jpg  

 

再來是 -  [主廚精選例湯] 。今天提供的是顏色美美的南瓜濃湯, 香、濃、甜, 好喝!

SOUP.jpg  

 

主菜上場囉!  辣味羊肉貓耳朵義大利麵, 啵棒的!   雖說是辣味但並不辣, 羊肉也吃不出羶味, 貓耳朵義大利麵口感真好, 有點嚼勁又小小顆, 很適合細嚼慢嚥的人品嚐, 這是今天的驚艷!

NOODLE3.jpg  

 

甜點的口感我不太會形容, 冰淇淋有酒香味, 一顆一顆酸酸的紅色果子是酒漬野櫻桃, 夾層是脆脆的餅乾, 底層像是果醬, 很豐富的味道, 可以感受到主廚的用心, 可惜本人對甜點的品味實在是外行, 遇到酒香味濃的甜點就投降, 可惜了~

ICE.jpg  

 

至於咖啡MENU寫著是卡達摩那義式咖啡(Catamona Italian Coffee) , 我也不熟悉咖啡品牌, 但送來時沒聞到香濃的咖啡香, 喝起來卻還頗順口, 不是苦澀的咖啡, 搭配的是鮮奶而非奶精。 

COFFEE.jpg  

 

看看同學們點的餐點看來都不錯吃, 下次讓胃多點空位來點個鴨腿吃吃, 看起來真是DELICIOUS~

MEALS.jpg  

 

LIVING ONE還設有魔法料理廚房, 標榜用在地食材, 主廚帶你輕鬆做, 看課程表都是週六下午, 真有點躍躍欲試!

magic.jpg  

 

餐廳入口處還兼賣食材, 像是用台灣本土水果製造的[在欉紅]果醬、法國酒漬野櫻桃、橄欖油、 [青井黃豆露]  等, 都是剛剛餐點上吃到的食材。

jam.jpg  

 

很慶幸當初沒落跑不參加這頓晚餐聚會, 除了跟畢業後就沒再見面的同學碰面外, LIVING ONE的用餐也是喜悅的感受, 讓今天有了完美的ENDING~

JOIN.jpg   

  

 LIVING ONE除台北明達館外, 在新竹科學園區也一家, 名為篤行館, 有提供商務客房。LIVING ONE網址: 

   http://www.livingone.com.tw/

 

 

LIVING ONE 明達館

預約專線: 02-2364-9691

營業時間: 早餐 07:30~10:30 (僅限週末); 午餐 11:30~14:00; 下午茶 14:00~17:00; 晚餐 17:30~21:00

livingonemap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