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年過年時都吃到江記華隆的肉乾, 李亭香的泡芙跟明峰的香菇貢丸, 但都是透過小妹採買到手, 一直很想看看店家的廬山真面目, 難得今天請了個休假, 特別抽空回到小時候常逛的巷弄, 去尋訪久仰的店家!

 

從新店坐捷運淡水線到民權西路站轉蘆洲線到大橋頭站。 第一次來到大橋頭站, 站裡的裝飾還頗具本區特色, 有中藥材, 有可愛的陶器、古建築圖式等等, 但奇怪怎沒將布匹與傳統糕點列入?

wall.jpg  

 

出站後往"永樂國小"方向走, 哇! 好長的地下道, 都沒人煙, 剛開始忙拍照還沒什麼感覺, 後來愈走愈害怕, 加緊腳步快走, 我想大概也走了將近五分鐘才到出口吧?!!三條線.gif     

map.jpg    

 

再接再厲, 繼續走吧~

alley2.jpg  

 

快到了, 轉個彎, 再轉個彎, 哇~沒電扶梯, 爬樓梯運動吧! 終於看到大馬路了! 真是辛苦ㄋㄟ~ 流汗.gif    

school.jpg    

 

可沿著台北橋下直走, 或往永樂國小方向走的第一個巷口右轉直走, 我選擇沿著橋下走。橋下走會經過賣蘭花的店、刻墓碑的店、有七爺八爺的廟, 還有小吃店, 這些都是小時後的印象, 時光好像都停在當時, 只是不熟悉這邊的人, 看到有些店可能會不習慣的。

shop.jpg  

 

走約五分鐘就到迪化街一段了。已有建商在進行改建工程, 希望不要整成像制式化的老街, 那就不太妙了。

sec1.jpg  

 

 

[江記華隆]

首先看到的就是"江記華隆商行"。店名英譯很直接: JIANG JI HUA LUNG TRADING COMPANY .

IMG_2691.JPG    

一早九點多, 店家正在炒肉鬆, 超香的, 口水都快流出來了~天啊1.gif  本來沒打算買的, 卻不自覺掏錢買了100元肉鬆。

MEAT.jpg  

IMG_3065.JPG  

 

很想買超好吃的杏仁肉紙, 但一個人吃負擔有點重, 罪惡感也深, 正在猶豫時竟發現有賣碎的肉紙, 一包150元, 有杏仁跟櫻花蝦兩種口味, 我又不自覺地掏錢了。抓頭.gif  

IMG_2686.JPG  

MEAT PAPER.jpg  

 

本以為一早沒什麼客人, 沒想到我的下一位客人一買就是杏仁薄片跟櫻花蝦薄片各七盒, 還是要帶回香港的! 江記華隆還是有它的魅力喔! 營業時間從早上八點開始, 到晚上八點, 星期日則到晚上七點止。

IMG_2690.JPG  

可參考大台灣旅遊網介紹伴手禮   http://0225528327.tw.tranews.com/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311號

電話: 02-2552-8327 / 02-2553-5301

 

 

[李亭香餅舖]

緊鄰著江記華隆的就是李亭香餅舖, 號稱百年老店, 曾問過姑姑們果真從曾祖母時代就愛吃他們家的平西餅了。跟我想像的老餅舖完全不一樣, 以為會是燈光昏暗, 地是泛黑的紅色瓦燒地磚, 不斷飄散出來的糕餅香味將我團團包住, 看來我是想太多了! 不好意思.gif  

 

店面不大但就是几窗明淨, 東西排列的很整齊, 服務人員很客氣的來詢問妳想選購的商品, 氣氛不錯。

IMG_2694.JPG  

IMG_2696.JPG  

 

有包裝很"復古"的塩梅糕跟綠豆糕, 還有迷你的日頭餅, 招牌的泡芙。很想吃泡芙, 但一盒二十顆太多了, 不零賣的。

4 CAKE.jpg   

 

還有口味不輸佳德的老婆餅, 跟薛平貴征西有關的用白鳳豆餡的平西餅, 有奶酪、咖哩、綠豆椪香菇三種口味。

 IMG_2703.JPG  

 

另外還有特別的平安龜禮盒, 就是做成龜形的花生糖, 應該是討喜的禮品, 可惜不單賣, 無法品嚐看看。

IMG_2705.JPG  

 

李亭香不只賣糕餅, 還賣祭祀拜拜用的像是麵龜、麵線等等, 就像我在店裡逛時就有一位阿姨進來問說: "明天我要拜拜訂的東西有準備了嗎? 還需要再準備什麼?" , 服務人員也很親切專業回答她的詢問, 那感覺就像鄰居們的對答, 所以李亭香真的就是在地的商家, 好厝邊啦!

img083.jpg  

 

李亭香的網頁製作說明的很詳細, 加入VIP還有折扣, 有興趣可前往瀏覽:

   http://www.lee-cake.com/front/bin/home.phtml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309號

電話: 02-2557-8716

 

 

[明峰摃丸]

前兩家都是網路口耳相傳超夯店家, 接下來這家則是姑姑們常來買的摃丸店 - 成立於1978年的明峰摃丸。

IMG_2711.JPG  

 

老實說看到店面還真不確定是否來對? 因為我又被我的想像給誤導了   我以為是像另一家位於延平北路賣福州魚丸的佳興魚丸店一樣, 店家邊做邊賣, 人客可以坐下來先飽餐一頓後再外帶一大包回家, 結果竟然是.... 什麼都沒有。大哭.gif   只有桌上擺著牌子, 寫明販賣: 原味摃丸、紅趜摃丸、香菇摃丸三種。

IMG_2708.JPG  

 

一包一斤, 原味摃丸一斤130元, 紅趜摃丸一斤150元, 香菇摃丸一斤160元。我是屬於呷米不知米價的人, 就買香菇摃丸吧! 回家數一數約26顆, 平均一顆6元多。

 

IMG_2847.JPG  

 

回家當晚就先煮來吃了, 不錯吃, 咬下去有JUICY的口感! 上網查其價錢, 發現新竹知名的海瑞摃丸是一樣的, 吃膩了海瑞, 就來買明峰的試試看囉!

IMG_2849.JPG  

 

別看這小小店家, 他們也有自己的網頁喔~   http://www.ming-fong.com.tw/mine_foneweb/index.asp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314號

電話: 02-  2557-0635 / 0975-167237

 

*   *     *   *      *   *     *   *     *   *     *   *      *   *     *   *

 

跑了三家, 也都買了紀念品, 江記華隆是不自覺的買, 明峰是本來就要買, 李亭香是店員採緊迫盯人熱心服務法不好意思不買, 但三家都沒給發票, 可能是不用開發票只給收據的商店吧! 一上午就買了不少東西, 看來剩下半天的休假要好好計畫囉!不好意思.gif   

GIFT.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