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最後週日假期, 入場人數達18萬人, 而我就是其中的十八萬分之ㄧ耶! 得意.gif 

早就買了預售票, 偏偏一拖再拖理由多多, 像是: 花博剛開幕不用急著去, 花博就在台北隨時都可去, 天氣太熱不想去, 下雨天去真麻煩, 陰天去照不出好看的相片.... 等等, 終於只剩最後一個禮拜天, 再不去要等何時呢?! 準備好帽子、水壺跟相機, 出發囉! 

捷運一到圓山站, 我的天啊! 下車走到出口起碼花了5分鐘, 本想說挑中午出門人比較少, 因為大家應該都去睡午覺, 沒想到失算!

IMG_3510.JPG  

IMG_3511.JPG 

看到黑壓壓人海, 一時真不知往哪裡走, 還好還耳聰目明聽到有人說入口在那, 馬上就轉身快速朝入口前進去。首先遇到的就是"爭艷館", 大嫂說要先去此館, 因為放行速度快, 聽過來人的話應該錯不了。只是.... 看這一大群人, 唉~ 乖乖排隊吧。

IMG_3525.JPG 

排了約30分鐘, 總算進入爭艷館。爭艷館展示檔期都不一樣, 現在的主題是 - 2011台灣花卉展。一進門就被美麗的花景給吸引, 大家拿相機猛拍, 難怪工作人員一直叫大家往前走, 塞車囉!

IMG_3891.JPG  

VIEW1.jpg  

VIEW2.jpg  

VIEW3.jpg 

台灣花農真是厲害, 種出這麼漂亮的花朵!

IMG_3550.JPG

國外篇 - 有美國、英國、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國家共襄盛舉。

FOREIGN.jpg 

爭艷館最熱門照相景點 - LOVE 愛心     

LOVE.jpg     

後半段的爭艷館提供商家展場, 特別的有台鹽的鹽雕白菜, 跟故宮的翠玉白菜真是太像了! 另一家多人駐足圍觀的就是"小綠芽創意植栽", 動物植栽超可愛的, 令人愛不釋手!

SALE.jpg 

爭艷館已秒殺不少相片, 真感謝發明數位相機的人! 爭艷館外就是漂亮的七道彩虹

IMG_3594.JPG 

七道彩虹下面有許多商店販賣紀念品, 很喜歡台灣的設計, 門口張貼的就是最近申請專利以台灣地方特產或美食製作的台灣地圖, 店裡繡有台灣兩市的布包, 客家花布的杯墊... 等, 都很漂亮精緻, 但為什麼都賣那麼貴呢?

TWN.jpg 

離開爭艷館區往流行館方向前進, 經過遊客休息區、"西安的院子"、"上海庭院", 一眼看過去都是人, 感覺到了萬人博覽會。 

people.jpg 

到了流行館, 想進去看嗎? 你慢慢等吧!  

IMG_3617.JPG 

趕快逃離這區吧! 過了行人陸橋, 穿過中山北路就進入寰宇庭園區。首先看到"風味館", 花博紀念品旗艦店。

IMG_3620.JPG 

隨便走, 隨意逛, 進入荷蘭區, 看到可租借荷蘭傳統服飾拍照, 這位小姐穿起來還挺合適可愛的。

garden.jpg 

泰國有很明顯的國家特色, 大佛跟大象還有金碧輝煌的龍舟, 這區進來稍稍排隊一下, 有人數控管。

thai.jpg 

走著走著一直有鼓聲傳來, 猛然想到有優人神鼓的表演, 趕忙往舞蝶館前進。不出所料, 館裡早就爆滿, 館外一堆人找縫隙觀看優人神鼓精采表演, 我算運氣不錯, 找到一個縫隙看到些許片段的表演。

IMG_3626.JPG  

drum.jpg 

下午將近三時, 現在氣溫應該超過30度吧! 很hot.gif   掙扎要不要再繼續前往新生園區? 決定先離開避暑去, 在出口蓋了個章, 跑到高島屋百貨去買了PECK好吃佛卡夏鹽味麵包, 吹個涼再續戰新生園區。從高島屋坐公車回程經過士林時, 剛好遇上迎媽祖的廟會, 播放王彩華的保庇保庇, 還有電音三太子、七爺八爺..等眾神, 也算是另一收穫。

STREET.jpg 

養精蓄銳, 吃飽喝足後, 再入新生園區, 此區展館多, 像是超夯的夢想館就在此區, 還有未來館、天使生活館、養生館及花茶殿, 但這些我都只能遠觀, 因為實在沒鬥志去排那看不到尾的隊伍了。

2VIEW.jpg  

1VIEW.jpg 

倒是林下花圃花海區美不勝收, 真是數大就是美! 在這裡又秒殺好多相片喔!

IMG_3682.JPG  

FLOWSEA.jpg 

這兩隻花鯨魚真是可愛極了。

IMG_3711.JPG  

IMG_3715.JPG   

今天快速逛了三個園區, 心得只有: 早知道應該早點來花博, 早知道當初應該買花博全期間票, 只是千金難買早知道! 臺灣人真的很厲害, 能夠培育出這麼優良的花, 能夠將世界級的展覽辦的這麼好, 也很慶幸自己在最後沒錯過這展覽, 給大家拍拍手吧!

MAP1.jpg 

MAP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