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兒子畢業了! 猶記當年從國中直升高中部, 讀的很辛苦, 年年吊車尾, 高三時突然頓悟, 奮發向上, 推甄上實踐建築設計, 他高興, 全家也鬆一口氣! 在實踐五年來大兒子也讀的很辛苦, 趕作業常日夜顛倒, 睡工作室, 但他卻甘之如飴, 因為喜歡, 所以不嫌累!

 

畢業典禮在國父紀念館舉行, 老媽也想參加孫子畢業典禮, 帶著老媽趕到禮堂時已擠滿了人, 想不到參加的學生跟家長都這麼踴躍, 將老媽安頓好一個座位, 然後找到兒子打個招呼, 自己就擠在一堆家長裡, 就這樣站了兩個多小時, 累啊~  (擠到拍的照都不清不楚) 想到自己當初的畢業典禮也是在國父紀念館, 媽媽也有參加, 時過近卅年她還記得我上台領了一個獎呢!

JOIN.jpg  

      

12點鐘, 禮成! 大夥決定前往延吉街的"秦味館", 慶祝兒子畢業。秦味館以前是勺勺客秦味館, 但上網打"勺勺客", 網頁出來是位於仁愛路二段的勺勺客, 還特別標示出 (僅此一家, 別無分店), 原來他們分家了!

地點很好找, 從忠孝東路往國父紀念館方向走, 到延吉街右轉, 阿財肉羹對面的巷子彎進去就看到一家門口簽滿名字的店家, 就是"秦味館"了。

 

CIMG3460.JPG  

SHOP.jpg  

 

門口右牆寫了"陜西十怪", 不了解陜西文化的人, 或許從中可略知ㄧ二。

CIMG3390.JPG  

 

門口左邊、上面一堆名人簽名到此一遊, 沒想到進去店裡更是熱鬧, 這家店太有趣! 

CIMG3387.JPG  

SIGN.jpg  

 

還好有先訂位, 樓上座位已八分滿, 樓下也有幾批實踐的學生來用餐, 整個餐廳熱鬧滾滾。

indoor.jpg 

 

生意很好, 但服務人員態度和善, 上菜速度也快。菜色有分西北風味菜、黃土邊塞風味菜、大漠風味菜、仿古菜餚, 還有泡饃、麵點, 每樣對我來說都很特別, 好像都好吃耶。

 

桌上先來兩碟小菜 (免費) : 一碟吃起來像是多力多滋脆脆的炸麵皮, 另一碟是沾有肉凍的筍。

SETCIMG3394.jpg  SETCIMG3395.jpg  

 

先上來大漠風味的新疆香酥羊肉串 (五串140元) 。 孜然香料味很重, 乾乾瘦瘦的吃不出好滋味。

SHEEP.jpg  

 

再來個黃土邊塞風味的招牌菜 - 鮮溜A菠雙綠 (160元) 。將A菜、菠菜一起熱油爆炒, 應該算是創意料理。

SETCIMG3404.jpg  

  

油撥麵, 又名腰帶麵 (90元) 。門口的陜西十怪提到的其中一怪 "麵條寬板的像腰帶", 果真很寬的麵條, 不能說它是更寬的粄條, 因為口感是像麵條, 厚實有咬勁, 卻又很順口, 簡單的蔥油拌料, 口味卻很好。

WIDE.jpg

 

再來點了一魚三吃 (650元)。魚頭煮湯, 魚身分別烹煮為仿古菜餚中的兩道菜。魚湯 (650元) 加了凍豆腐、白菜, 清湯剛好搭配重口味的菜, 忍不駐多喝好幾碗, 湯可續。

    SETCIMG3408.jpg  

 

魚肉兩種烹調方法, 右邊名為 - 金齋玉, 相傳因隋煬帝揚州行而名噪一時, 將炸過的魚肉跟柳橙同燴炒, 口味酸甜。左邊為蔥椒魚片, 相傳因與慈禧辛丑回鑾之途而聞名, 將魚片跟花椒、辣椒、胡椒同炒, 吃起來微辣, 但汗卻不自覺冒出來了, 過癮!

SETCIMG3416.jpg  

   

 

再來一道必點仿古菜餚 - 炙子骨排 (380元)相傳為宋徵宗生日時, 御宴的第四盞菜餚。將豬肋排與數十種辛香料以泡滷蒸炸烤等繁複的工續處理而成。

SETCIMG3422.jpg  

 

依兒子建議, 不必用刀切, 直接用叉子將肉壓扁較快, 果真叉子一壓, 肉就散了。

SETCIMG3426.jpg  

meat.jpg  

 

黃土邊塞風味的 - 虎皮燴 (220元) 。這道陜北地區的家常豆腐燒的真好, 豆腐燒的很入味, 以為炸的酥脆, 但其實內在還是軟嫩的, 口感和味道都很棒!  

dofu.jpg  

 

炕頭菜炒饃 (240元)。炕頭菜是指西北人慣常在炕、床案頭上, 放置泡菜醬罈而命名, 將饃餅切薄片、豬肉、酸泡菜絲, 加入辣椒、胡椒…等三椒味一起炒, 味道還不錯, 連平常不太吃辣的老媽雖然猛擦汗, 但還是說好吃!

SETCIMG3427.jpg  

 

甜點來囉~ 蒙古炸奶豆腐 (120元) 。 麵皮裹乳酪酥炸後再灑上糖霜, 賣相相當討喜, 要趁熱吃, 咬一口裡頭的乳酪還牽絲, 這甜點深得我愛! 

 SETCIMG3437.jpg  

 chess.jpg  

 

另一道甜點是 - 奶香小饅 (60元) 。將小花捲炸的外酥內軟, 再淋上煉乳, 甜蜜滋味加上奶香, 齒頰留香, 餘味留存。 

SETCIMG3435.jpg  

ball.jpg  

 

 一餐吃下來雖在冷氣房但還是滿頭大汗, 很滿足也很飽足的一餐, 剛好看到有人在牆壁簽名, 是谷音耶(年輕一輩的大概都不認識谷音小姐) ! 可惜來不及拍照, 只能拍簽名囉!  

guin.jpg  

 

 

秦味館 : http://sausau.com.tw/home/

 

img14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