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在家閒閒沒事, 小孩又都不在家, 兩老決定前往信義誠品逛書店, 吹冷氣。行經吳興街時突然想到週六非凡介紹蚵仔煎專輯時, 提及早期圓環有名的蚵仔煎搬遷至吳興街, 剛好就來尋找兒時常吃的圓環蚵仔煎在哪裡。

繞了好幾圈都沒看到, 老公這時才想到剛換新的手機可上網查詢資料 終於找到了, 就在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旁的巷子裡, 結果竟然...沒開! 捺ㄟ阿尼 ! 無言.gif    (回家上網查明明說營業時間是早上10:30~晚上12:00, 只是無定休, 我們也運氣太好了吧!)

 

 

既然吃不到蚵仔煎就另外覓食,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附近還真熱鬧, 對街有一個大市場挺有的逛, 餐廳、小吃店也很多, 最後挑選是剛剛不知經過多少次的"穆記小吃牛肉麵館"吃午餐。

shop.jpg    

 

老公買過幾次這家的牛肉捲餅給我們吃, 但一直不知此店位於何處, 今日終於看到本尊。招牌寫著五星級牛肉麵館, 顯然是很有自信的店家。一樓除了櫃檯跟四、五張桌子外還有工作檯, 一坨坨的麵團待會就變成好吃的斤餅, 師傅將麵團桿平後還會用力將麵糰拉扯一下, 發出"啪!"的一聲, 剛開始還被嚇了一大跳。挫到.gif  

 

IMG_7534.JPG    

   IMG_7535.JPG  

IMG_7536.JPG      

 

店裡除了榨菜肉絲麵跟醡醬麵外, 其他麵點都跟牛肉有關, 倒是斤餅可搭配京醬豬肉絲或牛肉絲。

旋轉IMG_7531.JPG   

旋轉IMG_7532.JPG      

 

先來兩碟小菜 (40元): 涼拌粉皮泡菜。粉皮拌了麻醬, 多了香味; 泡菜酸酸甜甜辣辣又涼涼脆脆, 口感真好!

SETIMG_7537.jpg  

SETIMG_7538.jpg  

 

再來一碗半筋半肉小碗牛肉麵 (170元 - 不便宜喔)。滿滿一碗麵只看到肉, 沒看到麵, 牛肉燉的入味又軟嫩, 味道個人是感覺偏鹹了些。

 

SETIMG_7544.jpg    

 

最熱門的斤餅包牛肉 (100元) 一定不會錯過的, 餅皮起鍋前會於鍋中拍打一下讓餅蓬鬆些, 再鋪上滿滿牛腱肉, 讚!

SETIMG_7541.jpg  

搭配新鮮的蔥, 吃完後齒頰留香, 餘味繞口啊~   好吃.gif  

SETIMG_7545.jpg    

 

雖然覺得價位貴了些, 但吃完後已將沒吃到蚵仔煎的遺憾拋諸腦後了!!! 大笑.gif  

 

 

穆記小吃牛肉麵館

地址: 台北市吳興街239號
電話: 02-2723-9372
營業時間: 10:3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