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雖然是第四次來到位於敦化北路, 市民大道旁的三井美術館用餐, 沒想到竟然有三個新發現! 

第一個發現是: 之前來時都是從富邦大樓旁的樓梯下去, 當時一直不解高檔的三井為何如此低調? 直到今天要不是剛好瞥見姐從富邦大樓進去的身影跟著走過去, 我才知大樓裡有電扶梯可到地下樓。下去後經過黑色長廊, 就有接待人員招呼帶位, 只是從大樓外樓梯下去的好處是下樓後就直接進入餐廳, 不必經過長廊。

DOOR.jpg    

旋轉IMG_7885.JPG  

 

第二個新發現是負責點菜的服務人員, 稱為 "品饌師", 而且發覺好像都是女性喔。品饌師不但要對當日食材相當了解, 對菜色的搭配及與顧客的互動都要很細心與體貼, 我相信這一定是需要相當經驗的工作人員才能勝任的。而且建議常來三井用餐的饕客, 若有您覺得服務態度及配菜不錯的品饌師, 記得跟其要名片, 建立良好互動, 因為好的品饌師可以帶您上美食天堂的啊 !

 

第三個新發現是: 若選套餐, 在額度內可自選喜歡的菜色來搭配。之前只知道三人以上的套餐, 可將湯換成火鍋, 今天才知兩人也可以換火鍋, 而且因為套餐沒菜單, 負責配菜的品饌師會給您建議菜色, 這部分我覺得真要是常客才有辦法點菜, 像我上次請同事吃三井明水, 根本不了解食材的等級, 也不知喜好為何, 就相信品饌師的建議, 當然三井的東西都好吃啦!

 

我們五個人用餐, 點了限中午供應的一份散壽司(ちらしずし), 四份采席美饌

IMG_7814.JPG  

IMG_7815.JPG  

 

先送一碟小菜上桌 - 醃製蘿蔔。

IMG_7817.JPG  

 

三井的散壽司(ちらしずし)一直是姐的最愛, 她可以在半小時內吃光光, 這才是我佩服她的地方!

IMG_7821.JPG  

 

散壽司分一碗一盤, 一碗類似丼飯, 上面有鮭魚子、星鰻、鮪魚..等, 一盤則都是生魚片。

IMG_7822.JPG      

IMG_7823.JPG    

 

接下來看我們四人份套餐的菜色吧! 先來一盤鮮蔬沙拉。新鮮度自不在話下, 甜度也夠, 蔬菜、水果都好吃!

IMG_7826.JPG    

 

生魚片大拼盤上場! 海膽缺席是因為師傅嫌今天進貨品質不好, 不能上場! 魚肉Q彈、甜蝦干貝美味, 超喔咿細~

IMG_7828.JPG  

 

吃到一片TORO, 充滿油花, 入口即化, 真特別的感覺! 天啊1.gif  

IMG_7832.JPG  

 

生魚片的蝦頭別丟掉, 內行人敎的吃法是請服務人員拿去炸, 吃起來就是蝦味鮮囉! (別因為只有一兩個蝦頭而不好意思麻煩服務人員, 當初這也是品饌師推薦的吃法)

IMG_7846.JPG  

 

海藻酢是招待的, 滑溜滑溜、酸酸甜甜的口感, 平常怕吃酸的我, 遇到海藻醋竟然視為美味佳餚, 多吃兩杯都OK!

IMG_7834.JPG  

 

酥炸鰈魚。好嫩的魚肉, 炸的外脆內軟, 師傅功夫真好!

IMG_7843.JPG  

IMG_7840.JPG    

 

一整尾旭蟹來囉~

CRAB.jpg  

IMG_7848.JPG  

 

一人一尾烤明蝦

IMG_7851.JPG  

 

好吃的烤鮭魚飯糰, 雖然已經八分飽了, 還是將飯糰吃完, 還是喔咿細ㄋㄟ~

RICE.jpg  

  

壓軸的牛肉涮涮鍋上場了。之前明水店是用紙火鍋, 今天是陶鍋。但實在是太飽了, 將牛肉涮涮吃掉, 其他就打包了。

IMG_7871.JPG  

 

我們還加點了兩顆鮑魚來品嚐, 來自澳洲的鮑魚, 肉質鮮甜, 口感不會太硬, 好吃。

IMG_7838.JPG  

 

白蝦牛蒡絲炸揚。牛蒡絲用炸的真是好吃, 酥脆口感有別於平常吃的牛蒡。

IMG_7868.JPG  

 

餐後附贈甜點, 原來只提供兩種糕點, 但身為三井常客的姑跟姐, 提了抹茶冰淇淋跟紅豆湯, 結果每人都送了抹茶冰淇淋。

CAKE.jpg  

 

RECEIPT.jpg    

 

三井用餐到兩點半, 但不會要求客人離席, 我們竟然吃到三點半才離開。剛剛用餐人太多, 剛好趁此時拍拍照。

旋轉IMG_7887.JPG    

IMG_7893.JPG  

VIEW.jpg  

    

不管到哪一家三井用餐, 建議最好先訂位, 生意真的都很好的。

三井網頁:  http://www.mitsuitaipei.com.tw/ch_home.html

三井本館:台北市農安街30號

上乘三井:台北市農安街34號  聯合訂位服務專線:02-25943394

極壽司:台北市農安街45-2號  

料理美術館: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08號B1   訂位服務專線:02-27413394

明水三井:台北市明水路602號   訂位服務專線:02-25338802

三井選品:台北市明水路604號   訂位服務專線:02-25338801

三井cuisine M:台北市松智路1號1樓   訂位服務專線:02-23451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