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你是否有此經驗, 就是有些店家你常常經過, 卻一直吃不到?? "躼腳" (台語-落腳仔; 一般指長很高的人) 對我來說就是這樣的店。至於這個"躼"字怎麼唸? 我不會唸, 只能偷吃步, 用複製貼上輸入法來輸入這個字囉。

這家位於民權東路三段跟復興北路交會口附近一樓店家的日式料理店, 就在媽媽家附近, 常常來來去去不知多少回, 不是時間太早還沒開, 不然就是想吃時店門口一堆人。今天有機會吃到還是託媽媽的福, 因為媽媽要拿東西給我但她肚子餓就先到此店用餐, 約好下班見。一下班就健步直趨"躼腳", 不到十分鐘就到了。(看了照片, 我想這家"橘子工坊"在網路曝光率應該跟"躼腳"一樣高  )

SETCIMG3484.jpg  

 

一看媽媽跟外甥怎在門口坐著等呢? 一看錶才17:45啊。原來店外面也有桌椅, 但店裡有冷氣吹, 我們要等第二輪才能進入店裡吃, 還好一下子就有桌子空出來了。料理台前有兩位師傅, 高的那位就是落腳仔, 櫃檯前負責點菜的就是落腳仔某。還問了師傅, 這家店跟天母的"躼腳周"有沒有關係? 答案是完全沒關係的! 落腳仔師傅謙虛的說天母那家比較高檔啦。

SETCIMG3492.jpg  

 

這是固定的菜單, 有生魚片、壽司、丼飯、沙拉、手卷、小菜...等。

旋轉CIMG3487.JPG    

 

這是每天SPECIAL的菜單, 以燒、烤為主之熱食, 限量賣出, 當某道菜賣完, 服務人員就會來劃線槓掉, 你就沒得點了。

SETCIMG3486.jpg

 

我們點了兩個丼套餐、家常的馬鈴薯燉肉、超彭派的紅燒加納魚頭。首先上的就是丼飯附的味噌湯, 湯頭鮮甜, 還吃的到魚肉。單點味噌湯才20元。

SETCIMG3496.jpg  

 

套餐附的蝦蘆筍手卷, 小巧好吃, 兩三口就吃完了。

SETCIMG3503.jpg  

 

套餐附的日式小菜, 今天是涼拌海蜇皮

SETCIMG3504.jpg 

 

生魚片丼飯, 單點100元, 套餐150元。生魚片比我想像中的厚, 一碗的量女生剛剛好, 男生可能要吃兩碗。

SETCIMG3510.jpg  

 

  海膽生魚片丼飯, 單點200元, 套餐250元。比生魚片丼多了兩條海膽, 海膽吃起來鮮甜但含水量頗高, 吃起來口感說不出好。  

SETCIMG3511.jpg  

 

馬鈴薯燉肉 80元。有媽媽的味道, 這道菜我超愛吃, 感覺一餐裡有馬鈴薯燉肉, 就有幸福的感覺~ 

SETCIMG3520.jpg  

 

紅燒加納魚頭 360元。此道菜一端出來, 讚嘆聲不斷! 本來擔心吃不完, 沒想到我們三個人吃的津津有味, 意猶未盡。

SETCIMG3515.jpg  

 

加納魚頭有一根筷子的長度, 眼窩大又深邃, 外甥說他上次來點魚頭是來一整顆, 不像今天是剖半的。

   SETCIMG3517.jpg    SETCIMG3523.jpg  

 

看到隔壁桌吃握壽司套餐, 忍不住追加一份握壽司 180元。一份六個握壽司, 披著不同的魚肉, 隔壁桌的握壽司則是單一魚種, 顯然是可以挑自己喜歡的生魚片搭配, 只是不知價位是否相同??

nikini.jpg    

 

吃到6點20分左右, 感覺是店裡的尖峰時間, 電話預訂的來取貨的人佔滿櫃檯前, 外頭排隊等店內的也是一堆人, 櫃檯點菜單排了兩長排, 黑板已有兩道菜被槓掉了 (紅燒紅甘魚頭及烤加納肚), 聽說每天生意都這麼好, 看來"躼腳"名聲響叮噹喔。

busy.jpg  

 

吃完後感覺"躼腳"的熟食比較深得我心, 因為生魚片丼及握壽司的飯感覺像是家裡煮的飯, 對此有點失望, 還有沒熱茶或開水供應, 美中不足。但因價位親民, 所以才吸引這麼多饕客吧! 下次再來時我要點這次沒吃到的透抽切片, 還有烤花魚一夜干, 還有烤.....,  落腳仔, 期待再相會喔~

 

SETIMG_8027.jpg  

SETIMG_80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