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藝人柯以柔傳出結婚消息後, 大家的目光反而關注在她先生-郭宗坤身上。知道他是日本料理師傅, 一位曾在科技公司工作卻放棄工作, 決心去學日本料理, 從頭開始。從日本料理店的外場開始學習, 還遠渡京都拜師學藝, 終於考取日本調理師執照, 料理以順著食材發揮創意, 後來發展出不蓋過原味的創意料理模式。

今天就是到郭宗坤師傅開在天母士東路的日本料理店 - "味留" 初體驗。只是沒想到店家竟然離舊家約五分鐘路程而已, 我已搬家十多年了, "味留"則是兩年前在此營業。

IMG_8966.JPG  

 

"味留"就位於天母職訓中心對面, 公車280/206終點站, 若從高島屋百貨走過來可能要花15分鐘左右。

IMG_8875.JPG  

 

我們已事先電話訂位, 預約下午一點用餐, 抵達時還有三、四桌客人在用餐。

cash.jpg  

 

吧台裡有兩名師傅, 但都瘦瘦的, 沒看到郭師傅, 詢問後才知他出國了, 今日無緣見到他本人及無法吃到他的料理挺失望的。

IMG_8885.JPG  

IMG_8950.JPG  

DOOR.jpg  

 

"味留"餐點採套餐式, 午餐有600元/1200元兩種可選, 沒菜單, 服務人員會問有什麼不吃, 我們點了一客600, 兩客1200。先來介紹600元的套餐

前菜就先來一個猛的 - 滷鮑魚, 搭配有花枝、山菜、草菇、豆皮跟哈密瓜, 淋上的醬汁感覺有微微的哇沙比味道, 很新鮮的組合, 食材跟口感都頗好吃的。

SETIMG_8888.jpg  

 

生魚片, 三種魚肉, 切的薄薄的。

sasimi.jpg  

 

烤鯛魚頭。搭配烤美人腿(筊白筍)、杏鮑菇與番茄擺盤。

SETIMG_8910.jpg 

 

湯品 - 洋蔥海帶芽湯。吃完烤魚喝此清爽的湯, 感覺還不錯。

SETIMG_8925.jpg   

 

酪梨壽司二片。老實說看到這盤上桌有點傻眼, 因為接著只剩甜點就結束了, 至於壽司裡的酪梨應該只有一截小拇指大吧, 壽司的口感不佳, 感覺有點被打發要我們快點吃完閃人。 

SETIMG_8934.jpg  

 

甜點-奶酪。可能心情受影響, 這道甜點吃起來就一般般, 沒特別感受。

SETIMG_8940.jpg  

 

再來看看1200元的套餐菜色。前菜跟600元一樣, 接著也是生魚片, 但擺了五種魚肉, 口感不錯, 只是都切的小小塊。

SETIMG_8903.jpg  

 

第三道菜是 - 處女蟳。不太會吃蟹, 怕過敏, 若早知菜單有蟹, 應該會換掉吧。

SETIMG_8907.jpg    

 

第四道菜 - 。一直試著想嘗出黃色沾醬的味道, 不是咖哩, 好像也不是芒果, 有點甜有點鹹, 滋味不錯。

SETIMG_8916.jpg  

 

第五道菜 - 烤大目鰱頭。好大的半個魚頭, 花了一些時間才吃完。

SETIMG_8918.jpg  

 

第六道菜 - 烤松阪豬。配菜跟600元的烤魚一樣, 筊白筍、杏鮑菇跟蕃茄。

pig.jpg    

 

第七道湯品也是洋蔥海帶芽湯。第八道 - 魚飯, 迷你版, 可能讓吃不飽的客人填填胃吧。第九道就是甜品奶酪了。

SETIMG_8929.jpg  

 

老實說用完餐後對"味留"的第一次印象實在頗失望的, 跟我印象中的日本料理完全不搭, 若它是燒烤店偶爾吃了一道生魚片料理會讓你驚豔, 可是它是日本料理店, 套餐中只有一道生魚片感覺在吃日本料理, 那心中落差是很大的, 只能猜測今日的主廚可能強項是燒烤吧! 或許下次再來時, 郭師傅的配菜會不一樣也說不定。

至於服務人員的態度應該要再加強, 之前曾問用餐時間有限制嗎? 回答說無, 但席間不時來收碗盤, 若食物只剩一口時會在旁等你吃完後, 馬上收走, 這感覺真不舒服。以服務品質跟料理來說, 同樣花1200元吃套餐還不如前往"魚道生" (← 按) 或 "三井" (← 按), 你的感受完全不一樣的, 至於"味留"600元的套餐, 真的不推薦, 把錢省下來吧! 

IMG_8958.JPG  

週一: 公休

週二~週五: 午餐 - 600元/1200元 ; 晚餐 - 1200元 / 1800元

週六~週日: 不分午晚餐 1200元 / 1800元

=     =     =      =

 

回家時公車行經忠誠路時, 沒想到看到綜藝大哥大張菲剛好騎著重型機車出遊, 白色緊身上衣配他黝黑的膚色真是帥, 應該說六十歲還親像一尾活龍! 路人請他簽名也是大方的很, 趕緊拿出相機喀嚓留念!

fei.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