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 5月 31日 (星期二)  高山陣屋‧高山老街 → 上高地漫遊

 

睡了一晚好眠, 導遊說今天要走的路比較多, 早餐要吃飽喔!

 IMG_6015.JPG  

 

礪波ROYAL HOTEL用餐區比河鹿莊飯店寬敞許多, 菜色也是日式跟西式都有, 還有燒賣, 也有沙拉、優格。

BREAK.jpg  

 

離開礪波溫泉, 前往位於日本歧阜縣的高山市逛高山老街。

map.jpg  

 

高山市為日本無障礙空間的示範城市, 果然一下車就看到許多年紀大的長者坐著輪椅來此觀光旅遊。

IMG_6042.JPG  

 

根據資料來源, 高山市附近的飛驒地區因為擁有寶貴的木材資源, 在1692年時被德川幕府納入直接管制。高山陣屋即為當時的地方官府,由江戶派遣的官員坐鎮。所謂的"陣屋"就是指地方官、郡代等施政辦公的地方官府, 類似現代將市政府、警察局、消防局、法院的總稱。因為本陣屋位於高山市, 所以稱為"高山陣屋"。 

IMG_6067.JPG  

 

現今這棟複合式房屋裡面包括各種不同的行政廳房、辦公室、廚房、洗手間、浴室、住宅用空間、一間法庭審判室和儲藏室。於1969年前陣屋一直屬於官用, 如今已成為一棟博物館,供一般民眾參觀。入場費: 420日圓, 開放時間: 每天上午8點45分到下午5點(11月到2月只開放至下午4點半;8月則開放至下午6點)。12月29、30日及1月1日不開放。

house.jpg  

 

我們的行程沒安排到高山陣屋裡面參觀, 只能來個到此一遊拍照留念。高山陣屋前的廣場有"陣屋前朝市"可逛, 大都是賣手工藝品跟醬菜類物品。

gift.jpg    

 

來飛驒高山地區好像都會賣飛驒娃娃 - さるぼぼ (sarubobo), 各種顏色的飛驒娃娃各有其代表意義, 像是桃色跟戀愛有關, 綠色跟健康有關, 一般常看到的是紅色, 則是跟幸福有關。

gift.jpg  

 

消失ㄧ陣子的導遊突然氣喘吁吁的跑回來, 原來她特別去買高山市有名的串丸子請我們吃。熱熱的麻糬丸子, 抹醬是醬油口味, 跟在台灣百貨公司的甜味不同, 真謝謝導遊的用心, 辛苦了~

 mochi.jpg  

 

接下來就安排逛高山老街, 老街兩旁的房屋採黑色調, 顯得古色古香, 跟我們的磚紅瓦色系的老街不一樣, 比較不匠氣與刻版化。

street.jpg  

 

有提供人力車載客服務, 驚訝的是也有女性車伕。

bike.jpg  

 

說到逛街, 應該是女生最愛的活動, 不論是十七八歲小姑娘, 還是七八十歲資深姑娘, 都愛瞎拼。媽跟那些阿姨們才進入第一家店, 一群人七嘴八舌都在買衣服, 說是便宜又涼爽, 老闆娘看來也是七十多歲, 忙不過來, 還好有孫子幫忙結帳打包。

IMG_6106.JPG  

 

這家的包裝還不是隨便拿個塑膠袋裝了就好, 而是將你買的東西一一折好, 再用印有店家名稱的紙包好才交給客人, 真的很堅持喔。

 bag.jpg  

 

高山老街呈現多樣貌, 不是只賣吃的, 或是手工藝品, 也有賣釀造的酒, 也有賣味噌、醬油的工廠。

IMG_6120.JPG  

 

右邊這家味噌工廠配合學生校外教學, 師傅為同學們一一解惑, 現場也有提供味噌湯試喝。

miso.jpg    

 

 這家賣薰香用品的店家是不能拍照的, 不知道的我拍了幾張, 真拍色~ 薰香算是附庸風雅的小物, 可惜價位不便宜, 下不了手買。

IMG_6125.JPG  

IMG_6126.JPG  IMG_6127.JPG  

 

再來這家"春秋屋"是這趟最喜歡的一家店。賣的是迷你小物, 超可愛的。

IMG_6155.JPG  

 

像便當盒、生魚片、握壽司...等都是用布料編織成的, 顏色生動鮮豔, 也有瓷器的小茶具, 都令我愛不釋手, 捨不得離開。

minipin.jpg  

 

 至於這家店則是擠滿了小女生, 賣手帕、包包、髮飾、文具..等等, 跟兔子有關的造型小物相當多。

IMG_6158.JPG  

rabit.jpg  

 

日本世界級偶像KITTY, 在老街也佔有一席之地, 裝扮成飛驒娃娃超級卡哇伊~

IMG_6163.JPG  

  

 這家賣迷你鯛魚燒的老闆是年輕帥哥, 我不好意思拍他, 他也很害羞, 一直躲鏡頭。 

IMG_6148.JPG  

 

跟SOGO日本產品特賣會賣的迷你鯛魚燒類似, 但價格便宜多了, 買了綜合口味, 有起司、熱狗、紅豆、地瓜跟巧克力。

fishcake.jpg  

 

這家煎餅店也很有特色, 煎餅好大一塊又厚, 我想我的牙齒一定咬不動, 手也掰不開, 可能要用槌子才能將餅弄碎。

IMG_6145.JPG  

yakicake.jpg    

 

下了幾天的雨, 今天總算來個好天氣, 看到店家門口擺了一個霜淇淋大模型, 趕緊買了解解饞。原來這家"杉養蜂園"是賣跟蜂蜜有關的產品, 當時我眼裡只有霜淇淋, 買了就離開也沒逛逛。

 IMG_6131.JPG  

 

 在高山老街看到兩家賣麻糬丸子串的店, 這家是位於老街巷弄裡的老婆婆在賣, 看起來也很可口。

 tango2.jpg  

 

另一家則位於停車場對面的路口, 導遊就是買這家的麻糬丸子串請我們吃。

tanko.jpg  

 

停車場對面這家藝品店也擺了一尊好大的飛驒娃娃, 但是沒有五官, 原來很久很久以前的媽媽們會利用家裡的碎布縫製成布娃娃給孩子們玩, 而在日本習俗裡當做護身符的娃娃是不該有身型及五官, 飛驒娃娃既然被賦予守護的使命, 自然就沒五官。

gift2.jpg  

 

離開高山市後就要前往用餐, 聽說午餐有飛驒牛可吃, 期待中~  車子來到用餐的地點, 看到好多遊覽車, 顯然這裏是旅行社會安排的用餐地點。

 IMG_6220.JPG  

 

這麼高的樓裡面擺了一個春天的高山祭抬的"琴高臺"(きんこうたい)模型和大鼓。

旋轉IMG_6207.JPG

旋轉IMG_6215.JPG

旋轉IMG_6217.JPG  

 

這是今天的午餐, 有點小失望, 因為吃的雖然是飛驒高山有名的朴葉陶板燒料理, 但只有這麼幾片牛肉, 吃不出感覺耶! 所謂朴葉料理就是將味噌置於一片朴葉上, 以小炭爐微烤, 微香微鹹微甜的滋味很特別。

lunch.jpg  

 

吃完飯可到一樓販賣部逛逛, 很多飛驒高山地區特色的產品都有賣。

IMG_6231.JPG  

gift4.jpg  

gift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