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在西堤跟夏慕尼品嚐了好吃的櫻桃鴨料理, 就一直對櫻桃鴨念念不忘, 一聽說宜蘭蘭城晶英酒店裡有好吃的烤鴨, 而且是選用宜蘭蘭陽溪孕育出來的櫻桃谷鴨, 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今天就號召家人前往宜蘭一窺究竟。

旋轉IMG_9099.JPG  

 

蘭城晶英酒店的烤鴨宴是位於六樓的"紅樓"中式料理餐廳, 需先預約才吃得到。

旋轉IMG_9054.JPG  

  

我們預約12點半用餐, 但抵達時已經一點了。不過來此的沿路上餐廳打了兩次電話, 應該是確認是否赴約用餐, 好準備將鴨子送烤爐烹調吧。

4IN1.jpg  

 

"紅樓"除了烤鴨宴外, 還有推出宜蘭當地風味菜、樂活有機蔬菜、飲茶點心(但週六日及例假日不提供), 也有川菜、杭州菜。另若喝茶, 茶資每人30元+10% 。

MEUN1.jpg

MENU2.jpg  

MENU3.jpg

MEUN4.jpg  

 

今日的烤鴨宴 1888元+10%, 烤鴨四吃: 片皮鴨三星蔥捲餅、鴨握壽司、生菜片鴨絲、慢火白菜燉鴨湯。首先片鴨師傅及另一位服務人員來桌邊服務, 師傅負責片鴨, 服務人員負責講解食材。

一開始以為我們的烤鴨怎麼烤的黑漆漆的, 直到看到別人的烤鴨色澤也是那麼深才釋懷些。

 SETIMG_9082.jpg  

 

用宜蘭的三星蔥做成的餅皮, 視覺效果很好。

SETIMG_9065.jpg  

 

油亮油亮的鴨肉片好完成擺盤, 香味四溢, 鴨肉肥美多汁, 還不錯吃。

SETIMG_9063.jpg  

 

片皮鴨三星蔥捲餅有二盤, 一盤是只包鴨肉, 另一盤是鴨肉加上三星蔥。

SETIMG_9071.jpg  

 

再來是感覺特別的鴨握壽司, 放在造型的湯匙上, 一口一個, 口感溫熱, 很好吃。 

SETIMG_9070.jpg  

SETIMG_9068.jpg  SPOON.jpg  

 

雖然菜單上第三吃有三杯鴨骨煲或生菜片鴨絲可選擇, 但似乎沒問我們就直接上生菜片鴨絲, 可能這道菜比較受歡迎吧。

SETIMG_9074.jpg  

 

鴨肉絲有加銀芽, 另一樣可能是蘋果絲一起快炒, 若拿來配飯應該也是很下飯的一道菜。

SETIMG_9075.jpg  

 

最後一吃慢火白菜燉鴨湯。湯頭很好喝, 看起來濃郁的黃湯, 喝起來卻很順口, 一點也不油膩。

SETIMG_9085.jpg  

 

我們加點了蝦醬空心菜。 本來想點有機蔬菜, 結果說今天沒供貨, 所以就吃不到了。

SETIMG_9078.jpg  

 

還點了聽說宜蘭當地才有的糕渣。糕渣是以雞肉、豬肉和蝦仁剁成泥後, 加入熬煮5~6小時的高湯拌煮成漿, 倒 入盤中冷卻、凝固成形再切塊、裹粉油炸後即可食用, 外觀看來溫溫的, 吃 來卻相當燙口。但老實說吃ㄧ個還好, 再吃第二個就會有點膩了。

SETIMG_9080.jpg  

 

吃完紅樓的烤鴨宴老實說心裡的OS是"有必要千里迢迢來此吃ㄧ頓嗎?", 但因為是第一次搭"首都之星"來宜蘭, 感覺非常方便與舒適, 第一次到新月廣場逛, 感覺挺好, 只是沒提供接駁車從轉運站來接送, 這點很不方便, 所以第一次的新鮮感勝過吃烤鴨的感覺, 一切就都OK啦!

namecard.jpg    

 

片鴨SH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