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十多年前住天母附近, 當初天母運動公園、天母棒球場都還是田地, 還有個釣蝦場, 一家人常走在蜿蜒田間小路看粉紅色的福壽螺肆虐田裡, 捉蜻蜓、瓢蟲跟散散步, 我家小朋友在這裡學會騎腳踏車, 我也在這裡學會騎機車, 當初高島屋百貨要興建時, 還有要蓋棒球場時, 附近居民都是一直在抗爭, 如今我想大家都享受到便利性, 運動公園也提供不少綠地, 供附近居民運動、晨跑。

話題扯太遠了, 當初大葉高島屋百貨大都賣日系品牌居多, 連B1的麵包糕點專櫃也都是以日系為主, 但近來去高島屋買麵包時, 發現有兩家非日系麵包店已悄悄擄獲客人的味蕾, 一間是標榜來自義大利米蘭, 另一家是由德國主廚親自坐鎮, 兩家各有支持者, 生意都很好!

首先介紹的是來自義大利的PECK, 看到店裡的DM才知PECK是由台灣大成集團引進, 驚訝的是連岩島成、勝博殿也是大成集團旗下的品牌耶!

 [PECK]

PECK源起於1883年, 是擁有百年歷史的品牌, 當時是以販賣義式香腸和燻製肉品等商品在米蘭創立。1970年起STOPPANI家族接管PECK, 除了賣各式各樣義式食材外, 更成立多達一萬五千款各式酒類專賣賣場, 與獲得甚多美食家評價甚高的CRACCO PECK餐廳, 以及高級義式酒吧, 在當時PECK已成為歐洲一流名店之ㄧ。

PECK之所以被大眾喜愛的理由之ㄧ就是對其產品的品質與服務的堅持與要求。STOPPANI四兄弟, 其中三人是專業師傅, 每日親自於廚房跟賣場間工作, 直接於顧客接觸; 也聘請非常資深優秀的師傅嚴格把關, 精心挑選過的東西才有資格被陳列在PECK的店中販售。正因如此嚴格的要求, PECK才能贏得顧客的信賴與愛戴。

 IMG_2179.JPG  

 

這四位應該就是STOPPANI四兄弟吧!

IMG_2187.JPG  

 

大成集團於2006年9月正式將PECK引進台灣, 目前台灣唯一一家門市就在天母大葉高島屋百貨地下一樓。

brand2.jpg    

new.jpg  

 

PECK除賣麵包, 也賣義大利的橄欖油、紅酒等, 也有一家小餐廳, 賣義大利麵、糕點、咖啡等輕食。

IMG_2191.JPG    

 NOODLE.jpg  

 

[PECK]的麵包種類很多, 有法國類麵包, 是引進進口小麥, 再研磨成麵粉, 不使用坊間普遍的預拌粉或冷凍麵糰; 還有拖鞋麵包之稱的巧巴達系列, PECK的巧巴達麵包種類是全台北最多, 達七種以上。

 DM1.jpg  

DM2.jpg    

 

第一次吃到PECK的產品就是同事介紹的佛卡夏(PANE TIPO FOCACCIA) 這個看起來很陽春的麵包, 竟是PECK銷售第一名的麵包。揉合橄欖油、岩鹽和麵粉而已, 烤出來是集合鹹、香、油、脆的金黃麵包, 尤其剛烤出來時咬上一口, 包準你一定會被它征服!

FOCACCIA.jpg  

 

撥開麵包, 裡頭氣孔很大, 裝麵包的袋子裡都是油, 因為是橄欖油, 不覺油膩反而覺得有香氣。現買的佛卡夏最好吃, 隔天的差強人意, 第三天口感就沒那麼好了, 所以好吃的麵包不要捨不得吃, 買來就儘快吃掉吧!

FAC.jpg  

 

這是有乳酪的巧巴達, 一大坨的CHEESE很香, 麵包當然也好吃囉。

CIBATA.jpg    

 

這是今年二月中去PECK買麵包時, 剛好推出的特價商品, 只記得是很扎實口感的蛋糕, 名稱忘了! 

cake.jpg  

 

花邊.gif  

 

再來介紹的是來自德國主廚用愛揉出來的美味 - [歐嬤德式烘焙]

喜歡德式料理的人應該對位於永康街的"歐嬤烏蘇拉經典德式料理"餐廳或羅斯福路三段的"哥德德式創意料理"餐廳不陌生, 而"歐嬤德式烘焙"就是歐嬤美食的另一傑作。

旋轉IMG_3114.JPG  

 

今年四月逛高島屋百貨B1時, 發現有一專櫃熱鬧滾滾圍了不少人, 前去湊熱鬧, 才知是[歐嬤]在高島屋百貨設櫃了! 工作人員穿的應該是德國傳統服飾, 長髮先生應該是店長, 兩次去都看到他很積極的跟客人介紹產品。

impress.jpg  

 

[歐嬤德式烘焙]的商品非常多樣化, 跟PECK的麵包走向不一樣, 除了有強調健康, 堅持無油、無蛋奶、素食、高纖的全麥麵包外, 還有推薦給初嘗歐式麵包者, 以小麥家天然酵母菌製成, 口感較軟的小麥麵包。

bread.jpg  

 

感覺櫃上以蛋糕、小點心為多, 也有派皮類的小西點, 每種看來都很好吃, 比硬梆梆的麵包更吸引我。

bread2.jpg  

 

看到照片你認得他嗎?? 對的! 他就是歐嬤麵包店的德國主廚PETER。PETER曾任德國北萊茵河區烘焙連鎖企業的大師傅, 2006年成為台灣女婿後, 對妻子的愛讓他決定來台灣, 在[歐嬤]一展他的才華。剛好手邊有相機, 本想偷偷照的, 沒想到被發現, PETER卻很大方的露出親切的笑容讓我拍照!!

COOK.jpg  

 

[歐嬤] Oma, 是德文"阿嬤"的意思, 歐嬤德式美食的創辦人邱岱玉第一個德式料理老師就是她的婆婆, 也就是[歐嬤], 歐嬤集合了一群德國好友、鄰居的拿手好菜, 透過邱岱玉帶到台灣, 讓大家品嘗到好吃的德國美食。

dm1.jpg  

 

好的德國麵包口感較扎實, 壓下後會自動恢復原狀; 全麥、裸麥或小麥、鹼水麵包可請店內切片, 分次包裝後放冷凍庫中, 食用時再取出。加熱麵包時先用噴霧器灑上一層水氣, 或用擰乾微濕的毛巾蓋再麵包上烤一分鐘, 也可使用電鍋蒸熱麵包, 再放入預熱的烤箱烤約3~4分鐘。

dm3.jpg  

 

第一次買了兩種點心初體驗。這個像甜甜圈的炸麵糰, 稱為"德式起士夸克球"(QUARK DONUT), 採用來自德國的夸克粉加上牛奶、優格製成, 吃起來整個是QQ軟軟, 加上灑上糖粉, 非常順口好吃, 不知不覺會一口接一口吃光光。 

DONT.jpg  

 

還有這個"蜂王刺蛋糕"是工作人員強力推薦, 還真的好吃! 這屬於德國老祖母是傳統常溫蛋糕, 而且一定要加入奶油, 上層鋪滿杏仁片微甜的滋味加上中間的奶油, 吃完真是會回味無窮呢~

CAKE.jpg  

 

兩家麵包店各有其拿手, 乍看之下會感覺[歐嬤]的選擇比較多, 有麵包、蛋糕、點心好多樣式可選, 但到[PECK]時也會讓你站在麵包前不知該如何是好, 因為光是巧巴達麵包就有七種以上的選擇, 這也挺讓人傷腦筋的! 只能說住天母的人比較有口福, 隨時想吃就走到高島屋, 羨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