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有些事還真是無巧不成書!

今天下班同事相邀到位於晶華酒店地下二樓的"青木定治" (Sadaharu Aoki) 逛逛。果然是貴婦級的高價位的糕點, 隨便一小塊蛋糕都要百元以上, 我想這家的糕點除非是人家送禮來, 不然我應該不會買, 太奢侈了! 看到櫥櫃的馬卡龍, 還有像脣膏盒的巧克力, 忍不住跟同事說: 這些"亞尼克"都有賣! 真的, 亞尼克果子工房真的有賣一模一樣的甜點!

沒想到回到家後看到老公拿出一盒綁著紅絲帶的小禮盒, 這... 這不就是我剛才說的 "亞尼克"的馬卡龍嗎! 這感應也未免也強了!!

SETIMG_9207.jpg  

 

之前到亞尼克內湖店時就看到"安娜可可藝術坊" (ANNA COCOA ART)設櫃在店裡, 專賣巧克力相關產品, 當時看到包裝像甜甜圈的馬卡龍禮盒就讚不絕口, 真是太有創意, 五顏六色的馬卡龍搭配黑色禮盒, 漂亮極了! 今天收到的小禮盒是九入裝, 顏色也很誘人。

SETIMG_9209.jpg  

 

以往吃到的馬卡龍都是甜的要命, 沒有感受的像DM所說的口感: 酥脆外殼入口即化, 內餡軟軟有點彈性, 有點黏又不會太黏。

SETIMG_9215.jpg  

 

亞尼克的馬卡龍目前有18種口味, 像是: 覆盆子、百香果、巧克力、香草、茉香綠茶、焦糖鹽之花、黃檸檬...等等。

4 PAGE.jpg  

 

這次就來好好品嚐安娜可可的馬卡龍吧! 拿起第一個, 哇!好脆弱的外皮, 果然是超薄外皮, 一不小心拿就碎了, 中間夾心部分就很多樣化, 有巧克力, 有奶油, 還有甘那須(Ganache - 由巧克力和奶油加熱溶合製成, 亦可作為蛋糕或酥皮點心之餡料)。很驚奇的是, 安娜可可的馬卡龍雖然甜, 但不會膩, 中間的內線大都有果香味, 像青檸檬有檸檬的清香, 鮮芒雙果嚐得到芒果的味道, 這一吃還真讓我對馬卡龍的印象改觀, 原來它迷人的滋味是隨著內餡, 讓人嚐到不同的風味與口感! 雖不至於戀上馬卡龍, 但至少不排斥它了。

 

這是我拿的第一顆馬卡龍 - 青檸檬(Citron), 青檸檬杏仁奶油+九層塔。一不小心就將外殼弄破了。吃的時候檸檬味超清香, 沒想到竟然是將新鮮九層塔與檸檬搭配, 完全吃不出有九層塔的味道, 師傅功力太強了!

citron.jpg  

  

這個的名稱是 - "葛雷伯爵" (Earl Grey Th'e Noir), 伯爵紅茶+巧克力克寧姆奶油。很濃的味道, 吃得出茶香跟巧克力的香甜。

 earl.jpg  

 

這是取名為 - "四季桔" (Jus de Kumquat), 金桔檸檬+杏仁奶油 。 將金桔檸檬的酸澀味去掉, 多了杏仁奶油的香味, 但咀嚼時還是釋放出淡淡的檸檬香味, 漂亮的粉橘色似乎吸引人來說: "吃我! 吃我!"

jus.jpg  

 

再來這個漂亮的紫色馬卡龍取名為 - "紅醋栗薰衣草" (Groseille Lavande), 紅醋栗果餡+薰衣草巧克力甘那須。 

grose.jpg  

 

 這個上面點了像金箔的小點是 - 鮮芒雙果 (Fruit de la Passion Mangue), 雙餡: 百香果芒果餡/芒果巧克力甘那須

mangue.jpg  

 

安娜可可藝術坊除了在亞尼克的內湖店、萬里店設櫃外, 在環球板橋店、SOGO忠孝館及京站廣場都有設點。

address.jpg    

 

  http://www.annacocoa.com.tw/annacocoa/product.asp?id=2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