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和我的生日差沒幾天, 到九月時總會互祝生日快樂, 有空的話還會約媽媽一起聚餐。今天就是這麼一個機緣, 相約吃生日餐, 地點是哥提議的, 是位於捷運淡水線民權西路站附近天祥街 - "鍋媽媽"日式火鍋店

好熟的店名, 原來是上班時從雙連市場穿過錦州街, 然後切入天祥街常看到的一家火鍋店。哥說要預約才吃得到, 真是不相信, 因為感覺天祥街沒什麼熱鬧啊, 直到今晚才見識到才晚上六點半, 店裡已滿座, 店外也有人在等候, 看來我真是有眼不識泰山!

IMG_9422.JPG  

 

光在門口看這家店的招牌就很有看頭, 鍋物料理賽冠軍耶!

IMG_9412.JPG  

GOOD.jpg  

 

大門口右邊寫的是牛奶海鮮火鍋, 原創全新口味, 誘惑挑剔味覺。緣起日本低胰島素減肥原理, 口感特殊動人, 美味又能瘦身。

旋轉IMG_9402.JPG  

 

大門口左邊寫得是備長炭火鍋, 火鍋工藝美學, 極致健康概念。鍋的湯頭用備長炭活性水, 加上北海道道東頂極昆布熬煮, 甘甜美味。

旋轉IMG_9414.JPG  

 

中間上面是介紹中午商業午餐菜色, 下面則是貼一張狗狗的相片海報, 寫著"小黑專用ㄟ", 順著箭頭看過去還真有一個"押"給小黑用, 小黑會用右腳、左腳、鼻子、額頭開門喔! 看來老闆真是有愛心的人, 還沒吃到他們家的鍋, 就感受到這家店處處用心與貼心了!

DOOR.jpg  

 

另外還有強調他們店是美國牛肉專門店, 到"鍋媽媽"吃牛肉不必碰運氣, 還列出五部曲報給你知。

STEP3.jpg  

FIVE STEP.jpg  

 

因店家寫明預約人數須全部到齊才能安排入座用餐, 我提早到就等了一下, 只是門口的蚊子也太餓了, 腳被盯得癢的要命。

RESERVE.jpg  

 

終於媽媽跟哥一家人都到齊了, 一入店家理了小平頭的老闆就很熱情的招呼入座。

INSIDE.jpg  

 

光鍋底就有九種選擇, 旁邊有冷飲, 也有茶包泡熱茶。

 menus2.jpg  

 

菜單玲瑯滿目, 光是豬肉就有五種選擇, 牛肉更多達九種, 另外還有人氣餐有海陸搭配...等八種選擇。第一次來用餐的客人, 光看這單MENU可能要花個十來分鐘吧!

menu.jpg  

 

除菜單上的套餐, 店裡還有SPECIAL的, 像肉片搭配透抽或小卷, 老闆說7~9月這將近一個半月時間的透抽跟小卷最好吃, 還是從澎湖直送來的喔! 

menu2.jpg  

 

另外還提供燒烤料理, 烤麻吉、烤雞翅、烤風螺...等等, 也有水果可點選。小小一家店, 老闆做很大喔!

IMG_9428.JPG 

 

第一次來用餐當然就點他們原創的"牛奶火鍋"囉! 特別的是在牛奶鍋裡會擺上一片奶油, 頓時奶香四起, 肚子都餓起來了! 旁邊兩碗是備用的牛奶湯, 當鍋子湯變少時, 不是加高湯, 而是將備用牛奶湯加入, 味道香濃到底。

MILK.jpg  

 

菜盤跟一般涮涮鍋差不多, 特別的應該是有一大塊地瓜吧。

VEG.jpg  

 

店裡服務人員建議牛建議不要點羊肉, 其他都好, 我就點了透抽加牛肉。牛肉好大一片, 擺盤擺的好看又好吃, 透抽也不少, 特別的是還附上一杯清酒, 讓你加在湯裡面去腥。

重新曝光IMG_9457.JPG  

 

這牛奶鍋的湯頭真是好喝, 只感覺這湯有點奶香味, 入口後滋味卻是香濃極了! 牛肉在湯裡涮一下, 超嫩超好吃, 讚!

MILKY.jpg  

 

只有我點牛奶鍋, 其他人都是一般鍋底。主餐有點羊肉, 那一片片帶著油花的羊肉, 真是誘人, 還有小卷+豬肉、羊肉+透抽都很新鮮, 特別推薦的是媽媽點的臉頰肉片, 雖然是薄片 (也可選厚片), 但吃起來有彈性, 口感超好! 

OTHERS.jpg  

 

我們還加點了日本蟹肉棒、手打花枝漿, 還有烤風螺、烤蝦, 保證吃了不會後悔!

ADD.jpg  

 

尤其這火焰醬燒風螺, 現場點火視覺效果極佳, 烤的火候剛好, 難怪老闆將其列為私房小菜, 這應該是老闆的味自慢吧!

LOW.jpg  

 

吃的太愉快了, 阿莎力的老板加送烤麻吉燒及楠姜番茄。烤麻吉燒搭配煉乳及細砂糖, 風味佳!

重新曝光IMG_9488.JPG  

 

至於楠姜番茄是第一次吃, 酸酸甜甜的滋味, 說不出的口感。 

重新曝光IMG_9492.JPG  

 

不可思議的今天我竟然吃不完, 一來可能忙著拍照, 二來剛裝新牙套, 還在適應期吃東西比較慢, 眼看大家都吃完了, 外頭還有等待入席的客人, 就將牛奶鍋底、一半菜盤及剩下的牛肉、透抽都打包了。以為結完帳要走了, 熱情的老闆又送上百香果。

 PASSION.jpg   

 

我是怕吃酸的人, 而且活了大半輩子真的沒吃過一顆完整的百香果,  連籽是要吞下去還是吐出來都搞不清楚, 但在老闆的盛情難卻下吃了生平第一顆百香果, 喔~ 超級甜耶!怪哉! 問老闆是否調味過, 他回答說" "加了愛下去!", 嘴巴真甜, 看來老闆的愛心料理我領受到了, 真是愉快的一餐!

  PASSION2.jpg  

 

有意前往的客倌, 最好要先預約訂位喔~

NAMECARD1.jpg  NAMECARD2.jpg    

 

 

 

arrow
arrow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