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想吃越南菜時就會到"翠"字開頭的公館的翠林餐廳, 或是新生南路龍安國小對面的翠園餐廳, 看來現在又有新的選擇了。

"越香蘭"位於復興北路跟民生東路交會口附近, 門口的有個裝滿法國麵包的櫥窗, 很容易找到。

旋轉IMG_9792.JPG  

店門口的櫥窗擺滿了法國麵包, 這總讓我想起多年前去吳哥窟時, 飯店前面路邊的小吃店攤上也是擺滿法國麵包, 當客人點餐時就加入酸黃瓜、火腿肉等內餡, 算是當地國民小吃, 但我沒嘗試買來吃。

IMG_9718.JPG    

店裡裝潢相當高雅, 餐桌上頭的燈是燈籠造型, 頗特別的。還有二樓用餐區, 頗適合團體聚餐。

INSIDE.jpg  

LIGHT.jpg    

菜色相當豐富, 除一般常見河粉、越南春捲、粉皮捲、咖哩牛肉、雞肉等, 還有越式羊肉爐、西米露類之甜點, 也有月亮蝦餅、清蒸檸檬魚等東南亞國家菜色

MENU2.jpg  

今天第一次來嚐鮮, 選擇商業午餐的套餐, 價位從180~250元再加10%。商業午餐限週一~週五, 有河粉、飯、米粉及越式法國麵包四種主食, 多樣選擇。附餐有小菜、湯品、甜點跟飲料, 四種選二樣。

IMG_9729.JPG  

這是兒子點的"生熟牛肉河粉"搭配雞絲菜心涼拌及冰奶茶。涼拌雞絲菜心特別的是加上碎花生, 增添口感及香氣。

 SETIMG_9749.jpg  

生熟牛肉河粉就是有牛肉片及牛腩塊, 一碗兩種口感, 附上豆芽菜、九層塔及檸檬片, 增添湯的鮮味。

SETIMG_9743.jpg  

NOODLE.jpg  

這是媽媽單點的咖哩雞肉飯。配菜很簡單, 白飯部份是要求減半, 不然是份量十足, 保證吃的飽。

SETIMG_9758.jpg

咖哩雞肉燉的非常軟嫩, 還有鴨血。其實一直很佩服南洋料理師傅將咖哩跟鴨血混搭,  因為滋味還不錯! 

SETIMG_9761.jpg  

再來是我點的茄汁牛腩+法國麵包+甜點+熱咖啡。

SETIMG_9757.jpg  

酥脆的法國麵包有柔軟的餡。

BREAD2.jpg  

看似油膩的茄汁牛腩, 吃起來卻不膩口, 微甜微鹹。

SETIMG_9759.jpg  

 當麵包遇上茄汁牛腩, 本以為會有些嚼勁, 沒想到麵包卻是入口即化。

SETIMG_9782.jpg  

今日甜點是綠豆西米露, 小小一碗而已。

SETIMG_9784.jpg  

左邊是冰奶茶, 口味跟台灣奶茶不太一樣, 偏甜; 右邊是熱咖啡, 有甜味的咖啡, 說是越式咖啡, 我也喝不太出來。 

SETIMG_9786.jpg  

加點的蝦醬空心菜, 一盤要價120元。

SETIMG_9765.jpg  

這是來用餐之前上其網頁看到的美麗菜色 - 越式蒸碟仔稞。其實就跟台灣碗稞吃起來口感是一樣的, 淺淺的碟子, 上面有油蔥, 吃的時後淋上中間的白醬油, 味道簡單。

KUAO.jpg  

這道越式蒸稞價錢竟然跟蝦醬空心菜一樣120元。

KUAO2.jpg  

三個人吃完套餐其實就很飽了, 又加點了青菜跟蒸稞, 就太撐了, 真是太貪吃了。

SETIMG_9774.jpg  

之前還以為越香蘭走的是高價位餐廳, 但這次用餐後才知此店價位算是一般消費, 中午有很多上班族來此用餐。服務人員還介紹一組精緻套餐組合, 推薦若要請客或是公司聚餐時可考慮。

SET.jpg  

目前除復興店外, 在士林也有分店。

NAMECARD.jpg  

 

 越香蘭越式料理         http://www.vnhl.com.tw/

 

説巧還真巧, 用完餐隔幾天搭285公車行經中山北路、中正路口時, 就看到麥當勞旁有一家店門口有擺放法國麵包的櫥櫃, 原來就是越香蘭的士林店在此

TIENMU.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