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 6月 1日(星期三) 下呂溫泉老街→ 中山道‧馬籠宿 

 

 一早起來, 窗外霧濛濛的一片, 昨夜應該下了不少雨。

good morning.jpg  

 rain.jpg  

早餐同樣在昨晚的餐廳"BURGUNDY"用餐, 我們選了靠窗這區用餐, 原來也有戶外用餐區。 

table.jpg  

師傅現作蛋包, 但是是純蛋包, 中間沒餡料的。

eggroll.jpg  

 味噌湯的配料有蔥、海帶芽跟豆腐可加, 我是對撈豆腐的工具很有興趣, 不知佰元店有沒有賣?

miso.jpg  

 這就是紅豆糯米團, 對愛吃紅豆的我來說, 真是驚為天人! 但早餐還是不能吃太多, 吃兩個就好。

SETIMG_6568.jpg  

 其他有納豆、漬物、鹽烤鮭魚、炒時蔬...等等, 算是西式、和式綜合版。

meal.jpg  

用完早餐等後遊覽車時, 逛逛飯店不算大的伴手禮店。左晚一進入飯店就看到這冒煙的蒸籠, 原來是假的蒸籠, 但是很吸睛, 引人注目, 賣的是下呂溫泉的包餡小饅頭。

manju.jpg

這是飛驒地區限定的十二生肖飛驒娃娃吊飾, 很貼心的列出生肖對照表, 讓想買來送禮的人參考。

12bobo.jpg

還有好小的陶器豆豆娃娃, 共有八種顏色選擇, 金色=財運, 紅色=運氣, 藍色=招福, 茶色=驅魔, 粉紅=戀愛, 綠色=健康, 橘色=結緣, 黃色=交通安全。

luckybobo.jpg

還有祝福全家平安的"家族全員無事蛙", 當然HELLO KITTY在此也沒缺席。

omi.jpg  

 

離開HOTEL ARMERIAR往下呂溫泉老街走, 可惜車路過下呂車站時導遊沒安排下車參觀, 我總覺得到某地時, 其車站旁一定是最熱鬧的地點, 總有什麼資訊可看, 可惜我們就這樣路過而錯過了~

遊覽車停在下呂溫泉白鷺橋的林羅山雕像前, 林羅山是江戶時代的儒學者, 日本有三大名泉 - 草津、有馬及下呂溫泉就是他說的。

 BRIDGE.jpg  

 下呂溫泉街範圍還蠻大的, 還有飯店、民宿等住宿點就多達60多家, 真是可觀。

 map.jpg  

inst.jpg  

 

早上9點多再加上下雨, 溫泉街顯得有點冷清, 好像就只有我們這團觀光客而已。

IMG_6612.JPG  

IMG_6610.JPG  

先來到"白鷺乃湯" 。就是衝著寫著"發祥之地"的石碑, 導遊趕忙幫大家留下到此一遊的照片。

white house.jpg  

日本三名泉發祥之地石碑旁的"溫湯聯句序", 全部都是漢字, 應該是翻譯後的文章吧?!

onsan.jpg  

加惠瑠神社, 不清楚是供奉什麼神, 大家有興趣的是門前那顆楓樹, 大夥兒都在紅紅的楓葉前留下倩影。

IMG_6623.JPG  

 走到這家"黑白合"商家, 旁邊就有提供免費泡腳的溫泉了。

black.jpg  

 其實沿路有好幾處免費泡腳的點, 這裡是"鷺の足湯" , 還有標示下呂溫泉分析表及泡腳方法。

foot.jpg  

onsan2.jpg  

 走過、路過、經過的"溫泉博物館"。

旋轉IMG_6645.JPG  

已經是九點多了, 街道上還是冷冷清清的, 沒什麼商家做生意。 

street.jpg  

IMG_6662.JPG  

view.jpg  

繞了一圈溫泉街, 來到集合點等遊覽車時, 這家[ゆあみ屋]也提供免費舒適的足湯供泡腳。  

IMG_6671.JPG    

 門口擺放販賣的布丁, 相當吸引人, 因為布丁也在泡溫泉耶! 此布丁是採100%下呂鮮乳, 飛驒高山特選雞蛋製成的。

IMG_6669.JPG  

返台後上其網頁的說明, 他們家的"ほんわかプリン"採"冷凍"發送, 六入裝賣日幣2100元, 建議是放冷藏4~5小時食用風味佳, 好特別喔, 可惜當時不知道, 不然應該會買來沿路慢慢吃的。

buding.jpg  

有興趣者可參觀其網頁  http://www.yuamiya.co.jp/index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