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有一面牆, 一面書牆, 都是擺放漫畫書, 其中時報出版的漫畫叢書-手塚治虫漫畫全集就佔了一大半。這就是在我知道手塚治虫世界特展在台北展出時, 就決定先買預售票, 準備去朝聖一番的理由! 同事還以為我童心未泯, 其實是受老公跟大兒子的影響, 他們兩位才是手塚的粉絲, 我只是很敬佩及仰慕這位多才多藝的漫畫家而已!

wall.jpg  

只是昨天整理包包時突然看到"手塚治虫世界特展"的門票, 原本以為展期到國慶日, 沒想到只展到10月6日, 今天趕緊請了個半天假前往參觀。 唉~我想我下次看展覽時不再買預售票了, 每次都慌慌張張的發覺展覽時間只剩倒數幾天才去看, 像上次"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就因最後一天的下午才想將手邊剩下的一張票用掉, 沒想到現場人潮不輸花博期間的多, 因而放棄, 浪費了摳摳。

搭捷運淡水線到中正紀念堂站, 一出站到中正紀念堂就看到原子小金剛歡迎您來參觀了。

folome.jpg  

ticket.jpg  

走了好一陣子才走到中正紀念堂一展廳, 就位於大孝門這方向, 但捷運似乎沒有靠近大孝門的出口。

bigshow.jpg  

 展區入口摩天輪搭載著手塚筆下的角色, 好像說著"歡迎光臨"!

exit.jpg  

原子小金剛最搶眼, 售票處、量身高表都是他, 連銀行也推出以他為主的信用卡, 可見在手塚眾多角色中, 原子小金剛份量十足。

counter.jpg  

inch.jpg  

展場分為八區: 動感的入口→手塚工作室重現→珍貴手稿展示→漫畫情境模擬→人偶見面會 →3D放映室→紀念商品大集合→互動體驗區/紀念商品區。 現在開始進入手塚治虫的世界特展吧!

[動感的入口區] 由原子小金剛代表歡迎大家進場參觀。

move1.jpg  

dm3.jpg  

熟悉的怪醫秦博士, 喔~不, 現在已正名為"怪醫黑傑克", 酷酷的外表卻有醫科溫柔的心。

 docto.jpg  

  SETIMG_0152.jpg  

小時候除史豔文的雲州大儒俠及卡通小甜甜外, 就是寶馬王子卡通讓我百看不厭!

prince.jpg  

漫畫之神-手塚治虫(1928~1989), 本名手塚治, 從小就接觸許多漫畫而且熱衷於昆蟲研究, 後來在"昆蟲圖鑑"這本書看到一種名為[治虫]的步行蟲, 因為日文步行蟲的發音跟其名字很像, 就以牠為筆名, 日文漢字寫作「治虫」。

SETIMG_0156.jpg  

[手塚工作室重現區] 重現手塚治虫的工作室, 工作桌上擺著手塚大師的標準裝備 - 貝蕾帽跟眼鏡。手塚大師ㄧ生創作了約450部、15萬頁的漫畫, 作品英雄主義很強, 往往注入一個饒富正義的英雄人物, 像是原子小金剛、怪醫黑傑克都是正義的化身。

 SETIMG_0160.jpg  

room.jpg  

[珍貴手稿展示區] 本區禁止攝影、拍照。可以近距離欣賞漫畫之神親筆創作的16部漫畫的珍貴手稿與影片, 除了看到手塚大師的漫畫手稿, 還介紹作品的背景與歷史, 像原子小金剛是日本首部長篇連續電視卡通, 寶馬王子則是第一部以少女為取向的電視卡通。

重新曝光旋轉IMG_0163.JPG  

這是珍貴手稿展示區的出口, 影幕上播放的是訪問手塚治虫的影片, 他說影響他最深的就是"西遊記", 之前都是看迪士尼的卡通覺得很好看, 直到中國拍的"西遊記"到日本播放才感受到這才是亞洲人的卡通, 因而全新投入動畫, 要畫出屬於亞洲人的卡通!

exit dor.jpg  

[漫畫情境模擬區] 一進入此區, 大家又拿出相機喀擦喀擦的拍不停, 因為經典場景呈現在眼前, 超興奮的!

SETIMG_0168.jpg  

SETIMG_0170.jpg  

SETIMG_0176.jpg  

castle.jpg  

doctor.jpg      

test1.jpg  

[人偶見面會區] 每天定時安排不同的角色跟民眾合影, 今天是小白獅王的握手會, 工作人員會幫忙拍照。 

SHAAKE.jpg    

[3D放映室區] 播放兩分半的原子小金剛3D影片, 可惜趕時間沒看到影片。

3D.jpg    

[紀念商品大集合區] 日本人從漫畫人物衍生開發出各種相關商品的功力是有口皆碑, 只是沒想到連鼻煙壺跟俄羅斯娃娃都有。

GIFT2.jpg  

[互動體驗區/紀念商品區] 小朋友應該最喜歡在這區遊玩, 除了有電腦遊戲外, 也有動畫工房敎你動畫製作技巧。

DIY2.jpg  

離開DIY區就是出口, 若還想再入展場, 記得讓工作人員在你手上蓋個章。紀念品玲瑯滿目, 從玩偶、拼圖、文具、包包到T恤, 最多的應該就是手機吊飾。至於價位, 當然都不便宜, 就算最後一天也沒折扣耶。 

SHOP2.jpg  

本來想說在展場預計待半個小時, 沒想到看著看著已超過一小時了。這些曾經伴著我成長的各個角色, 都讓我心中有些激動, 就會喚起部分的回憶, 這還真要感謝手塚治虫大師這麼努力創作這麼多的作品呢!

   http://tezuka.ishow.gmg.tw/

 

 花邊.gif  

 

順便上網查了一下"步行蟲"資料, 看看步行蟲到底長怎樣?

ground.jpg  

步行蟲是屬於中、小型的甲蟲, 由於多數步行蟲是夜貓子, 白日若想進行觀察, 試著翻開野外地上的石塊或枯木, 也許會發正在「晝寢」的步行蟲呢!有些步行蟲會排放異味, 也稱放屁蟲。
 
 
沒想到在GOOGLE步行蟲時, 意外發現蘭陽博物館目前就有步行蟲的特展, 展期從2011年7月1日~2011年10月30日
取名為"曠野的行動寶石", 是因步行蟲豔而亮麗的體色, 使牠具有行動的寶石之美名, 故此次展場設計為珠寶店的展示。
有興趣的看倌, 要把握最後三週前往觀展喔!
 
arrow
arrow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