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杭州、西塘旅行回上海後的行程安排, 上海友人打算吃完晚餐後帶我們逛外灘。晚餐就選座落於有"東方華爾街"-陸家嘴的正大廣場九樓[上海小南國]

SETIMG_1789.jpg 

大S的婆婆開的[俏江南]位於正大廣場十樓, 友人覺得[小南國]的菜色比[俏江南]精緻, 就帶我們來此。

SETIMG_1781.jpg  

入口處擺了[蟹謝儂], 賣的是大閘蟹禮盒。

SETIMG_1780.jpg 

餐廳給人感覺就是氣派, 忍不住摸一下口袋夠不夠深, 怕是高消費餐廳, 進得來出不去啊~ 

SETIMG_1741.jpg  

靠窗邊的座位可以直接飽覽黃浦江夜景, 五光十色的建築物將黃浦江襯托的好不熱鬧喔!

SETIMG_1742.jpg  

菜單印製的甚為精美講究。

SETIMG_1746.jpg  

SETIMG_1749.jpg  

圖片拍的真美, 上海菜加入創意, 變成時尚料理。

SETIMG_1753(001).jpg  

先來點壺茶吧! 隨性挑了西湖龍井, 看來對西湖還是有些眷戀。

tea    

[紹興醉雞] 這是第一道菜, 雖沒驚艷但也讓我們直說好吃! 

SETIMG_1754.jpg

[山珍木耳] 這道菜是大家一看菜單就一致通過要點的菜, 因為顏色實在太美了, 木耳口感爽脆, 好吃到連紅椒都吃光了!

SETIMG_1756.jpg

[上海醬鴨] 算是上海本幫菜的經典菜色, 鴨肉不柴, 色濃食之卻不鹹, 讚!

SETIMG_1757.jpg  

[蔬菜沙拉] 這道菜是看隔壁桌點也跟著點的, 有點訝異上海餐廳賣生菜沙拉, 厲害的是沙拉醬汁調的很不錯。 

SETIMG_1761.jpg  

[黑椒牛仔骨] 就是黑胡椒牛小排, 肉很嫩喔。

SETIMG_1766.jpg  

[清炒生拆蟹粉] 聽說拆蟹粉是分拆蟹膏及蟹肉兩部分, 蟹膏要生拆, 就是要生剝蟹蓋取其膏, 而蟹肉則先要將蟹蒸熟, 才可輕易用筷子把肉挑出來, 再將二者合而為一。這道菜是今天最貴的一道菜, 要價218人民幣。

SETIMG_1764.jpg  

[川椒仔雞] 看到紅通通的辣椒, 四人面面相覷, 還好菜沒想像中的辣, 大家吃辣功力也不差, 邊吃邊聊天也吃完了。 

SET重新曝光IMG_1767.jpg  

[西芹百合] 

SETIMG_1771.jpg  

[蟹粉小籠包]

SETIMG_1776.jpg  

[菌菇西洋菜小排湯]

SETIMG_1773.jpg  

[海鮮酸辣湯] 真酸! 但料頗多。

SETIMG_1775.jpg  

附贈的水果- 西瓜。

SETIMG_1779.jpg  

這頓飯吃了人民幣700多元, 理當我們回請這幾天陪我們的友人, 無奈友人堅持買單, 那就恭敬不如從命, 夏夏儂啦~ 還好離正大廣場不遠看到STARBUCK, 就請大家喝咖啡, 算是小小的回禮囉。(那杯焦糖瑪琪朵被我給破壞了, 看起來醜醜的)

IMG_17841

陸家嘴是上海給人感覺最國際化的區域, 高樓林立, 道路寬敞, 晚上來到此區看到都是高樓綻放的亮光。

SETIMG_1788   

高468公尺的東方明珠塔, 由11個大小不一的球體從空中串聯到地上, 可登塔俯瞰上海市景, 可惜同行友人無意前往, 殘念啊~。這感覺應該跟陸客難得來一趟台北, 卻不上101大樓觀景台參觀一樣遺憾!

旋轉SETIMG_1785  

來到[濱江大道]就可眺望外灘浪漫夜色。還沒來逛外灘時就聽友人討論說要先去浦東? 還是浦西? 原來這也是有學問的。從浦東看浦西, 看到的是暈黃金亮的萬國建設群, 也就是來自世界不同時期、不同風格的特色建築物; 若從浦西看浦東, 看到的是燈光燦爛的現代的建築。兩岸風光各自發光, 各有風采。 

SETIMG_1796

我們先來到浦東這邊用餐, 沿著江岸散步順便消化消化剛吃的晚餐。高樓建築環繞的地區跟香港挺像的。

SETIMG_1797

這艘金碧輝煌、古色古香的渡輪是[浦江遊覽]公司耗資5000萬元打造的新龍號, 載客量1000人, 包船一小時6萬人民幣。

SETIMG_1801   

從浦東看浦西。  

SETIMG_1803

我們撘[上海輪渡]公司的渡輪往浦西, 上海友人是在地人, 讀書時就是搭此渡輪往返家跟學校, 每次搭船為了搶窗邊座位都是一馬當先, 今天我們決定陪她重溫舊夢, 船一靠岸就衝啊! 渡輪可載客、載自行車/摩托車, 還分空調、非空調兩種, 行人搭空調要人民幣2元, 搭非空調只要0.5元。

SETIMG_1806  

浦西這邊的江邊腹地比較寬廣, 人群也較多。這棟亞細亞大樓有[外灘第一樓]之稱, 屬新古典主建築。

SETIMG_1811

從浦西看浦東。

SETIMG_1812

一般稱浦西這一段約1.5公里長的歷史級一系列建築為[萬國建築博覽群], 光建築的型式就有哥德式、巴洛克式、文藝復興式、羅馬式...等等 。

SETIMG_1815  

其實在19世紀歐洲人入駐上海以前, 這裡是一片平凡的土地, 直到西元1842年簽訂南京條約, 允許外國人把勢力伸入上海後, 這裡變開始起了很大的變化。不過對如今的上海市而言, 現在擁有這些多樣化風格的建築物, 也算是當初帝國主義遺留給上海唯一建樹。外灘這一系列的萬國博覽建築成就了上海的面子, 但抹不盡的是民族主義下的哀傷啊~

旋轉IMG_18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