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完田子坊,上海友人說帶我們到盧灣區淮海中路附近一家有名的店家用餐。車子行經這家[光明邨大酒家]超誇張的排隊人潮,莫非我們就是要到此處用餐?! 不會吧...?  還真的咧! 

IMG_2019.JPG  

 

[光明邨大酒家]有30多年歷史,還是間國營酒家,菜式以本幫菜為主。二、三樓供應小吃及筵席,一樓是供應熟食外帶。據友人說,每次經過不分上午、下午都是呈現一條長龍狀態。

IMG_20311  

 

探頭一看櫥窗裡的東西,賣的種類還真多,有醬鴨、鳳爪、花生等,光魚類就有烤魚、爆魚、蜜汁魚條、小黃魚..,真是種類繁多,不及備載。

IMG_20302    

 

上海友人說這家最有名的就是鮮肉月餅,果然在門口就看到告示限制 每人現購60只。若是到中秋節,鲜肉月餅可是超級搶手,排隊可能要等老半天呢。

bao.jpg  

 

這邊排隊人稍微少一些,主要是賣咖哩角、蘿蔔絲餅等小點心。

IMG_21021   

 

看到一樓的震撼教育,來到二樓也不惶多讓,只能用"滿"字形容。   

IMG_2027.JPG  

店裡不安排座位,客人可是要各憑本事找座位,難怪每桌前後左右都站著人,虎視耽耽看著你,若非老神在在的人,一定會吃的很緊張又痛苦。

IMG_20261  

這場景讓我想起老夫子漫畫中的一篇,就是港式飲茶店因生意太好,每桌幾乎都派有空手道高手盯場,吃太慢的客人就給你好看,殺! 殺!

IMG_20631  

  

我們都想放棄,但在上海友人的堅持下終於給她等到座位,花了將近一小時的等候時間,真是感動啊。

旋轉IMG_2069.JPG  

菜色還真不少。

menu2.jpg  

先拿點菜單填寫、買單,然後等上菜。

menu.jpg 

 

[關東小木耳] 來上海吃了幾道木耳料理都很好吃。這道開胃菜會讓你一口接一口吃喔。

IMG_2072.JPG  

[醬鴨] 算是上海本幫菜的招牌菜之一,味道不輸[小南國]。

IMG_2073.JPG  為

[炒青菜] 炒地瓜葉,鹹了些。

IMG_2076.JPG  

[四喜烤麩] 我一看到烤麩就會點這道菜,所謂四喜應該是指木耳、烤麩、花生、金針花吧。

IMG_2078.JPG  

[脆皮乳鴿] 出乎意料的好吃!

IMG_2080.JPG  

[黃魚麵] 麵和黃魚是分開的,麵條不是彈Q,而是很實的口感。

IMG_2087.JPG  

黃魚的刺還頗多。

IMG_2085.JPG  

[生煎包] 幾乎每桌都點生煎包,我們只叫一份生煎包共四顆。味道不錯,麵皮底層酥脆,肉餡味道也香。

IMG_2092.JPG  

IMG_2099.JPG  IMG_2097.JPG  

一頓飯吃了人民幣134元,果然好吃又不貴。還好我們吃飯時間晚了些,就沒人站在旁邊催趕了。

IMG_2068.JPG  

 

@光明邨大酒家

地址: 上海市盧灣區淮海中路588号

電話: 021-530678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