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陶板屋台北復興北店開幕第五天, 跟著家人一同前往品嚐。

店址就在復興北路跟民權東路交會口附近, 近捷運文湖線中山國中站, 原"上海故事"的舊址。

Photo_0003.jpg  

多年前品嚐過陶板屋幾次, 雖然性質跟西堤差不多, 但若兩者選一, 我會選西堤, 可能是店裡氣氛的影響吧。今天是哥請客, 就再來吃吃看吧。 

SHOP1.jpg  

這家店的方便是位於一樓, 室內感覺比之前去過的南京東店明亮些, 而且座位還不少呢。

SHOP2.jpg  

套餐主題的菜色是秋冬宴, 取"和風大地, 溫暖豐收"之意。

DM.jpg  

套餐499元加一成, 在王品集團裡除最近在台北興起的"石二鍋"外, 陶板屋的價位應該是較低的。 

Photo_0001.jpg  

從沙拉、前菜、湯、主餐、甜點、飲料外, 還提供飯糰。

Photo_0002.jpg  

 

 沙拉四選一, 我們選了:

[碧綠牛肉沙拉] 牛肉先滷至入味, 搭配清爽生菜, 淋上酸甜的醬汁, 別有一番滋味。

Photo_0001.jpg  

 [海鮮水果沙拉]  海鮮搭配水果很搭, 加上百香果沾醬, 酸酸甜甜的很討喜。

SHAMP.jpg  

[西芹燻雞鮮蔬捲] 外層薄片是西洋芹, 捲入燻雞肉、美生菜、蕃茄等新鮮蔬菜, 佐上日式美乃滋調味醬, 還挺特別的。

Photo_0005.jpg  

[前菜 - 烤杏鮑菇] 不知是否因最近常吃杏鮑菇的關係, 對此道的菜評價就一般般。

Photo_0004.jpg  

 湯四選一, 我們選了:

[田園蕃茄濃湯] 

Photo_0007.jpg  

[百合牛腩湯]

BEFSUP.jpg  

[蒜香海鮮清湯]

SEASUP.jpg  

[飯糰] 有兩種選擇:

[櫻花蝦青蔬飯糰] 將飯糰炸過, 裡頭包有櫻花蝦, 外酥內軟, 加上海味撲鼻, 頗好吃的。

RISEBAL.jpg  

 [時菇季節蒸飯]  飯裡拌入洋菇、杏鮑菇、生香菇等多種菇類一同炊煮, 自有一股香氣。

Photo_0010.jpg  

 [桑椹醋汁] 中場休息時間到了, 我怕酸但就愛喝王品旗下店家的沙瓦或是桑椹汁, 潤喉、清口中味道都不錯。

SOQA.jpg  

接著進入主餐, 主餐選擇多達七種, 雞肉、牛肉、豬肉、海鮮都有, 也有海路拼盤喔。

[香蒜瓦片牛肉] 牛肉煎七分熟, 吃起來很嫩多汁, 蒜片炸的酥脆, 像杏仁片一樣可口, 果然是人氣招牌NO.1。

MEAL_0004.jpg       

[陶板魴魚] 好大一片魚, 用烘烤方式烹調來保留鮮味。

MEAL_0001.jpg    

[嫩煎豬排] 選用里肌肉煎煮而成, 不過才四片肉感覺量少了些。

MEAL_0002.jpg    

[陶板海陸] 可選陶板牛肉或陶板豚肉或陶板雞或魴魚組合, 我們選的是雞肉加魴魚, 看起來份量十足。

MEAL_0003.jpg    

輪到甜點上場:

[紅豆抹茶奶酪] 紅豆搭配抹茶醬, 非常日式口感, 吃起來就一般般。

MEAL_0005.jpg

[蜜蘋香草慕斯] 香草慕斯鬆軟綿密的柔軟夾雜著淡雅蘋果香, 容易入口。

MEAL_0006.jpg

[焦糖乳酪起司派] 這道甜點令人失望, 口感太乾, 喜歡吃乳酪的我竟然沒吃完就放棄了。

MEAL_0007.jpg

[冷月紫米] 紫糯米加入椰漿熬煮而成, 中間搭配的是芋泥, 是一道溫熱的甜品。

MEAL_0008.jpg   

這家店開幕五天, 今天來吃的心得是覺得他們還沒準備好! 動線亂的很, 上菜速度太快, 沒顧慮到客人用餐品質, 請他們上菜慢點時, 卻又沒拿捏好上菜時間, 讓我們空等一會兒。我的座位安排在中間工作檯旁, 一抬頭就看到抹布跟清潔噴劑, 頗不舒服的。

今天座位約八分滿, 就感覺服務人員忙不過來, 但我對王品集團有信心, 相信假以時日應該可以得心應手的!

card1.jpg  

陶板屋:   http://www.tokiya.com.tw/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