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台北松山機場將設觀景台的新聞有一陣子了, 看到11月9日的捷運報報導從今日起正式開放民眾免費參觀, 心想一定要找個時間去逛逛。

news.jpg  

 

松山機場展望台, 我來啦! 搭捷運文湖線到松山機場站, 從1號出口出來就到機場門口, 真是方便。

IMG_3157.JPG   

在第一航廈與第二航廈間的聯絡通道, 郵局旁邊, 就看到一面超可愛的彩繪牆面, 由此小小的門進入搭乘電梯到三樓觀景台。

IMG_3176.JPG  

觀景台是免費入場參觀, 開放時間從早上九點到晚上九點。 

IMG_3177.JPG  

充滿童趣的彩繪超可愛的, 我想大人、小孩看了都會很興奮的。

IMG_3211.JPG  

三樓到了, 右邊角落擺了兩個紀念章戳, 一圓一方, 蓋個章到此一遊留念。 

IMG_3179.JPG  

2sta.jpg  

松山機場觀景台佔地545坪, 可容納約600人。今天是中午來, 沒什麼人潮。 

IMG_3185.JPG  

這就是從西班牙進口的Twig(嫩枝)系列藝術雕塑座椅, 共有四座。聽說原本十月底要開放的觀景台, 就因為等這幾件座椅而延後開放時間的。 

chair.jpg    

來參觀的民眾以帶著小朋友來參觀居多。 

 chair2.jpg    

松山機場的歷史, 原本是軍用機場, 1950年正式成立「交通部民用航空局臺北航空站」。1979年中正機場開放, 國際航線移往中正機場, 松山機場成為專一的國內線機場。2008年之後開啟兩岸包機, 2010年6月14日起與上海虹橋機場對飛, 10月31日起跟日本羽田機場對飛, 松山機場又跟國外航線搭上線, 方便不少北部要出國的旅客。

his1.jpg   

還有介紹各家航空公司飛機的機型、尺寸, 這應該會吸引飛機迷來觀看。另外設有祈福看版, 稀稀疏疏的祈願卡顯得有點寂寞。

his2.jpg   

松山機場航廈屋頂觀景台180度的視野, 能近距離欣賞民航機或軍機的起飛降落, 可遠眺圓山飯店、美麗華摩天輪、基隆河和大佳河濱公園美景。只是隔著玻璃看, 總是少了臨場感, 或許大家還是喜歡到濱江街看飛機, 享受飛機從頭上呼嘯而過的喜悅吧!

 IMG_3193.JPG  

 

隔沒幾天和媽媽約吃陶板屋, 下班後離約訂時間還早, 就再跑了一趟觀景台, 為的就是想看看夜晚的風景。

night.jpg  

晚上六點多, 沒什麼班機起降, 一樓大廳格外安靜。 

IMG_3379.JPG  

這是三樓另一角落的佈置, 夜晚打上燈光後飛機模型更為好看。 

IMG_3406.JPG  

伯朗咖啡提供三明治、蛋糕與飲料等輕食。 

cofe.jpg  

暗暗的觀景台, 其實都有工作人員巡邏, 增添一份安心。

IMG_3383.JPG  

夜間會發光, 造價約五、六十萬元的藝術雕塑椅TWIG, 果然在夜晚展現出它的美。

IMG_3388.JPG  

簡單的造型, 搭配明亮又溫暖的燈光, 在夜晚裡呈現的是一種靜諡的美。

IMG_3394.JPG  

我如果住在附近, 應該會在晚餐後和家人來此散散步, 聊聊天, 很悠閒的結束一天。  

view.jpg  

或坐、或躺, 時而沉思, 時而小憩, 夜晚的觀景台氣氛勝過白天喔~ 

IMG_3402.JPG  

 

離開觀景台後可以前往機場二樓逛逛, 在入境室外原本裝潢中的店都已開張, 有STARBUCK跟春水堂可以坐著喝飲料吃吃東西。

photo_0001.jpg    

photo_00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