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到石牌一趟, 午餐覓食時看到淡水線捷運石牌站旁邊一家掛著雲南小吃的招牌, 店名卻是"東方泰國小館"。不過不管是雲南料理菜或滇緬小吃還是泰國菜我都喜歡, 就入內品嚐品嚐囉。

shop2.jpg  

 

雖然已是下午兩點多, 店裡還不少客人, 我們之後還陸續有人入內用餐。店內環境還頗不錯, 給我的第一印象頗佳。 

insid.jpg  

 

菜單果然綜合了東南亞國家的菜色, 像雲南的過橋米線, 泰式炒麵、椰汁咖哩飯麵, 還有傣族雞湯。

旋轉IMG_3766.JPG  

 

我們點了兩碗麵、兩道菜, 上菜速度之快超乎我的等待, 這點真要給這家店加分, 快速滿足用餐者的食慾。

[椰汁牛肉河粉 - 100元] 

從碗的大小可以看的出店家的誠意, 麵一送上桌來光看的就好吃樣。 

beef.jpg  

河粉的量頗多, 湯頭也不錯, 咖哩加上椰汁就是會令人胃口大開的。 

beef2.jpg  

 

[雲南河粉 - 60元]

河粉淋上高湯, 加上肉末、蔥末還有豆芽菜, 就像我們的陽春麵一樣, 簡單但好吃, 我幾乎連湯都喝光光了。

IMG_3768.JPG  

 

[蝦醬高麗菜 - 80元]

雖然有燙青菜或是辣炒高麗菜可選, 但還喜歡蝦醬口味。這盤高麗菜炒的真好, 蝦醬味道沒那麼重, 反而有提香作用。 

IMG_3769.JPG   

 

[雲南椒麻雞 - 160元]

以往都是吃泰式椒麻雞, 今天菜單只有雲南椒麻雞就點來吃吃看。雞肉炸的酥酥乾乾的, 擺盤也是切成小塊不規則狀, 乍看之下有點不知如何說, 但雞肉沾了辣醬後還不錯吃, 有點像偏乾的鹽酥雞, 比較沒肉汁。結果泰式跟雲南椒麻雞相比, 泰式椒麻雞勝出! 

IMG_3774.JPG  

 

桌上擺了兩瓶辣椒醬, 其中一瓶從外觀上看有貝殼耶!難道在辣椒醬加入貝殼是增加海味, 提高鮮度嗎? 

IMG_3777.JPG    

後來兒子說, 那是瓶子設計的外觀, 裡頭就是純辣椒油而已, 頓時覺得自己好像土包子喔。三條線.gif    

IMG_3778.JPG  

這是另一瓶的辣醬, 應該跟剛剛椒麻雞的沾料是一樣的, 我覺得吃起來有辣味但不辣的。

IMG_3781.JPG  

 

 

東方泰國小館

台北市北投區西安街一段363號

電話: 02-2826-5296 / 02-2823-0877

營業時間: 11:00~15:00 / 17: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