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中約媽媽中午碰面找一家餐館來吃吃, 本來想去王品的"舒果"嚐嚐 (我真的是王品控), 可惜媽媽不愛吃義大利麵或披薩類的食物, 只好翻翻我的愛吃飲食備忘錄, 看到了"寬心園", 同事說這家還不錯吃, 上其網頁逛逛感覺是一家頗精緻的店, 就先訂了位, 和媽一同前往位於仁愛路跟安和路交會口附近的"寬心園"安和店用餐。

SETIMG_3897.jpg  

店門口將店內菜色名列出來, 營業時間從早上11:30到晚上9:30, 中午不休息。

menu.jpg  


一入內就看到一尊觀音像, 將餐廳特色點出來, 但此時我仍以為寬心園是主打蔬食料理而非素食餐廳。

SETIMG_3839.jpg  


店裡生意非常好, 因有先電話訂位且表明有老人家不方便爬樓梯, 請店家幫我們安排一樓座位。

SETinside.jpg  


從一樓往地下樓天井一探, 地下樓佈置的小庭園已有雪人應景歡度耶誕節了。

SETIMG_3840.jpg  


菜單封面先來一段[寬心謠], 好一句"愁也一天, 喜也一天", 就像今日細雨濛濛, 媽跟我的興致都不錯, 沒抱怨天氣, 也沒因雨打壞用餐心情。

song.jpg  


菜色取命以「吉祥」、「寬心」、「如意」、「喜悅」 四大主題餐點, 提供四十多種蔬菜、水果、堅果與菇類料理, 強調健康均衡的營養取向。

SET重新曝光IMG_3830.jpg  


除了陶鍋菜, 還有小火鍋 、麵食、米飯等料理, 問了服務人員寬心園是否為素食料理餐廳? 答案: 是! 

此時心情竟有小白兔誤闖叢林的感覺! 不知肉食女來到草食性餐廳會擦出什麼火花???

SET重新曝光IMG_3832.jpg  


我點了聽起來像有肉的"宮保燴時蔬"(360元)加180元升級為喜悅套餐, 多了蔬果汁/沙拉/水果/甜品。

  

[和風沙拉] 看起來很清爽且配色也好看, 生菜、蘆筍、蕃茄、小黃瓜等新鮮蔬菜, 是一道豐盛的沙拉。

SETIMG_3848.jpg  


咖啡色的小顆粒吃起來像"米香", 右下角透明的一大塊是"蘆薈", 真是特別的口感。

SETIMG_3847.jpg  


[精力蔬果汁] 以健康果醋, 加入堅果、蔬果、胚芽等十多種食材現打而成, 看起來像米漿般的濃稠! 

 SETIMG_3849.jpg  


因我們只點一份套餐, 工作人員很貼心將蔬果汁分成兩杯, 但...我實在喝不下去, 媽媽說很好喝的, 勸我要多嘗試喝精力湯, 可改善體質, 降低心血管疾病, 還能減重... 說了近五分鐘, 還是勉為其難喝下去, 這樣媽就不會再唸了。

juce.jpg  


[宮保燴時蔬] 我點了重口味的這道料理, 炸過的朝天椒搭配辣豆瓣醬烹煮食材, 還附上一盤辣椒醬喔。

SETIMG_3858.jpg  


色、香、味俱全的一道料理, 以菇代替肉, 宮保有的花生也沒少, 看起來辣, 吃起來不辣, 倒是附上的辣椒才是辣的夠勁!

SETIMG_3856.jpg  

SETIMG_3860.jpg  


[養生四寶飯] 說不出是哪四寶, 但我還蠻喜歡吃五穀雜糧飯, 因為米粒較結實, 咀嚼後有米香, 口感較好, 可免費續碗。

  SETIMG_3861.jpg  


可能是因主菜口味較重, 附的湯顯得淡而無味。  

SETIMG_3862.jpg  


甜品應該是紫米紅豆湯, 遇到紅豆湯, 不管吃的多飽我都會吃光光, 因為紅豆湯是我的最愛囉~

SETIMG_3876.jpg  


至於這道飯後水果馬馬虎虎, 不知師傅有無先品嚐看看當日的水果食材, 那片鳳梨酸的很咧~ 

SETIMG_3879.jpg  

 

媽媽單點的「南瓜秀珍寶」餐, 澄黃的顏色好開胃, 搭配黑豆、銀杏還有菇, 一看就是很養生的餐點。

SETIMG_3866.jpg  


將南瓜肉打成漿後, 加入菇類、淮山、銀杏等食材及牛奶烹煮, 味道偏甜。

SETIMG_3865.jpg  

肉食女到草食性餐廳用餐結果是,除了沒有肉及精力蔬果汁外, 寬心園的餐還不難吃喔~  還有服務人員的態度超親切的, 這一點還頗快擄獲第一次來用餐的我, 看在這一點的份上, 還有店裡的菜色也不錯, 我應該有再來用餐的可能喔~


店裡推出團圓年菜, 五樣年菜3600元還真不便宜, 不過外帶的年菜桶還真大一個, 年菜是用PP環保材質盒子盛裝, 可微波。

SETIMG_3842.jpg  

SETIMG_3843.jpg  


還要介紹一下寬心園的TOILET, 我還是第一次見識到, 很特別的。馬桶蓋上繞了一圈塑膠套, 本來以為是自行套上去, 原來是一整捆的塑膠套膜, 使用時推拉桿2次, 前人用過的塑膠套就會捲入收回, 想再推第3次就推不動了。算是頗貼心的設計, 但還是覺得坐在塑膠套上怪怪的。

wc.jpg    


寬心園精緻蔬食料理      http://www.easyhouse.tw/


寬心園安和店

地址: 台北市仁愛路4段345巷4弄51號 (仁愛路與安和路交叉路口不遠)

電話: 02-2721-83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