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出差至美國, 一聽他說回程時要在成田機場等約四小時轉機回台, 當下就先跟他預訂小雞餅乾。

沒想到老公一回到家就交給我一大袋裝在NARITA AIRPORT Fa So La Shops的東西, 哇~ 這感覺就像:

三輪車 跑的快 上面坐個老太太 要五毛 給一塊 你說奇怪不奇怪!  真是開心!! th_031.gif    


IMG_4051.JPG  


【HIYOKO吉野堂小雞餅干】

小雞餅是HIYOKO吉野堂多種產品的一種, 最早吃到的產品是形狀胖胖雞, 裡面包白豆餡, 跟台中名產小雞蛋糕很像(很久沒吃了,不知店還在不在??), 去年姊去東京時買了吉野堂的小雞餅乾干請我吃, 覺得比胖胖雞好吃耶!

cookie.jpg  

好吃在小雞餅干的口感跟香味, 口感就是香、酥、鬆、脆! 

photo_0001.jpg  

小雞餅干的裂縫是一大特色, 突然發現小雞餅也是愛心的化身  很像吧~

photo_0002.jpg  

使用北海道的奶油及100%的牛奶製成, 奶香味特濃。右下角是製餅乾的模型, 很特別。 

cut.jpg  

2012年12月吉野堂將晉身為百年老店, 除原來的產品外也不停研發新口味, 還有季節限定產品推出, 喜歡他們家糕點的客人應該會一直支持下去吧! 

ひよ子本舖吉野堂  http://www.hiyoko.co.jp/

 

【ROYCE 巧克力洋芋片 】

北海道的伴手禮除了赫赫有名的薯條三兄弟外, 還有一家ROYCE公司的產品也相當有名氣, 像是ROYCE 巧克力洋芋片就相當受歡迎。

BOX.jpg 

機場買了這一大盒內有兩種口味 - 白巧克力薯片(FROMAGE BLANC)跟巧克力薯片(ORIGINAL)。 

BOX2.jpg

巧克力口味吃起來不會太甜, 略帶點巧克力的苦味。 

IMG_4186.JPG

白巧克口味稍甜, 還有一股奶香味。

IMG_4189.JPG

但不管哪種口味吃起來都略帶薯片的鹹味, 甜鹹苦的味道在口中擦出特別的火花, 加上厚厚薯片口感, 會讓人一片接一片吃停不下來喔~

BISK.jpg 


【ROYCE AMANDE CHOCLATE 】

精選加州杏仁豆裹上巧克力而成。

AMAMDA.jpg

由左至右: MILK、WHITE、BLACE。但含在嘴裡牛奶口味會苦, 白巧克力最甜, 黑巧克力像可可灑上糖粉, 味道剛好。

IMG_4169.JPG  

 

【白色戀人】 

石屋製菓出產的白色戀人餅乾可是"上港有名聲, 下港有出名", 在北海道伴手禮應該排超人氣第一名吧! 

IMG_4057.JPG

每次公司的日本客人帶此見面禮來時大家都很高興, 因為很好吃喔! 

IMG_4202.JPG

將奶油跟糖和揉後放在室溫下軟化, 再加上麵粉、蛋白跟香草精一起揉成麵糰再桿成薄片烘烤出來, 吃餅乾時仿佛還有咬到砂糖的顆粒, 中間的夾心奶香味很濃, 這也難怪在畜產業發達的北海道, 製菓工廠一定選用當地香濃的牛奶、奶油來製作, 算是得天獨厚, 難怪北海道出產那麼多好吃的糕點。

IMG_4208.JPG

白色戀人光包裝就好幾種款式, 還有設體驗工房開放民眾製作, 也可將自己的相片放在盒子上當作紀念品。(超想去北海道的~)

IMG_4204.JPG      

 

【黃金梅 】

這是無籽的酸梅。五月去日本旅遊在山中溫泉河鹿莊飯店店買了兩包類似此款無籽梅肉, 酸酸又甘甜很好吃的, 老公看到賣此梅肉就買回家補貨。

IMG_4058.JPG

但此家的梅肉沒河鹿莊飯店賣的好吃, 此梅肉稍稍偏溼、偏軟、偏鹹, 感覺不適合當零嘴吃。

IMG_4162.JPG

 

老公還逛了摺紙博物館, 他說看到好多成品都摺的活靈活現, 美不勝收, 忍不住就買了這本摺紙的書。

IMG_3795.JPG

BOOK.jpg  

裝書的袋子應景的貼上聖誕老公公, 真是可愛極了! 

IMG_3794.JPG

 

還有竟然也買了燻香, 有點跌破我眼鏡, 看來真的是候機時間太久, 多逛就會開始亂買喔。

IMG_3803.JPG

IMG_3804.JPG 

回家點了一根聞聞看, 應該是薰衣草的味道, 家裡偶爾點的薰香多少也附庸風雅一下。 

CIG.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