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到[荷風中國菜]用餐是公司同事請客, 當時就覺得這是一家精緻又好吃的餐館, 雖然地點位在巷弄裡, 生意卻非常好。在安排媽媽生日慶生聚餐地點時, 腦中就閃出[荷風], 主要是此店離媽家近又不錯吃。 

IMG_4843.JPG

 

[荷風中國菜] 來自桃園龍崗忠貞新村陳家米干店, 以經營雲南小吃為主, 因眷村改建而遷到台北在復興北路/民權東路現址成立餐館。餐館菜色融合雲南、滇緬泰、川菜等多樣化菜色, 可說是一家別具風格的餐館。

outside.jpg

 

餐館裝潢很簡單明亮又帶些復古風, 門後這具老式電話經詢問工作人員告知已無法使用, 可惜了。

old.jpg

 

餐廳使用食材有石安牧場雞蛋、巧活能量豬、黑鑚雞、豆之味手工豆腐。顯然除了對餐廳環境的講究外, 對食材來源也是以健康取向為導, 讓客人不只吃到好吃的菜, 也能安心的吃。

room.jpg

 

這[一把勺]是店裡的鎮店之寶, 1999年創店之主廚李攸寬師傅所用, 2004年6月除役。

IMG_4896.JPG

 

餐廳有單點的菜色, 也有搭配好的套餐, 今天我們選的是[牡丹富貴]套餐

menu.jpg   

 

[餐前果汁] 熱的酸梅汁跟冰蔓越莓汁二選一。提供的杯子花色多多, 頗清新可愛。     

cup.jpg  

  

小菜一: 筍絲。

IMG_4848.JPG

 小菜二: 花生米。

IMG_4849.JPG

 

[招牌冷盤雙拼: 鹽焗雞+燻素鵝] 一葷一素, 雞肉嫩, 素鵝香。

IMG_4851.JPG

 

[雲豆五花肉] 很下飯的一道菜, 五花肉切的薄薄的跟雲南豆鼓拌炒味道真香。

IMG_4863.JPG

 

[雲南酸筍燜牛肉] 將牛肋條燜煮, 牛肉很嫩, 湯汁更好喝。

IMG_4867.JPG

 

[蝦餅雙拼] 月亮蝦餅搭配春捲。

IMG_4871.JPG

 

[蠔油茄腸煲] 很香的一道菜, 大腸很嫩, 媽媽都咬的動。

IMG_4874.JPG 

 

[金魚銀芽] 簡單的食材化身為美味料理, 酥炸的吻仔魚跟去頭去尾的綠豆芽搭配一起竟是爽口的一道料理。

IMG_4876.JPG

 

[檸檬魚] 泰式檸檬魚也在此上菜了, 真是酸的夠勁!

IMG_4879.JPG

 

[蝦醬空心菜] 蝦醬是店家自製的, 味道不會像市面賣的腥味重。

IMG_4881.JPG

 

[酸菜白肉鍋] 澎湃的一鍋湯 多加了幾尾蝦將湯的鮮度提升不少。

IMG_4898.JPG

 

[雲南破酥包] 這破酥包幾乎是來此用餐必點的飯後點心, 皮很Q彈好吃, 但也太大一個了。(不過將吃不完的破酥包帶回家就變小了, 蒸過後才會變大些), 內餡有芝麻口味和蜜桔皮醬跟豆沙混拌的豆沙口味, 吃了不會膩, 個人我是很愛吃這破酥包的。

baoz.jpg

 

[甜點] 店家自製的優格, 酸酸甜甜還不錯吃。

IMG_4907.JPG  

 

[蔬果汁] 大家喝了一口後就在猜是用哪些蔬果打出來這杯好喝的果汁? 答案就是: 鳳梨+青江菜, 真神奇!

IMG_4910.JPG  

     

舒適的用餐環境會讓美味加分, 雖然大家都是吃"話"配飯, 忙著聊天、照相, 心情卻是滿足與快樂。 

tog.jpg  

 

接著要幫媽媽慶生, 生日蛋糕出場! 香榭麗舍法式西點的草莓蛋糕為今天壽宴增色不少!

IMG_4926.JPG

 

祝媽媽生日快樂! 祝福您身體健康, 每天都是快樂的一天! 生日快樂唱.gif  

cake.jpg

 

  

荷風中國菜

地址:台北市民權東路三段106巷32號

電話:02-25453536

營業時間: 週一-週五 11:30–14:00, 17:30–21:30; 週六-週日 休息

  http://www.hefengr.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