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麗禧大飯店的[雍翠庭]有270度大視野的景觀, 一進入餐廳迎面看到的就是觀音山景色。

MOUTAIN.jpg  

 

左手邊可看山景。 

IMG_4634.JPG  

 

右手邊就是北投文物館, 這時正好有一批遊客前來參觀, 下面為麗禧的戶外泳池區。 

旋轉IMG_4704.JPG

 

北投文物館週一公休, 開放時間是週二~週日(含例定假日) 10:0~17:30。全票120元, 學生及65歲以上老人的優待票50元, 20人以上團體票每人80元, 身心障礙及陪同者一人免費。裡面有提供餐飲的怡然居, 要先預約比較好。

(本來是順便提供北投文物館簡單資訊, 沒想到逛其官網及各達人部落格才發現這地方真不錯耶, 可發思古之幽情, 也可當附庸風雅之地, 下次挑個平常日來逛逛  http://www.folkartsm.org.tw/index.html )

museme.jpg    

 

餐廳備有兒童椅, 還加了護墊喔。 

CHAIR.jpg 

 

用完午餐後我們就移位到另一區讓服務人員整理餐桌, 也準備迎接另一個驚喜 - 下午茶。下午茶每位480元+10%, 因我們剛吃完午餐服務人員說可以只點一份下午茶餐, 但每人至少要點一份飲料。

MENU.jpg

 

MENU在每一種茶品都有說明, 像[花蓮蜜香紅茶]這是前一陣子在電視"一步一腳印"專題才介紹過, 這茶葉蟲子吃的越嚴重, 品質就越好,因為經過小綠葉蟬吸食過的茶葉,在烘焙過後竟產生特殊的蜜香。喝茶還可長知識, 真不錯。

TRS.jpg

 

另外還有咖啡, 比較特別的是選用中南美洲咖啡豆的[100%阿拉比卡咖啡]及[深黑冰滴咖啡]。

重新曝光CAFE MENU.jpg  

  

[日月潭頂極台茶18號佐草莓薄荷及甜菊] 好長的名稱喔。

IMG_4716.JPG  

 

[100%阿拉比卡咖啡] 用像三、四十年代的熱水壺盛裝咖啡, 還挺特別的。

IMG_4717.JPG

茶具也很講究。

bot.jpg   


[深黑冰滴咖啡] 這是每日花8小時滴出來的香醇濃郁咖啡。

IMG_4719.JPG  

 

[拿鐵冰咖啡] 用100%阿拉比卡咖啡製成的濃縮咖啡加上鮮奶泡, 味道香醇喝起來很順口。

旋轉IMG_4728.JPG

 

這三碟由左至右是: 百香鳳梨醬、香草乳酪醬、草莓薄荷醬。

3in1.jpg

 

百香鳳梨醬、香草乳酪醬是司康(SCONE)用的沾醬。

jam.jpg      

 

 先上[每日主廚精選鹹點], 共三樣。

DESERT.jpg  

 

小份的生菜沙拉用黃瓜薄片包裹住, 真有創意。像蛋塔的鹹派, 還有牛肉塔將切的很小塊的牛肉裝在脆餅皮裡, 味道都不馬虎, 都好吃。

SALT.jpg        

 

 三層架下午茶點心盤。第一印象感覺有點陽春ㄋㄟ~ (應該是受第一層水果的影響)

IMG_4753.JPG

 

第二層的甜點就比較精彩, 由左至右: 可愛的水果蛋塔、紫芋地瓜涼糕、還是甜的竹炭馬卡龍、木莓蛋糕。

 IMG_4734.JPG

 

底層由左至右: 水果乳酪、爆漿的芝麻泡芙、蔥花司康。

2fl.jpg

 

其實還算不錯的下午茶餐點, 但我還是要歸功於雍翠庭所提供的優雅寬敞環境跟絕佳的服務態度。

cakes.jpg

 

其實不要看沒什麼客人, 這裡的工作人員個個都很忙, 除了維持餐廳的整潔與例行整理, 對用餐的客人的提問也是很有耐心的解說與建議, 假日若要來享用下午茶餐建議還是先訂位比較妥。

ncard.jpg  

  

  http://www.gvrb.com.tw/

 

不開車的人怎麼來:

@坐公車:

小25 - 起站在捷運北投站, 每40分鐘一班,坐到春天酒店站或北投文物館站下車

(捷運北投站十信高中大業中央北路口北投國小第一銀行泉都溫泉飯店嘉賓閣溫泉旅館熱海大飯店地熱谷京都飯店 →春天酒店杏林巷口北投文物館大璜嘴惇敘工商)

230 - 起站在捷運北投站, 每半小時一班, 坐到北投文物館站下車

(捷運北投站十信高中大業中央北路口北投國小第一銀行北投公園新北投華僑會館雅敘園源之鄉郵政訓練所八勝園上北投東昇路口北投文物館大璜嘴惇敘工商)

@北投麗禧酒店提供接駁車, 時間如下: (先電話聯繫比較妥)

12:00~17:00 整點從北投捷運站出發

11:45~17:45 從飯店出發, 每一小時一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