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到美國洛杉磯遊玩, 參加當地旅行社辦的舊金山三天二夜旅遊, 沿路氣溫大都在華氏50度上下(約攝氏11度)又遇到雨天冷的很, 一趟旅行見識不少人事物也看到美麗的風景, 在金門大橋時寒風刺骨將自己包的緊緊的, 在優勝美地沒遇到下雪, 但看到地上有積雪也讓我樂的去雪地踩幾下留下腳印, 在漁人碼頭上完洗手間有熱水供應洗手真是貼心, 但在回程時竟有歸心似箭的心情, 回到洛杉磯看到來接我們的親友還真有點小小的熱淚盈眶。

今天晚餐我們來到一家港式餐館-避風塘海鮮餐廳。這家的服務人員幾乎都是中國人, 講話腔調就是帶有廣東腔的國語, 而且點菜講國語嘛也通。 

SETshop.jpg 

SETinside.jpg  

用餐的客人也幾乎都是黑頭髮黃皮膚, 真有個錯覺好像還在舊金山的唐人街餐廳裡。

SETtea.jpg  

 

這就是我們今晚吃的菜色, 上菜速度非常快, 還沒開始吃第一道菜就幾乎全上齊了。

SETIMG_0663.jpg

 

[特式避風塘炒蟹] 這是今晚最好吃的一道菜, 食材新鮮加上師傅的好廚藝, 將蟹炒的好入味。重點是這一大盤價錢不到台幣500元耶! $4.99/1LB(磅), 這一大盤3磅。

SETIMG_0660.jpg

 

[潮州泡飯] 第一次吃潮州泡飯真是好吃, 尤其在這濕冷的天氣裡吃上一碗暖和和的粥再好也不過了。姐說這滋味好像小時候永樂市場旁賣鹹粥的味道, 我說像圓環裡鹹粥配炸雞捲的那攤, 其實這些都是讓人吃了都忘不了與懷念的味道。潮州泡飯好吃就在裡面加有蚵仔增添鮮味, 比一般鹹肉粥好吃很多。

SETIMG_0662.jpg

 

[特式脆皮斑球] 將石斑魚肉裹上粉漿下鍋油炸, 魚肉很嫩。

SETIMG_0661.jpg

 

[清炒大豆苗] 就一般般, 稍微偏油了些。

SETIMG_0658.jpg

 

[避風塘雞鬆] 不同於蝦鬆來的清爽, 但原來將雞肉切小小丁拿來拌炒, 再搭配生菜食用也是不錯吃而且更有飽足感。

SETIMG_0656.jpg

SETIMG_0665.jpg

 

真是吃的好滿足的一餐! 8f337f1c.gif  

NCARD.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