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對這趟旅遊沒有任何期待, 想說就是陪媽媽旅行而已, 沒想到六天下來所見所聞應該我比媽媽還覺得新鮮有趣。雖然六天的行程大都在高山林間或是溫泉老街逛, 但對我這什麼都感好奇的人來說, 總是每天都有新鮮事, 也是忍不住買物慾望, 總是要帶些紀念品回家吧~

首先還沒出國就在入境室SANRIO專櫃先買了一盒KITTY的蛋捲(NTD395)

eggroll    

為的就是這條KITTY包巾, 想說拿來可以當包巾或門簾, 至於喜年來蛋捲倒不是那麼愛吃。只是從日本返台後已將近八個多月, 這條包巾一直都默默躺放在抽屜裡的。 

CLOTH  

 

在山中溫泉河鹿莊飯店朝市買的去籽梅肉(¥500), 味道不死鹹, 口感也好, 重點是梅肉乾爽不會濕軟。  

photo_0001  

河鹿莊飯店土產部買的日本地圖拼圖(¥1500)。之後幾天行程也看到同款商品, 價格都一樣。  

photo_0001   

 

逛金澤市東茶屋街發現[不室屋東山店], 一時高興竟不自覺花了近日幣5000元買了不少打算當伴手禮送人。

fu

麩沒什麼味道, 但加在湯裡就是特別好吃, 我應該是被不室屋的高雅氣質給吸引才更喜歡他們的產品吧。 

fu3  

 

[高山市的老街] 

阿姨們在[小鳥屋]瘋狂搶購我覺得太花俏的居家服, 我則是買了夾腳襪, 其實也是亂亂買啦。 

photo_0003  

[春秋や]看到最喜歡的袖珍小物, 忍不住花了日幣1600買了袖珍三重箱。

box1  

每樣都是用毛線編織而成, 色彩鮮豔, 栩栩如真, 這是此趟旅遊買到最喜歡的紀念品。

4IN1 

送給老公的伴手禮是他的最愛- 益智遊戲立體拼圖, 這玩意的材質雖說是木頭但價格都不便宜。

puzzle  

對此種益智遊戲我是敬謝不敏, 老公卻玩的津津有味, 佩服佩服!

photo_0002  

 

輪島朝市吃到好吃的紅豆糯米餅, 買了東茶屋街沒買的金箔吸油面紙, 因為這裡比較便宜, 但以為裡面的吸油面紙會閃閃發亮, 其實並沒有, 我想太多了。

photo_0004

輪島漆器很有名但價格不斐, 買了四支木湯匙(¥1000), 問商家是否MADE IN JAPAN? 笑說:"HI!HI!"。

wood 

 

參加旅行團一定會安排到免稅店逛一下, 這次我是專程來買合利他命EX PLUS, 自用加託買就買了三瓶。

EX-PLUS的功效有效緩解眼睛疲勞、肩頸僵硬、腰背酸痛等症狀, 含維生素B1、B6 、B12、泛酸及維生素E, 像我就是當天身體酸痛或精神不振時就吃個一兩顆, 理論上應該就是補充維他命B群。

最近電視上看到曾國城代言此藥品, 原來是武田製藥選定台灣為海外上市的第一個國家, 不知該高興還是難過。

EXPLUS

 

六天旅遊行程前四天都在山區, 大家都要求導遊幫忙找藥妝店購物, 終於行程拉到名古屋時趁晚餐後空檔找到一家"スギ薬局"讓大家採買一番。媽媽買的還是以治酸痛的貼布跟藥膏為主。

TAPE

我買了小孩從小吃的"大正百保能感冒顆粒"(¥1780), 個人非常需要且效果好的便秘藥"健のう丸"(¥3024), 幫同事買的小花眼藥水(¥956) 還有好用又便宜的高絲SOFTYMO洗面乳(¥348~399)有保濕、去角質等三款統統買了。

MEDICAL    

同事託買合利他命EX PLUS小瓶裝, 60錠¥2180, 120錠¥3780, 看來還是免稅店270錠¥5980划得來

plus2

 

沿路上看到ABC MART, 突然想到小兒子老是在網路上尋找NIKE AIRFORCE球鞋, 正好看到又有他的尺寸就不假思索匆忙結帳當孝子(¥7700), 但換算台幣將近2300多元, 一點都沒便宜到還千里迢迢扛回來, 唉~

NIKE

 

[名古屋的中部國際機場]

在機場四樓燈籠街的我樂屋(Warakuya Okame)買了壽司環保袋(¥850)

bag  

三樓Design Tshirts Store Graniph店門口看板寫著一件日幣2625, 兩件日幣4200, 就挑了兩件, 還不錯看吧?! 

photo_0005

這是兒子常到東區買來穿的品牌, 換算起來日本買還是便宜些。

t-shirt    

為了尋找國際電話跑到機場二樓的全家便利才找到話機, 順便就繞進店裡逛逛, 竟然發現導遊請我們吃的超好吃優格, 一瓶才日幣60元, 一口氣買了五瓶, 還好行李還塞得下。 

photo_0001  

三樓伴手禮區買送給同事的禮物, 逛來逛去還是挑了TOKYO BANANA的餅乾(¥990) 

SET旋轉IMG_0920

 

進到入境室看到POTATO FARM的專櫃, 除了熟悉的薯條三兄弟還有賣玉米濃湯。 

POTATO2 

還有一款新產品-薯塊三姐妹(¥800)。用不同品種的馬鈴薯製作成薯塊, 在視覺上變活潑了, 但口感上我還是覺得薯條三兄弟比較好吃。  

potato  

 

其他還買了一些醬菜、海苔醬之類的食物就不多說了, 我覺得旅遊之所以好玩除了看美好的景色外, 買東買西也是一種樂趣喔~ 幸福御守大頭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