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份去了一趟上海, 雖說是無心插柳下安排的旅遊, 但這可是我自1997年跟公司去了一趟長江三峽旅行後再度前進中國, 而這次去可是國際有名的大都市-上海, 真是期待!!

多虧同事積極的行動與策劃才成就此趟旅行, 不然以我猶豫的個性還下定不了決定出不了國, 同事先訂了由松山機場到上海虹橋機場的機票, 這對我們是既方便又省時, 再聯絡上海友人討論行程, 此時的我突然感覺到勢在必行, 才開始積極為此趟自由行收集資料, 心情也跟著雀躍起來了, 好期待喔~

[2011/10/19] 好久沒到松山機場, 這是松山機場改為國內/國際機場後第一次來此登機出國門。

door

一樓大廳明亮寬敞, 跟多年前只是國內機場的景觀完全不同了! 

1st fl    

由黑貓宅急便提供的行李電子寄物櫃以3小時計算, 小的20元, 大的70元。 

IMG_0639  

出境室在二樓, 二樓候機室周圍的看板預告不久的將來在此將設有星巴克、裕珍馨、春水堂...等在此為您服務(在我們返回台北的隔天, 2011/10/24這些店家就正式營運)。

2nd fl  

出境大廳的免稅店不大, 大都是精品、手錶、包包跟化妝品之類的專櫃。 

DUTY     

這一區是菸酒區, 也有糕餅等伴手禮可買, 返國時買菸酒也是在此處。 

dutyf  

竟然有台灣滷味攤, 從滷蛋/海帶一個10元起到最貴的豬腱100元, 真要嘴饞買來吃時這價錢勉強還可接受。 

LUWEI  

此為國立歷史博物館館藏曾獲國家文藝獎的呂佛庭先生的文字畫展, 將文字結合詩、書、畫呈現出畫中見字, 字中見畫的趣味與美感, 有空記得還此佇足欣賞一下吧!

WORD

[2008年金玻獎]吳寬亮老師及其創作團隊, 以陽明山海芋為主題打造的玻璃公共藝術, 甚為美麗的作品。

FLOWER  

候機室旁有書店跟禮品販售, 多少可逛逛打發候機的無聊時光。

BOOK       

這是我們搭乘的長榮航空班機。 

air

機艙座位每排是2+4+2的座位。

airseat

至於機上餐點就馬馬虎虎囉~ 

meal  

一個多小時的航程就可抵達上海虹橋機場, 對這久仰的十里洋場、上海灘等景點在未來幾天的行程中將可一一親眼見證, 真是開心的事喔! 貴婦之笑大頭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