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才發覺西華飯店後面有好多餐廳,光是民生東路三段113巷就有季吉韓國美食茶飲坊、15區法式烘焙、LULU餐廳、巴塞隆納西班牙餐廳、子元日本料理,這麼多樣化的餐廳似乎聚集在此了。

這次是來到[子元日本料理]來嚐鮮,聽說師傅是從[高玉]出來自己開店的。  

IMG_15001  

一直很佩服日本料理店都能在這都市叢林裡營造出優美的意境,就像一進入[子元]的大門,眼前看到就是這麼雅緻的小庭園。

IMG_16381    

一入店裡就看到好大的酒櫃。

IMG_16092  

事先已先預約訂位,安排樓上座位。樓上為包廂式,這間"櫻"可容納八個人。

IMG_15111  

沒想到人到齊時已是半小時後的事,一樓座位已過尖峰用餐時間,我們就移到樓下座位,桌跟桌間用廉子隔開。其實我喜歡樓上,較幽靜,用餐氣氛較好,聚餐聊天也比較不會打擾別人。

IMG_16201  

挑選了午間套餐 - 子元特餐、珍味散壽司、會席料理。

IMG_15212  

  

以下是套餐均附的: 小鉢、沙拉、茶碗蒸、味噌湯、水果及甜點。

IMG_15521    

IMG_15601

IMG_15991  

IMG_16041  

IMG_16151   

 

主餐 - 珍味散壽司。料好豐盛的散壽司。

IMG_15671

 

問了服務人員何謂"會席料理"特餐? 意即每道菜的量不多但菜色多樣化,果然是今天點的套餐中最豐富的。首先是生魚片。

IMG_15611  

炸蝦跟蔬菜。

IMG_15742  

好吃的日本料理店煮出來的飯總是令人讚賞。

IMG_15771  

用塔吉鍋盛裝的照燒洋蔥豬肉,頗特別的。

IMG_15821

酥炸牡蠣。好大的牡蠣,外皮又炸的很酥脆,口感真好。    

IMG_16021

 

子元特餐。烤鯛魚。

IMG_15871

炸蝦飯。

IMG_15932    

 

一頓飯吃下來,就一直注意著餐具的多元化,漂亮的餐具讓用餐變有趣了。 

IMG_15792  

  

結帳時看到櫃檯的簡報才知在高玉任職多年的許靖德(阿德師),自立門戶後創立「子元壽司」。高玉壽司一向自豪魚貨來自日本福岡直送,阿德師也開拓自日本福岡鮮貨直送的管道。每周一、四都請員工到桃園機場取貨,日本魚貨上岸到抵達台灣,標榜不超過24小時。也就是說,若是這兩天晚上到子元用餐,便能吃到第一手鮮貨。


雖然受核災事件影響,日本料理店多已改用台灣魚貨,但子元仍堅持食材八成來自日本,兩成採用本港貨。日本魚貨的來源有北海道、築地、九州與福岡。

IMG_16111  

 


子元日本料理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13巷7弄7號
電話: 02-28517577
午餐11:30-14:00
晚餐17:30-22:00 
周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