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位於板橋府中站附近的[mama de maison]上泰式料理課程,一入店裡就被優雅、整潔的佈置給吸引了,對接下來的上課更有所期待。

[mama de maison]翻成中文是"媽媽的房子","家像是個café,乾淨、美麗、舒服、也可以是獨處的空間,因為愛家人所以願意辛勤打掃,努力學習進步,只為愛了自己,讓我深愛的家人更愛家",看到mdm網頁的詞句,感覺很溫馨

MDM料理教室9月份主題為泰式料理,我們上的是-泰美味7。上課前兩天收到教室發來簡訊說:課程中將提供完整餐點,上課前請微量用餐即可,今天有好料可品嚐喔。  

IMG_28632    

 

這教室也太美了~這廚房對每位煮婦來說應該夢寐以求的吧! 

IMG_33661   

   

一堂課只收八名學生,難怪一下就額滿。看到每位學員都將相機放在桌上當下就放心了,本來還擔心不能照相的,課程中老師也允許學生近前觀看烹調過程。

IMG_33311   

  

這位就是我們的老師-GRACE。之前就瀏覽過她的BLOG-品味生活's Grace,就蠻喜歡她的文章,知道她41歲時遠赴巴黎藍帶與Ritz Escoffier學習法式料理與甜點,是一位對料理很執著、熱情的人,今天能近距離面對Grace,竟然有幾許欣喜。

旋轉IMG_3340   

 

[雞高湯] 

這鍋雞高湯特別的是加了香茅與洋蔥,熬煮3個多小時而成。熬雞高湯時記得要不加蓋、不可沸騰,一有浮末就要撈除,高湯才會清澈、味道好。  

IMG_2881  

 

[黃瓜鑲肉餡清湯] 

看到敎紅蘿蔔刻花還愣了一下,這需要敎嗎? 不過看Grace慢條斯里的將切邊修圓潤些,突然頓悟這也是一種藝術。   

IMG_33421  

 

這道菜小時候媽媽就煮給我們吃過,我也煮給小孩吃過,今天算是複習這道菜囉~

IMG_33942   

 

[泰北紅咖哩醬] 

這道菜就比較費工,準備香料多,還需用石臼先將乾燥香料搗成粉狀,再加入新鮮香料搗成泥,加入辣椒、鹽、蝦醬搗成平滑泥狀。若能學會做這咖哩醬,隨時就能運用烹調出美味料理了。

IMG_33731   

 

[香蕉葉紅咖哩卡士達清蒸海鱸] 

將香料、蛋、紅咖哩醬及新鮮香草葉拌勻,蒸盤上鋪上香蕉葉、拌勻的香料,將魚肉排好放入,再將剩餘香料倒入。大火蒸15分鐘後再將椰漿倒入,擺上紅辣椒、檸檬葉再蒸一下即完成。

IMG_2945

 

[清邁咖哩雞蛋湯麵] 

湯的部份先炒香紅咖哩醬,加入椰奶熬煮。雞肉用咖哩粉拌炒,加入剩餘椰奶、高湯、及紅咖哩椰奶煮約20分鐘。

IMG_2986

 

麵的部份要選用雞蛋麵,今天是選用統一好勁道月見雞蛋麵。特別的是將部份煮熟的麵條拿去油炸,吃起來香又脆,挺特別的。 

IMG_2994

 

原來炸好的麵條是要當裝飾用,亦可增加湯麵的口感。湯麵加上酸菜絲、紅蔥頭薄片、蔥末、香菜還有檸檬片,味道豐富又好吃!

IMG_30191        

 

[香茅爽口冰沙] 

這道甜點其實是第一道做的料理,但因需每隔30分鐘取出用叉子戳碎以結冰部份,約戳6次才大功告成。材料不過只用香茅、水跟揶糖竟能製作出如此爽口冰沙,這應是最容易上手的一道菜。

IMG_30281  

 

上完課後若有興趣回家作,店裡有提供相關食材可買,改天要買也行,但要先電話聯繫。

雖然一堂課學費1800元,但撇開料理學習部分不說,光是上課氛圍讓你完全沒壓力,又能看見美的事物,我覺得這些就很值得了!

好心情大頭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