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小樽時天空飄著小雨,看到拉麵店[小樽ラーメン問屋]還有台北也有的炭火燒肉[牛角]小樽店

IMG_98381  

領隊在[小樽屋]前讓我們下車,給我們半小時時間在小樽運河附近走走拍照。

IMG_9845  

[小樽屋]主要賣的是北海道名產,看門口擺的招牌像是薯條三兄弟寫著別家賣日幣840元,若在此購買一箱,每包算800元日幣,其他的名產也是買多就有便宜喔~

IMG_98861  

往前走到色內一丁目的十字路口看到對面兩家特別的店,一間是仿古建築的[出拔小路]以重現明治~大正時代的小樽街道為號召,幾條窄巷交錯構成的美食商店街,有炸蝦飯、燒烤、烏龍麵、握壽司、燒鳥串、煎餃子、居酒屋等料理

IMG_98481  

另一間看來較現代的建築是[政壽司-ぜん庵店]。小樽有兩間政壽司,這間ぜん庵店可眺望小樽運河美景,屬小樽人氣店家,聽說握壽司頗有名,每週四公休。

IMG_9849  

這裡也有人力車市內觀光。

IMG_98512 

現在既不是雪季,也不是夜晚,眼前的小樽運河就像是一條大排水溝,沒有在書報雜誌上看到的美美景色。

IMG_9872  

小樽運河一度是北海道經濟中心,當時全長1.3公里,寬度達40公尺,是為了方便貨物船直接將貨物送進倉庫而建造的,後來一部份被掩埋,目前只剩可見的這一段而已。

IMG_9855  

小樽運河旁的步道貼有[石原裕次郎-おれの小樽]歌詞跟播放器。這位被譽為日本戰後五十年來,最重要的天王巨星石原裕次郎幼年時期曾在小樽住過,小樽市與有榮焉,還成立了石原裕次郎紀念館。

IMG_9878  

可惜播放器故障中(OUT OF ORDER),不知弦律為何。

IMG_9877  

另一首歌是[小樽のひとよ],播放器同樣也壞掉了。

IMG_98821  

運河周邊保留了當時的舊石造倉庫群,成為小樽的傳統代表形象,並成為遊客必定造訪賞景的地點,目前倉庫大多改裝為餐廳使用。

IMG_9876    

醒目的[小樽運河食堂]就位在運河邊。食堂裡面有多家餐廳,有壽司、燒烤、拉麵等可選。

IMG_98501  

來到倉庫後面巷弄,竟然有間教會-小樽フェリス教会

IMG_9861    

びっくりドンキー(bikkuri-donkey)小樽運河店,賣的是西式牛排、漢堡等鐵板料理,早上10點就開店了。

IMG_9862  

外型看來很舊有型的是一家賣輕食的喫茶店[赤レンガ大同]。

IMG_9864     

快走逛了十分鐘來到觀光船碼頭。看到有電話亭可撥打國際電話就撥回公司問情況,還好沒大事,只有小事一件。

IMG_9866  

觀光船有來往於小樽港與小樽水族館間的祝津航路,約25分鐘航程,也有オタモイ周遊航路,約一個多小時,遊覽二世古積丹小樽海岸國定公園及沿岸風景

IMG_9867   

回程是帶著小跑步回到小樽屋前跟大家會合,氣喘吁吁~ 集合後就驅車前往中午用餐地點-味工房かま栄。 

IMG_9890

往二樓餐廳走時看到菜單,有蕎麥麵定食、天婦羅定食..等等,好期待喔~

IMG_9893  

就坐沒多久,大家面前都有一盤綜合拼盤,有魚板、炸的甜不辣,待會應該會上熱的蕎麥麵或烏龍麵吧?好期待喔~

IMG_98981  

結果,這就是我們的午餐-かま定食。 其實我是很喜歡吃日本的魚板或竹輪這類魚漿類製品,只是當下只有白飯配這拼盤,加上味噌湯及兩片醃蘿蔔,不禁也臉上冒出三條線,好歹配上蕎麥麵該有多好呢~

IMG_9902

用完餐後來到隔壁かま栄工場直營店,原來味工房かま栄的魚漿製品有自己的工場。 

IMG_99091

整潔的環境,親切的招呼,禮貌的問說可以拍照嗎? 回答說:大丈夫(だいじょうぶ)! 沒關係啦!

IMG_9914   

還有切的很大塊的試吃品,大家似乎都忘了剛剛吃不下的午餐,來到這裡都去拿了幾塊試吃,怪哉~

IMG_99211  

各式各樣的成品。

IMG_9915

IMG_9917    

這邊擺的是油炸過的。

IMG_9919

看起來都好好吃,但不便宜,可是這些若在台北SOGO或微風賣,那肯定日幣當台幣賣囉~

IMG_9920    

賣場後面是現場製作工場,提供參觀。 

IMG_9923   

IMG_99281

五月特價方案,像今日剛好是5月15日,遇到每月15日就是花媽愛吃的竹輪(ちくわ)特價日喔!     

IMG_99111

看來大家買了不少,還真謝謝領隊帶我們來此用午餐,當然日後若能將白飯改成熱的蕎麥麵那就更完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