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滿足的離開[かま栄工場直売店],接下來領隊說要請我們吃好吃的泡芙跟下午茶。

領隊請我們吃的泡芙就在[六花亭]。隔壁較高的樓則是[北菓樓],這兩家都是小樽知名的甜點糕餅店。   

IMG_99781

一進六花亭就看到寫著"北の国から"的海報,原來是紀念日劇「來自北國」放映30週年,還推出有狐狸造型的餅乾。 

IMG_0015   

上了二樓就看到一片色彩鮮豔的花牆,這也是六花亭提袋的花樣。

IMG_99843    

一樓全部是賣場,二樓則提供座位,可點咖啡飲料及冰淇淋、泡芙等之類輕食。領隊請我們吃每人一個小泡芙跟咖啡一杯,泡芙好吃,但咖啡好苦喔。

IMG_99931   

IMG_9992   

旋轉IMG_00211

六花亭賣的商品都是已包裝完整,沒提供試吃,可能也是這些原因,店裡看來很整潔。  

IMG_99821  

IMG_99871     

如不想買一整盒,店裡也提供單片零買。 

IMG_9990  

也賣馬克杯,印上漂亮的花色。 

IMG_0016    

"草莓巧克力"我覺得是店裡最美麗的商品,包裝美、食物也美,巧克力內包覆著一整顆草莓,滋味自然酸酸甜甜的囉。

IMG_99851     

這個也是設計的漂亮又有質感的商品-「六花のつゆ缶入」,看起來像跳棋棋盤,一顆顆像糖果的是外層砂糖裡面卻是包著酒的酒糖,共有六種口味。

旋轉IMG_00191

至於這小圓鐵盒上面寫著[ありがたき哉],據說是店舖限定商品,只在店鋪裡賣。心型巧克力片分五種口味,每種3片,共15片。一眼就看上這小東西,決定買這個送給公司女同事了。

IMG_00171     

不知不覺竟然在六花亭待了半小時,滿載而歸~

旋轉IMG_00251   

 

接著逛到隔壁[北菓樓]。這樓還真是高。 

旋轉IMG_0030  

一進入北菓樓,店裡氣氛跟六花亭完全不一樣,因為有好多好多東西提供試吃喔~

IMG_00401 

上面一包一包的吃起來像爆米花,標示寫著是年糕片,不錯吃的小零嘴。

IMG_0055   

這是我最喜歡的年輪蛋糕"妖精之森"。

IMG_00411  

粉紅系列包裝的夾心餅乾。

旋轉IMG_00431  

吃~吃~吃~店家大方請大家試吃。

IMG_00471  

北菓樓出名的奶油泡芙,比六花亭大的多,當然價格也高些。

IMG_00331    

也有霜淇淋跟冰淇淋,可惜吃不下了,真的只能眼睛吃冰淇淋。

IMG_0032  

IMG_0036   

 

再來要前往的是喝下午茶的店-[銀の鐘咖啡館http://www.ginnokane.jp/index.html

將[銀之鐘咖啡館]列入小樽必訪店家,並不是店裡東西多好吃,而是因為旅行團似乎都會安排到此坐坐,一來可以讓團員稍作休息,二來有美麗的咖啡杯可以帶回去作紀念,何樂而不為呢!

銀之鐘系列共五間:一號館是手製糕點的店鋪;二號館(Fantasy World OTARU),店裡重現10個國家11城市的街道模型;三號館為海洋天使館,可以見到鄂霍次克海的天使魚;四號館為“流水冰凍館”,室內溫度-15℃,整年都可以體驗北海道冬季的寒冷;七號館為樂・樂(RAKU・RAKU)店鋪,賣手製日式雜貨、kitty小品。

IMG_01261   

我們來到的是[銀の鐘一號館],店門口擺放多種咖啡杯,寫明這些杯子喝完後就可帶走做紀念喔~ 

IMG_00711  

一樓賣的是北海道名產,大都是糕餅甜點類的伴手禮。 

IMG_0075

來到二樓,先到櫃檯選擇想要的杯具,就可領一杯咖啡跟一片蛋糕享用了。牆壁這張是小樽市指定歷史的建造物指定書,原來此棟建物前身是舊中越銀行小樽店,1924年建的,還是RC鋼筋混凝土建物呢。

IMG_00971  

這蛋糕未免切太薄了吧。

IMG_0081  

咖啡跟蛋糕的味道其實還算不錯啦。 

旋轉IMG_0087  

接下來是自由活動時間,天啊!竟然只給半小時,看來得抓緊時間,進行快速遊覽了~ 跑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