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樽停留時間從中飯算起到上車離開,算算只有短短兩個半小時,兩個半小時內要吃東西、買東西、逛街加拍照,這行程實在是太趕了,大部分只能WINDOW SHOPPING。


從[かま栄]出來往前走沒多久左轉就進入小樽最熱鬧,也是觀光客最多的[堺町本通]。

IMG_9945  

IMG_9946  


[小樽自然工房]可愛的木雕坐鎮門口。店裡物品幾乎都是手工製作,也有提供原木的音樂盒製作體驗。

IMG_99491  


這家[巽鮨 おたる]壽司屋看起來像是挺不錯的店。

IMG_9953  

 

[利尻屋みのや]應該就是賣昆布產品,因為利尻的昆布很有名。

IMG_99581  


琳瑯滿目的丼飯真是誘人,跟團是絕對吃不到的

IMG_9959  


[杉養峰園]去年遊高山老街時買了這家的霜淇淋吃。

IMG_9962  


[可否茶館] 成立於1971年的可否茶館(かひさかん),是日本第一家喫茶店,為咖啡專賣店,小樽店裡提供咖啡、麵包、冰淇淋等輕食。

IMG_9966  


現買現烤的海鮮炭火燒。

IMG_9970

 

[夢藏人]聽說店內商品有千餘種,商品一律1,050日幣, 我竟就這樣過門而未入,時間不夠啊! 

IMG_9973   

 

北一硝子(硝子就是"玻璃")是小樽最有名旅遊景點之一,在小樽共有18家商店,每家各具獨特風格及特色。其中北一硝子三號館是北一硝子代表性商店,也是小樽最具規模的玻璃工藝中心,因而使小樽以玻璃聞名。

旋轉IMG_0058  


此[北一硝子OUTLET]販賣的是為了開發新產品而試作的樣品或未達標準的產品,價位以五折~七折出售。來此挖寶的人不少,但我覺得店裡空間太小,真怕一不小心就撞破這些小東西。

IMG_0059   

 

逛到LeTAO店前,一位帥哥捧著滿滿金字塔型巧克力請路人試吃,這是由可可亞加上大吉嶺紅茶所製做出的大吉嶺紅茶巧克力,放入口中馬上就能感受到濃濃的巧克力香味。

IMG_00601  


這棟漂亮建築物就是LeTAO總店,一樓是甜點舖,有五十種以上的蛋糕甜點可供選擇; 二樓是可容納約一百人的悠閒空間,可以好好的享用美味的下午茶; 三樓是以燈塔為主題的展望台,免費參觀。重點是店裡有電梯可搭喔。

IMG_0114   

 

這家則是賣北海道紀念品的店,一隻大花貓掛在牆上頗吸睛的。

IMG_0107

IMG_01091  

 

樓下路邊還有幾座貓的木雕,可愛的是那片畫龍點睛的魚骨頭,不知事隔多月,現在是否安在?! 

IMG_0115     

 

逛到有"童話十字路口"之稱的MARCHEN CROSS ROAD,設立了一座名為「常夜燈」的建築,原來是小樽海關所的港口燈塔。該座木造燈塔原本於1871年設置在信香町,1874年5月因火災燒毀,圖中的燈塔是後來仿造重建。

旋轉IMG_0127   

 

這棟建築物就是小樽有名的音樂盒博物館,而我竟然過門而沒入,回來後一直捶胸頓足、懊惱不已! 

IMG_01041

 

因為我為了等蒸汽鐘噴蒸氣,在這棟樓前待了將近10分鐘,看到[小樽オルゴール堂]這幾個字也不認識,怪來怪去就只能怪自己功課沒做好,唉,遺憾啊~~

IMG_0121

IMG_01241   

 

我也錯過了卡通人物屋[夢之音],聽說裡面設有宮崎駿卡通專區,有超可愛的龍貓布偶..等等。   

旋轉IMG_0125  


銀之鐘咖啡1號館隔壁這棟[スーベニールオタルカン],本來以為就是賣名產的店,但看到門口擺了一個大的萬花筒,加上知道日本漢字"万華鏡"就是"萬花筒",正是我喜歡的玩意兒,當下不假思索就上二樓去參觀。

IMG_00681   

 

可惜裡面不能拍照,有各式造型的萬花筒,還有現場教學製作,有時間頗值得來參觀一下。

IMG_01341   

 

繞進小樽的郵局沒看到想要的票品,倒是看到小熊騎車  

IMG_01362  

  

大正哨子館前面的候車亭擺了一尊人像,乍看以為戴著頭套的人坐著休息,其實是假人,許多觀光客坐下來跟"他"合照。

IMG_0140  

 

來小樽必訪且強力推薦建議的[北菓樓]&[六花亭],尤其[北菓樓]提供許多試吃的產品。 

IMG_0141

 

就在臨上車集合前終於讓我找到小樽的無敵6段霜淇淋!就在停車場面對面的北一哨子三號館,大張的海報吸引人前來消費,重點是只賣日幣500元。

IMG_0150

 

口味有很濃的牛奶及巧克力,綠色是奇異果,橘色是哈密瓜,粉色是野莓,還有起士口味。雖然吃完六段霜淇淋後有點冷,但總算稍稍撫平錯過音樂盒博物館的遺憾! 

旋轉IMG_0152  


網路上找到兩張地圖,先存起來,以便日後若還有機會前來小樽時參考用。

b-kitaichimap  

b-otaru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